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 星期一

About wedding,大導演文蕙的拍攝現場 7/2/2006

「文蕙,這是小圓為婚禮寫的曲子,我們想拍成MV,妳覺得有適合的人選嗎?」

郭文蕙,國立藝術大學電影系畢業,目前在法國留學,是我國中時的小學妹,也是Novalien和我共同老朋友文興的老妹。其實之前就曾因為聽著她敘述拍攝與剪輯電影的過程而好感動過,她是那種,會為了自己堅持的信念理想,背起大包包、手拿著DV,飄洋過海尋找好片段的帥氣女生。我們預期短期內回台、即將回法國的她無法親自為我們拍攝這支交代我們相識過程的MV,沒想到,她聽完我們的想法和需求後,回答很果決……

「學長學姊,我想,我可以試試看。」





於是,我們在經過與文蕙大導演的討論後,選擇了醫院、車站、台大、婚紗店,這幾個當初相識、及交代之後情節的場景。


因為好朋友D和芳的幫忙,影片中出現了許多雖然取景自醫院,卻異常生動的橋段,在重現為病人做病床邊理學檢查的段落時,導演文蕙還親自下海飾演了病人。






至於台大,我們回到了Novalien熟悉的「554實驗室」。



當然,還有男八宿舍。


在台大取鏡那個下午,我們誤打誤撞地在博理館找到了一扇陽光迆灑的玻璃窗,拍出了漂亮的光影。



1/20參加婚禮、看過這支影片的好朋友們,可能對這些劇照有些印象。

「學姊,影片剪輯完有問題嗎?」
「這樣你們覺得如何呢?」








拍攝影片前後共用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經過幾次溝通後,文蕙以專業的剪輯、特效技術(鏡中鏡外人物交替轉換那一幕),為我們完成了這支影片,(當然,也附贈了後頭的NG片段)

「將這支MV放在進場之前,交代我們的故事。」這個念頭,其實是在文蕙完成了影片之後完整的。



文蕙完成這支影片後馬上回到法國繼續學業,為我們準備了畫質最佳的影片DV帶,以及兩份光碟檔案,以防婚禮播放時出了問題還有得支援。我們不是不瞭解這份珍貴禮物的意義,很多時候,盛滿了心意的、太過價值的禮物,在握在手裡的片刻反而是讓人詞窮的。因為不知道怎麼表達這份謝意,只能那樣小心翼翼地收起這支影片,淡淡笑著說:「我們真的好喜歡,真的,很謝謝妳。」

不知道為什麼,寒流來襲的一月夜裡,腦袋裡卻常常是六、七月,盛夏豔陽下,文蕙不厭其煩一次一次喊著「好!卡!」「Action!」的畫面。直到一月二十號那一天,當大螢幕上鐘響敲起、畫面亮起來,躲在七樓透明電梯後面、望著滿場賓客們仰頭望著這段影片時的我心還是暖暖的:)

在透明電梯7F看著場內賓客以及文蕙作品的我們

精明一街那間小小的茶店、那台漂亮的蘋果電腦、文蕙說起電影時明亮的表情,以及一大早meeting後匆匆趕著看剪接的興奮心情……伴隨著一幕幕重現著Novalien和我相識過程的影片,混亂著思緒、鼓譟著情續,我想,也同樣激盪著每位觀眾的心情吧!

文蕙啊!很希望為妳重現當晚觀眾們看著妳作品時專注驚訝且動容的表情,也很想興奮地親口告訴妳,妳成功地帶動了大家的期待和熱情。

妳當真教會了我,電影,永遠是敘述故事最好的方式:)

小圓也在這裡邀請當天每位看過開場MV與幕後花序的好朋友們,一起為Betty(文蕙)鼓掌,也一起為隻身在法國為夢想努力的她加油祝福唷!
和大家分享當天婚禮流程開場: 結局

-----------------------------------------------
結局
(2007/1/20 for wedding)

曾想擁有一對翅膀
可以擁抱飛翔
但卻總找不到幸福的方向
曾經跌跌撞撞 曾經悲傷
依然 盼望

我們同樣渴望被包容
同樣曾經寂寞
也曾比較過誰付出比誰多
曾為彼此心痛 爭吵過後
重新 來過

經過等待
經過滄田桑海
經過那麼多失落與期盼

然而現在
你該聽聽我的答案
當你向我走來
帶著你的愛

我知道要等待很久
背負著思念你的寂寞
但是當你再度握我的手
就值得了那些等候

我知道要等待很久
忍著眼淚鬆開我的手
學習著過好自己的生活
然後在重逢時候
擁抱著我
說你不再離開我
************
不期待輝煌的婚禮
也不期待能特別美麗
不期待拖曳著白紗長裙
不期待特別的日期

不期待偉大的愛情
也不期待將形影不離
不期待你承諾至死不渝
不期待我們的愛多麼華麗

只要你
牽我的手向前行
看過每一場花季
無論風雨
我願意 跟隨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