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20080304 Enchanted

Enchanted,從這部Disney電影去年美國首映開始算一算,我總共期待了三個月左右,認識我的朋友大概一看預告就會笑著說:"啊!這電影小圓一定超愛! "

沒錯,當真是超愛的。雖然從開始就知道結局一定是完美的Happy Ending, 雖然也有不少影評表示這樣的電影欠缺深度,但拜託~這世界上被要求有深度的東西也太多了吧!放輕鬆一下 ,讓女主角Amy Adams 淋漓盡致地告訴你,無論處在何時,身在何地都能為人帶來希望的童話哲學。
.
不過,話說回來,故事真的就這麼淺了嗎?
我總喜歡在迪士尼很簡單很圓滿的故事中找尋一份熟悉的感覺,彷彿是身旁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在低潮悲傷時提醒著我:「一切美好都會實現的。」「總有一天會遇上一樣喜歡你的人。」「要帶著希望和甜美的笑容。」「真愛是世界上最強大的魔法。」
.
我知道很多人質疑著這類太過美好的童話故事存在的必要性,如果跟爸媽說:「給小孩看迪士尼,長大以後就超會作夢脫離現實。」可能不少爸媽都會卻步,但我想我這個迪士尼控過幾年後還是會牽著小孩的手走進電影院一起看,然後他笑著我可能哭著,我在故事裡找動力,他在故事裡找期望。
.
"Dreams Do come tru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