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路過的風景

我得說,這首兩分多鐘的輕快小品是有點復古的東西。
聽聽它的樂器(那個electric piano伴奏)聽起來多像三O、四O年前的流行歌曲。有點像……嗯……”loving you”、”How deep is your love”的音色節拍。不過那都是流行大師的作品啦!小的不能拿來並論侮蔑的。

(這張照片是Novalien剛買相機時隨手照的台北市夜景,很有感覺:)這城市在鏡頭下看起來可愛多了~)
不過……
你聽了可能會笑著說:「搞什麼鬼?這風格明明聽起來就像時下流行的少女團體或偶像團體的流行芭樂歌。至少我就是這樣想的啦……

「一首有點芭樂又不太芭樂的歌」,就是這首歌的完成背景。

再看一下歌詞,你會發現,這歌詞看起來有點深又不深,說淺又不是那麼淺……

基本上,「路過的風景」是一首歌詞認真寫,歌曲卻很kuso的東西。多kuso?
聽聽背後那個咻咻咻的音色旋律就知道了。

它的靈感背景來自於大前天晚上和郭博士辛可沒有營養的一篇msn對話,內容大抵是,如果他博士畢不了業就會被賣到馬戲團,而程度沒他好的我國考沒考好則會被送到馬戲團當老虎飼料之類的ㄆㄨㄣ文。牢騷歸牢騷,在這一篇對話裡,郭博士和我聊到了這一陣子買了一台三O、四O年前的相機,替一個漂亮的好朋友拍了漂亮的、風味復古的照片,然後好朋友拍完照就要出國門的種種。於是有感而發的我,隨口答應了郭大博士要寫一首「路過的風景」,只因為那台外型超可愛的老相機是一位路邊的大叔推薦的好機!!!!

「路過」路邊,大叔提供相機,拍出好「風景」->「路過的風景」
(這語法讓我想起了針灸十五絡穴……,范「蠡」很「幹」,「心裡」覺得「公孫」是「屁」,但為了「肥缺」,做事很「慎重」……->蠡溝。肝;心。通里;公孫。脾;肺。列缺;腎。大鍾……提供還沒背的同學做參考)

扯遠了……-_________-

這歌詞有一部份其實是愛照相的Novalien告訴過我的。

那時候他說:「人眼是很厲害的東西喔!太暗的、太亮的……相機照不起來的美景,對雙眼來說都不是問題」;當然還有風流倜儻郭博士說的:「用相機紀錄片刻的美麗。」
(真是……無限美麗的風景呵!兄弟……)
(說到這裡,這個版本我換過音色了,和原來傳給你的不一樣,原來的真是太芭樂了,現在的好一點)

「用指尖凝動永恆的美麗」
將這句歌詞,送給,每個愛照相的朋友;還有,每一幕,在鏡頭前美不勝收的風景:)

小圓的歌 http://webhd.xuite.net/ 帳號:singermars 密碼:ilovenova

---------------------------

路過的風景
(May,2007)

桌上擱著你的相機
外頭或許天晴或許下雨
你總不需要猶豫
便有旅行的心情

或許嘗試過千百遍
底片裡捕捉不到的畫面
太亮的陽光 太暗的天
還能依靠你的雙眼

你說有些美麗 值得去記憶
尤其是偶然路過的風景
就算交會在瞬間
指尖凝動了永遠

你說有些美麗 值得去珍惜
或許過去終將淡了痕跡
當有一天 雲淡了風也清
在每個微笑夜裡 回想起

曾經錯過的眷戀 曾經流淚的離別
或許經過的不全然完美
時間醞釀之後 卻值得回味

小圓的歌 http://webhd.xuite.net/
帳號:singermars 密碼:ilovenov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