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 星期四

2024七月回顧

 20240701 牙姊創業營&Linna程式夏令營

牙爸很用心地找到阿屁老師舉辦的夏令營,目標在體驗創業。
牙姊和幾個小女生組隊,一起賣魚米花。本來以為是個孩子營隊,沒想到有淚水有汗水,大太陽下跑著叫賣,最後使出渾身解數為了多賣一些、多賺一些錢。

這一份屬於自己的創業經驗真的很可貴,期許我們的孩子繼續成長為自給自足的快樂大人。

20240702 準備搬遷和整修

家裡20年沒有修繕,天花板都受潮掉漆了。經過幾次地震,大理石還移了位。

這次請到可麗露的細心設計師淑媖書銘幫忙,把房子修舊如舊!!!!

一家人也在緊鑼密鼓的搬遷過程中,依照計畫入住暑期的可麗露。

20240706 北藝中心聽莫札特

和周律師一家人,還有竹科工程師爸爸阿九,一起在圓山飯店午餐後,到北藝大聽親子莫札特。

牙姊一整程都白眼我說想睡覺,但我們倆打打鬧鬧也是一個下午~~~
「以後有男生約會邀妳聽莫札特,妳就要小心點啊~~~」我笑著說。

20240706 搬魚去如一

牙姊把魚兒託到診所來照顧,也開始了這個月帶著妹妹坐捷運來診所找我的暑期大冒險。

20240707 拜訪建翰皓頤的美宅

用心佈宅,用心款待,這一家人對家的投入令人感動,他們家也真是這幾年來看過數一數二講究細節的!!!很符合好同學的個性和風格啊!!!
喜歡他們家的北歐極簡風,一個家庭的居所能反映他們的個性想法,溫馨簡約的風格,加上用心的每一項大小選物,都能感覺他們是無比用心、細膩過生活且講究小小儀式感的人。

有這樣的朋友,提醒自己注意生活中的每一件美好的小事,覺得很幸運^^

20240708 自己搭捷運


安親班暑期營的開頭,是Linna疑似疱疹性齒齦炎,後記是,妹妹一週發燒+嘴破喉嚨牙齦嘴唇破好了,輪到姐姐了。

姊妹倆自己學會從診所搭捷運往返安親班。
牙姊是可靠的領航者,妹妹是細膩的回報者,看著她們漸漸長大、越來越自由,為她們開心。

20240712 可麗露住滿一週

進駐可麗露,在家附近發現一間有著邊境牧羊犬的可愛法式Cafe,東西都好好吃啊!!!

小小的店面,和老闆、店犬米希一起用餐,很有週末團員的氛圍。

這週的插曲是,爸媽突然打給我說想順道幫我在從小參拜的廟宇廟柱安上祈福,心中是感謝他們想到我的,但又覺得,拿祈福1/10的錢就能搞定老弟住處的熱水器,這件事情繞那麼久不解決,也真的是價值觀不同的問題。

這週的衝動消費是買了個漂亮的澆花壺

不要緊,老人家花錢開心就好。
經濟獨立後,不拿老人家的錢,倒也是少受牽制了許多。

裝潢想修自己花錢修繕,想安排用自己的工班,倒也自主明快。

202407013 故宮。仙靈傳奇

故宮實境解謎,孩子玩得開心,我們逛故宮逛得愜意。
好開心牙姊樂在其中,也感嘆,年紀到了,光是看著故宮優雅的文字和文物,就讓人被美療癒而舒心。

202407014六福村水樂園

和興哥一家人一早來水樂園,玩完再去繞山花喝個下午茶。
補足了這一週的維他命D,有朋友、有水樂園,就算排隊排很大,還是開心~~~
來繞山花補了兩株盛夏活得不錯的多肉。
得知老闆前兩天被220V魚飼料處理機漏電電到,掉進鯉魚池、溺水醒過來大難不死,送醫後發現橫紋肌溶解左大腿稍微無力的驚悚經歷,趕快發了個私訊關心,也希望大家都好好的、平平安安的。

20240717 Dealy燙髮根

每年四、五月都會找Delay幫我燙個髮,燙個整頭大約5500左右,可以維持一年不怎麼修剪(頂多年底修剪一次),超方便~~缺點是要坐三個小時。

這次聽他的建議,五月燙完,七月左右覺得天氣熱、頭髮塌扁,來拜託他燙個髮根、燙+修剪個瀏海,3500,約兩個小時就完成(一半的時間啊!!!)效果很好!!!!而且回家就被不懂髮型的牙爸稱讚~~~

這裡備忘一下,考慮明年直接燙髮根+瀏海,試試看效果。

20240718 以倫訂製禮物給老媽

訂了一個靈石擺件給老媽「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比較常聽到的是「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其實是想提醒她愛自己。
人到中年,我的體悟是,愛自己,不是「把自己活成別人羨慕的模樣」、不是「把自己用珠寶妝點成別人尊敬的模樣」,更不是「把自己活成比伴侶的情人們更好看的模樣」。

就單純是,接納自己的狀態。
覺得自己老了不好看了,可以視自己預算預約醫美療程、去買一些現在穿了會開心好看的衣服,但不需要去看著旁邊的人,嘴硬著說:「我不像她們那麼浪費做醫美。」

問了一百次、嫌了一百次,不如行動一次。

好看的東西,去現場摸摸看質地、感受一下是不是自己怦然心動的東西,買入以後,記得淘汰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人也是,相處看看,感受一下是不是自己會舒服的模式,記得梳理身邊的關係和模式,給自己安適的位置。

感受自己的怒氣和焦慮、分辨他們的來源,接納自己也有力有未逮的時候。
無論是處理和親人間的感情,或面對壓力。

先覺察,再梳理,設立界線,拉出適當距離,好好保護自己。

收到的花兒總會謝,但我們會記得那朵花代表的愛與善意;送出去禮物後,雙手是空的,但我們會記得當時準備禮物的心意。唯善、唯心而已。

20240718一起吃大戶屋

兩個孩子這幾週在鬧HSV齒齦咽唊炎,破得都是洞。
先是Linna發病,末了換牙姊,牙姊痛到吃了蒸蛋和果凍一週;可喜可賀是,今天娜姊胃口恢復到吃得了一份兒童蕎麥麵餐。

20240719 繭裹子預購手織布

鬧了個重感冒,看診前打點滴還是扛不太住,整個人病得厲害。

下班時孩子們來診所和我一起下班,很任性地拉著她們陪我逛繭裹子,在她們的協助下,預購了兩件下一季的新洋裝。繞來繞去,還是「凝視日常」這個版型適合我。(以前隨口說今後想搜齊它的手織布全版本XD)

七月中預購後,八月底到貨。
我期待穿上深藍色的夜海,戴上妹仔送我的北極星項鍊。
我期待穿上適合我的白色雲雨,繫上好質感的皮原色腰帶,或許戴上琥珀項鍊。

20240720 美容週六

一早感冒得厲害,先找承芯耳鼻喉科蔡邵承醫師幫看一下,這位手很輕巧的美女學妹每次做喉鏡都不會痛,讓人激賞。

好消息是我的LPR在長期服用Nexium的狀態下改善好多!!!!這次的情況是corditis,典型的感冒引起聲帶水腫。這兩天要好好休息。

禁聲、喝水、吃點退腫藥。

下午3:00到昱君在忠孝敦化附近的新工作室接睫毛,她好細心地幫我嫁接了1.5個小時,躺得我睡一輪起床後快躺不住,但好喜歡她巧手的成果。

晚上吃一顆ultracet、6:00敷麻,體驗鳳凰滑打,真的都不痛欸!!!!目前醫美體驗最棒的還是在卓越美妍。

這週的家庭大事是,牙姊生理期來,真的長大了啊!!!那個小小女孩。孩子長大真的好快。

20240724-25 凱米颱風假兩天

好幾年沒有這樣放颱風假了,這也是我開業以來,第一次遇上是否要放颱風假的情況。

以前在禾馨,x5建議直接放是因為,往返路上萬一護理人員遭遇意外,都會有「罔顧同仁安全」的疑慮,今年試著折衷,手術挪開,在第二天風雨較小的下午,如期門診。
暑期英文作業:畫我最喜歡的三種動物
牙:蠑螈、烏龜跟媽媽;Linna:小馬跟媽媽
小插曲是,颱風尚未登陸的早晨,兵貴神速地做了個替焦慮病人check bleeding+remove impaction的決定,牙姐很歡快地跟著一起來診所湊熱鬧。

Linna畫的九尾狐母子
覺得自己的心境有一點點小轉變。

以前遇上風雨阻擋刀表時都會很懊惱,這幾年多看了一些聖嚴師父講道後,反而有一種,風雨來了我們順勢而為,窩在家裡就享受一下家庭生活寧靜,在可麗露窩著、看看孩子滿屋子轉圈圈、一起看片電影,感覺平靜溫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