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16日 星期日

20221016 祭改+童話村民宿

 20221011 急性虹彩炎第一週

移開了手術,在其實半瞎的狀況下看完門診;晚上沮喪得哭了,因為擔心視力就此好不了。

第二天恢復手術,其實有點吃力、也有點頭暈眼花,開完刀看完診一整天,覺得視力又倒退了,我知道有人會說我幹嘛不好好休息。我不想服輸啊!不想輸給自己。

20221013 眼科回診

這一天下午要上節目,講我的老本行。
這幾天九點就戴眼罩睡覺了,養眼睛啊~為它努力;聽完了所有關於虹彩炎和葡萄膜炎的中文衛教,在視力稍稍恢復的週四唸了點書、了解自己的病。
遇上許久不見的幕後好女孩花花,雖然外觀看不出來,但這一天的我看世界還是亮花花的,叫UBER停在眼前看不到車牌的程度。
這一天眼科回診,錄影delay了,我打了通電話去門診致歉,沒想到郭又瑋醫師和診間護理師很霸氣地對我說:"別擔心,我們等妳!!!"(我這個人就是貴人命很旺啊!!!!哭。)

風塵僕僕衝進診間時已快6:00。
帶了事先準備的小蛋糕送給恩公們,很開心眼裡發炎明顯減少了,但視網膜血管異常曲折隆起,所以下週要做眼底血管攝影。
這天起,prednisolone眼藥水可以從q2h->qid;晚上也很幹地收到了地檢署的新傳票-___-

但一覺醒來之後,我突然覺得,去它的!
眼睛如果好了,這些都不重要了。

20221014 晚上打工

這天移開了下午門診,開刀時覺得視力沒有顯著進步,但已經習慣了在霧裡進針。很慶幸眼疾發在我執業十年的時候,是一個看不是很清楚,憑手感和看出血速度就能找到定點的熟稔程度。

20221015 大雨祭改


因為傷兵眾多,貼心的孩子的爸,租了一台九人小巴,載著兩家人往宜蘭。
但在一切開始之前,讓我們來一趟保安宮祭改吧!眼瞎的、美工刀插進手裡的(發現這一周拆了兩針,傷口當初太深了,還沒長定)、斷鎖骨的,大大小小,都祈求神明保佑。
先不管其他,一起坐車在大雨裡也開心,感謝我們家貼心的孩子爸。
住了歡樂的連通房、吃了美味的甕窯雞、星玥鐵板燒,也分別在兩天喝了好咖啡、吃了好甜點,無限滿足。
大雨裡去蘭陽蟹莊釣蝦,這張照片我看起來霧霧的。其實這兩天我的視野都是這樣霧霧的,但孩子告訴我這張照片本來就霧霧的,沒差啦!起碼我做餌的那一小塊視野是清楚的。

這病真的很神奇,像在眼裡下一場雪一樣,又像是把眼睛當成了水晶球,我也學會了看著天空轉動眼球,看著小彩帶般的發炎物質在眼前房飄落。

眼睛真的是很神奇、很精細的器官,該更保護它的。

大雨滂沱中回到台北,開始新的一週。
隱約覺得這眼有機會在接下來一週再多好一些,但我幾乎忘了正常視力的感覺。

這次不趕,讓它照它的進度,緩緩好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