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

20221010 武林帖。眼科急診

 20221004 打流感疫苗

今年南半球流感據說要還前兩年的免疫債,當然要自費先打起來!!!
中間夾雜著令人氣悶的民事庭,還好我有好律師,交給他們做我的冑甲。

20221006 Linna美工刀插手

故意把圖放小一點,這張沒有換色,還是想記錄一下多驚悚。

晚餐後,我也不過轉身做個「慈母削水果」的動作,Linna在我身後,想把大賣場寄來的紙箱弄成一部車,才聽孩子的爸喊: 「用美工刀要小心喔~」

「啊!!我割到手了!!!」
右手拿刀戳戳戳,就這麼割著割著「咻~」一聲戳過頭,戳進左手。

好,我膝反射一看,符合以上縫合條件1-3,我的分裂人格馬上從「阿母」分裂出一個外科醫生。

醫生說要縫,所以我們縫六針。
後半場,「慈母削水果」就變成「慈母手中線」啦干。

被媽媽縫傷口,Linna人生成就解鎖。
縫自己女兒的傷口,外科醫師成就解鎖。(可以不要嗎?)

*直至20221023 補充恢復紀錄:目前移除全線,美容膠貼合中
10/13時發現當初傷口真的太深,淺層還沒長好,用我欠佳的視力移除半線半線後,用美容膠貼合;10/23時長平了,繼續貼,進入第二修護階段。

雖然只是手,但媽媽精心縫,還是希望長好好長平平的。

20221007 小約會+打工

本來要去金門的,因為買不到機票,改去尖石鄉溯溪,也就成就了這多一天的假期。
難得來個小約會,最近有點想物色一張新餐桌,讓更多家人朋友相聚,所以走訪了幾家家具行。
老木拼接桌板,質感復古美好卻強烈,一定要搭裝潢啊!

20221008 往武林帖+參觀原木工廠

我也沒看過人家直接開堆高機搬木板給看,這家沐木的老闆真心霸氣~~~
這是南美雨豆木,非常美的木種^^
到武林帖和阿盛家會合,一起泡美人湯溫泉。
其實到這裡,我的右眼就怪怪的,很像一層霧狀毛玻璃,蓋住鼻側視野。
開心入了尖石鄉的武林帖溯溪民宿,我卻笑不出來了。

剛開始右眼視野前方開始有散不掉的霧狀光暈、帶一點散光無法聚焦的感覺,同時覺得右眼視力變差,觀察了一天沒有改善。兩隻眼睛有視差,漸漸開始會模糊頭暈,然後第二天一早起床,雙眼看到的世界呈現莫內的畫。

溯溪當然溯不成,躺了一天都沒有改善,問了三位專業眼科醫師(鳥麗學姊:不是視網膜剝離,不

緊急但看一下、奕瑢醫師:可能是角膜問題,不是視網膜問題、佩蓉醫師:可能是CSCR)
最後決定拋夫棄子,先跟著荳包家的車下山就醫。荳包爸媽很好地送我到馬偕急診,到時晚上九點左右,在馬偕急診排了快兩個小時終於進檢傷,竟然跟我說:今天沒有眼科ON CALL!!!堂堂馬偕!!!!我娘家欸!!!!

這時眼睛已經瞎到路燈都暈開了,好在出門就有看起來像55688的計程車,萬念俱灰之間,決定一試,去家附近的國泰!!

到國泰已經23:30了。
好在,在國泰碰到一個很認真善良的好眼科R1惠雯醫師,
幫我約回診時還突然害羞笑著跟我說:"妳這樣趕通告完來不來得及回診?"然後說看過我上電視(但姊我今天狀態不好sorry下次我會化個妝來XD)
小學妹開了整個國泰眼科的機器,花了一個半小時幫我把所有的機器全部做過一輪。
做完半夜一點多,看得出她對我的眼瞎怪病很有熱忱。
我的小仙女醫師在夜裡幫我點亮了燈。實際上或意義上都是^^
初步診斷是前房發炎+瞳孔異常變大。點了三次Q2H的Betamethasone,
今早我的世界從印象派畫進步到加個小霧玻璃狀,看得到紅綠燈秒數和公車牌,其實改善很多了,蠻感動,雖然還是霧霧的。

第二天早上還是假日,竟人願意幫我回診啊!!!感動哭。
VS郭又瑋醫師看我前房發炎正進展中,所以往上換了prenisolone藥水,週四要回去抽一些自體免疫相關指數HLA-b27。

這是我第一次有這種情況,以往眼睛沒問題,也沒有自體免疫問題。
今天一個人在家,把YOUUBE上所有虹彩炎相關衛教都聽過了一輪。

後來想想,如果是自體免疫問題,反正類固醇能壓著我們就壓到老,

這幾年一路走來,各種壓力我雖然還扛得住,但當初也不是沒想過:ㄟ奇怪我怎麼沒有一夜白頭?怎麼沒有壓力性胃潰瘍道穿孔?

現在想想,如果真的壓力大到induce一些甚麼甚麼自體免疫怪病也沒甚麼奇怪,反正有要醫就好了人無完人啦哈XD
嗚嗚~我的武林帖記憶只剩下我眼瞎。

覺得有點震驚,當然也害怕職業生涯不保,畢竟我那麼愛開刀,昨晚睡前小崩潰了一下。
"xx霓醫師在42歲那一年遭逢人生劇變,因為虹彩炎失明"感覺是一個外科醫師換跑道的勵志故事開頭,
但我不想換跑道啦!!我想開刀到老啦幹!!!!

能在家旁邊碰到溫柔的好醫生真的很感人,看到一位眼科VS帶著兩個交班的小R1一起研究我的眼睛,覺得蠻榮幸的,她們師徒三人組也真心覺得我的狀況離奇,真心想幫我、也熱情跟我討論。
總是支持我的恰家一家人、小璞一家人,和急救專戶荳包家。

眼科姊妹們提供幾張名牌,備來拜:
Uveitis台大 林昌平、北榮黃德光醫師
葡萄膜炎 新竹台大 葉柏庭醫師

這病聽說一鬧就是四週,第一週過高峰期,二三週發炎趨緩,第四週完全緩解。
一邊點藥水的我,規則回診、靜觀其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