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4日 星期日

About wedding,置裝與安排婚紗 Sep-Oct, 2006

拍婚紗,這是一個讓很多新人很頭痛,對我們而言卻舒服許多的過程。

我想其中最大的原因大抵是我就住在婚紗街上,鄰居前後左右都是婚紗店。在難以抉擇的情況下,我們毅然選擇了,從十五年前開始在我家隔壁發跡、最後搬到我家對街擴大營業的老鄰居「麗莎貝拉(Lisa Bella)」。
選擇貝拉最最大的好處是,和造型老師約七點化妝,我只要6:40起床,慢吞吞洗臉刷牙弄好走過去就差不多了:)

這是老闆琴姊姊,細心溫柔的女強人

這是他們的網站,推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看看。http://www.lisabella.com.tw/webs/index.html
因為是老鄰居,由老闆琴姊姊為我們安排了這樣的組合:

1. 造型師 A-may老師,以及造型助理淑華、美玲:
閒聊中我最後才發現,老師有過模特兒彩妝師、藝人彩妝師……等等豐富的經歷,我得說,這一程從化拍婚紗、訂婚到婚宴當天所有的造型,連我這個被化妝的人都嘆為觀止。連Novalien都直呼:「真的好專業!!」

經典對話:
A- may老師:「妳是……對面鍾大哥的女兒???」
我:「恩(點頭點頭)」
A- may老師:「妳是那個小小的、背著一個大書包上學的、隔壁的妹妹?」
我:「嗯~~應該是吧~~~」
A-may老師:「天啊~~~妳都長大到要嫁人了~~~(眼眶紅)」


替singermars化妝中的 A-may老師

替singermars帶頭紗中的淑華

替Novalien做頭髮造型中的淑華

2. 攝影師Michael大哥,以及攝影助理琦真:
婚宴攝影之後我們才知道,神秘的Michael大哥曾經是地下樂團的吉他手,擁有一把十多萬的心愛電吉他,卻在一夜之間被匪徒敲破車窗盜走,也從此開始了他學攝影以維生的奮鬥人生……
(天啊~~~orz….為什麼我們身旁人們的人生都如此戲劇化……)
不過Michael大哥的攝影專長是藝術照式的唯美風格,比較不習慣拍攝新人互動或笑得很小鬼的部分,(笑得很小鬼~~那是我的專長耶~~~)。所以在拍照過程裡,Novalien和我每次露齒笑得眼睛彎月狀不見了的時候,Michael大哥都會等待。略過,只為了捕捉那難得一瞬間看起來很氣質的照片。。。orz(辛苦了。。) 說到這兒,一定要和大家再次分享花了整整兩整天出外景、棚內交替拍攝出的婚紗


經點對話:
我們:「Michael大哥,我們可以挑古裝禮服嗎?」
Michael:「ㄟ……可是我比較擅長拍時裝。。。」
我們:「那……可以去海邊拍嗎?」
Michael:「我不建議,因為冬天在海邊風會很大,頭髮會吹得很亂,再美的造型都留不住。」
我們:「(倒)所以意思就是說,我們夏天再來找Michael大哥拍古裝浸豬籠囉~~~orz…」



迎娶當天認真拍攝中的Michael,這是另一位德國來的Michael捕捉的照片

對了,小個子的小圓向大家透露一項不傳秘辛。

為了找一雙可以拉長拉高視覺效果的漂亮鞋子,Novalien帶著我可是走遍了各大網站。最後,我們找到了這麼一家只能在網路上訂購的美國鞋品牌:Ellie shoes

這雙是我的:)


喜歡穿高鞋子的姊妹都知道「漂亮的鞋不好穿,好穿的鞋不漂亮」定律,然而在將近十年的高鞋穿著經驗累積下來,我是真的認真地覺得Ellie這款鞋和其他跟低一點(其實也沒多低,大概9cm左右)的高跟鞋比起來,不但沒有比較難穿,甚至還更好穿。它的底是軟麂皮,如果只是穿著久站,基本上站一個下午+晚上是沒問題的,但因為前後跟落差還是很大,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點多穿一整天下來,腳就麻掉了,而且會連續麻個幾天……


這雙鞋還有個小缺點就是很難穿上很難脫下,尤其是穿長禮服的時候難彎腰。但也因為這樣,出現了王子為灰姑娘穿上玻璃鞋的夢幻畫面:P

總之,為了視覺上的美感,推薦小個子新娘試試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