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7日 星期五

深愛你

「為什麼這首歌歌詞很甜,可聽起來有點悲傷啊?」
聽過demo的人都這麼跟我說。

著手寫「深愛你」時,我十九歲。在那一年裡,我第一次學會了,原來愛情不總是那麼簡單而純粹,當自己愛的與愛自己的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時,故事便變得錯綜曲折,結局也注定不了了之。我曾想以這首曲子紀念最初初識愛情的記憶,然而曲子還沒寫完故事就這麼結束了,雖然旋律沒多久便完成,歌詞卻總是落東落西寫不完全。
如果不愛或不夠愛,有些話是永遠說不出來的。於是,沒有完成的樂譜歌詞便這樣被擱在抽屜裡,直到那一個與好朋友那子分享午茶的下午……

「妳真的相信有一天會遇見嗎?或許那個人不存在也不一定,妳怎麼總是那麼肯定。」
「那子,信念決定一切啊!一定要相信。」

那子老師是我的國中同學,在我印象中,她一直是一個很帥氣的美女。想的說的做的,都走著最前衛的路線,有一點點壞,一點點叛逆,卻充滿了魅力。然而,我們也曾經有那樣對坐著在花茶店裡,就著昏暗的燈光,憂傷共享戀情逝去的時刻。不過我一向樂觀簡單得很可笑,總是能在彼此都低潮到不能再低潮的時候做出這樣的結論……

「一定會的。每個人都一定有屬於自己的、命定的戀人。」
然後傻傻笑著點著頭,雖然眼裡還轉著淚,心底也淹沒著潮水高漲般的懷疑。

於是,與那子共進午茶後,我回到桌前把樂譜翻了出來,唱著、寫著,完成了這首歌。給我,不知道存在與否的、命定的戀人。
於是,我這麼唱著……

「深愛著你……終於因為深信不疑而舉步走近,帶著盈眸笑意聆聽你,呼喚我的聲音。」

我曾經那麼期待有一天,有那麼一個人,會在一個偶然的日子裡,走進我的生命裡。於是我唱著,用該絕望而不願意絕望的心情。

「妳真的相信有一天會遇見嗎?」
老實說,我從相信,到懷疑,到不相信,到從此再也不信。「深愛你」被壓在一張張一本本的共筆講義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究成了一場未成的夢,一則未竟的預言。

命定的戀人是什麼呢?真的存在嗎?總是選擇相信所有不可能的我,在盲目尋覓多時後也不禁迷惘了。
「事情總是在妳最不期待的時候發生的,這法則最適用於愛情。」我的另一個好朋友thinker這樣告訴過我。

雖然唱起這首描寫當時心情的歌時還是帶著惆悵,但我還是很認真地唱著。
畢竟,無論如何,我還是選擇相信。
相信終究會相遇,終究將交集,終究不再分離。這樣的信念或許單純得可笑,但我願意相信。

「深愛你」1999-2000
~For my destined lover

-----------------------------------------------------------------------------
深愛你
(1999-2000年)
http://eagle.ee.ntu.edu.tw/marsupload/love.mp3

該如何試著閃避逃離 你設下的美麗陷阱
和撲朔迷離的遭遇

曾經歷過的狂風暴雨 如今因你風平浪靜
令人難以置信

誰又在乎擁有多少曾經
無法確定每個結局是否如往昔
看不清過去 原諒我舉棋不定
靜下心傾聽我的回應

深愛著你 縱使看似雲淡風輕
在人海中跟隨著你的身影
感覺自己不再孤寂
就讓若即若離成為思念的原因
我的惦記如此清晰 始終如影隨形

深愛著你 縱使看似了無痕跡
不再執著著曾經錯過失去
昂首等待繁華褪盡
終於因為深信不疑而舉步走近
帶著盈眸笑意聆聽你 呼喚我的聲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