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24八月回顧

 20240812波蘭落地上班第一天。土地公廟

這次波蘭大家平安沒生病,帶個當地土產來拜個土地公公,謝謝祂的照料。

在這段時間裡,招募了新成員麥麥媽。
筑兒去了沖繩,阿鈴去了日本,棒開了子宮腺肌症。開業了一年,感謝她們顧家,半個月的旅程中只往返了五則訊息,大家安居樂業,我放假,大家也休息。

安和家為期一個月的修繕到了尾聲,書銘淑媖夫婦帶我們看了成果。
家裡更新了天花板、貼平了地面牆面的大理石,換了房間燈具壁紙,修舊如舊之餘,多了舒適的收納陽台,也將冷氣做了更換。

20140813胖橘掰掰

喜歡討食又親人的小球魚胖橘死了,養了一季,還為了牠添了缸,很有感情的。
把牠葬在櫻花樹下,希望牠安詳去天堂。

穿了一年的長毛象送洗,這個牌子最大的優點是,每年每人可以送洗一次,門市送洗可以補強防水塗層,讓它壽命更長。

20240814 決定矯正牙齒+GT新衣

衣服這件事依然得試穿才知道。

本來是想買進一件水母花布圖樣的洋裝,現場試穿後,帶回了牛仔布料。

也在愛店店員妹妹的協助下,了解了自己適合她們改版縮小上衣的洋裝。

上身小,才能讓腰線落在對的位置。

半年一次的洗牙,完成了我一直想做卻怕貴怕麻煩的牙齒矯正諮詢。

身旁不少人做過矯正,中年了才想到要做牙齒矯正有點微妙,但我想,不少人年輕時牙矯積蓄不夠只能求助爸媽,終於自己存夠了錢替自己做牙矯,也是一項小小成就。

20240816阿吉來訪

去年七月和阿吉一家見面,今年來一起手作和烤棉花糖!!!

孩子長大好快,每一年都有一點不一樣。
老朋友見面也總是舒心,當我們笑著對阿吉說他頭髮越來越捲時,他笑著說,最後會變成愛因斯坦,因為學物理所以頭髮都會很捲~~~~

20240818 和平島

是的,去年8:38到,只剩三個車位;今年趕8:20左右到,還有110個車位!!!可能跟修整外牆有關,今天泳客特別少。
位於地質公園雷達站的禾口丘咖啡館,有著環境友善的美味雞蛋糕。
今天等9:00泳圈店開門,補足了三組游泳臂圈,孩子們的泳技進步了,看來臂圈加泳鏡,打遍海水、山泉水泳池都綽綽有餘。

20240819 子萱送喜帖

子萱的婚禮在11/23(六)晚上。這年頭願意辦婚禮的年輕人不多了,好開心她邀我們全家參加 ^^

20240821 中元普渡

特別記錄這滿一年的里程碑,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剛開業,滿一年了

昨天興哥問我,滿一年的感想。雖然我隨口說了個:時間過好快,但其實細細想起來,最大的感想就是,感謝身旁有那麼多支持和幫助我的同事和朋友。
普渡完不忘餵養小人兒,帶她們來吃最愛吃的大戶屋。

隨著暑假邁向尾聲,安和路為期一個月的修繕裝潢也完成了。
整個週日早上都在忙搬家,看著住了十幾年的房子被修舊如舊,換燈換陽台得漂漂亮亮,真的好感謝呈原的設計師淑媖夫婦啊!!!

20240824 永春醫院

去年的此時是安雅,想想,我是怎麼走上恐怖逃脫的路數的?
答應辛亥隧道,是因為我喜歡都市怪譚;答應安雅,是因為我喜歡校園鬼故事;答應永春醫院,是因為我是醫療從業人員.....才不是!!!!我就是莫名其妙就說好了,我可是看紅衣小女孩和安納貝爾都靜音快轉看完的人欸!!!!讓我去玩恐怖逃脫我幾乎都蹲在地上玩好嗎??

然後我玩完就預約了雙十節帶組員去八卦山莊。
興哥說不可怕,沒有鬼嚇人。我不太相信。
我膽子超小,但又覺得玩完感覺不賴。
自己被嚇也喜歡看人被嚇。
嚇玩再聽怨靈的故事哭一哭。

美賣。

20240825 Amagi來晚餐

大家都喜歡嫩嫩的寶貝,一邊玩寶貝,一邊聽舅舅講述最近被網路詐騙、警局傳喚的衰衰事,也是安適的平凡日常。

20240831 諮商

今年二月諮商的時候,我發展出了睿智篤定的老年人格;上一回五月諮商的時候,我們講到了自我結界。

今天的我們,發展出了一個二十多歲的人格,會對自己說:「真是個冷漠無情的人。」然後隨著內心冰凍縮成角落一個小小身影的凍結角色。

「如果是妳,妳會對她說甚麼?」
本來我想踢她兩腳,確定她不會死,就丟她在那邊等待恢復。

沉澱後,我想要蹲下來,這麼對她說。
「妳花了很長的時間慢慢學會了界線,現在妳畫出了界限保護自己。這很好,因為妳知道怎樣才不會把自己耗盡。有些無端的內疚妳會慢慢了解,只存在在妳的想像。妳會需要一些時間了解,我們不急。」

我會摸摸她的頭,說:妳已經很努力了,有些事情可以輕鬆一點,不必那麼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