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非洲旅遊疫苗

行政院疾管局:其實我發現能打國際疫苗的地方不多,而疾管局雖然不必收取醫院的掛號費用及診察費用(可以省下每人四百元左右),施打據點卻只在蘇澳、基隆、桃園......等,大台北地區只能去台大和馬偕了,這裡有施打地點連結。小結論是,如果到疾管局分局打可以省下大約四百塊左右的掛號費用,但到醫院還有家醫科醫學門診醫師給予衛教指導。

這裡放的兩張衛教單張是有關旅遊重大疫苗的簡介,來自衛生署網站。而施打疫苗的公定價格在這裡

再來是幾種旅遊傳染病分述(好像在念國考...@@,連結裡是世界衛生組織的相關資料):







瘧疾(Malaria)非洲分佈圖
總之是蚊子攜帶瘧原蟲(寄生蟲)傳染的疾病,分佈撒哈拉以南非洲。

黃熱病(yellow fever)非洲分佈圖
蚊子傳播病毒引起,分佈和瘧疾類似。
腦膜炎(meningococcus) 非洲分佈圖
飛沫傳染,人群聚集處較容易得病,資料看來並沒有影響北非摩洛哥。
畢竟台灣、紐西蘭也有些許疫情,但不代表來台灣或去紐國的人一定要打疫苗。

結論是,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是門診醫師,對於詢問要打什麼疫苗、吃什麼藥的人我會建議,
因為一般去摩洛哥可能會旅遊至撒哈拉邊緣觀景,黃熱病的預防準備做一下比較安心。至於瘧疾、腦膜炎我也會建議施打.....

但如果我自己的話.__. 唉~~~好像覺得不是那麼必要,說實在....

感覺Imodine(止瀉)多帶一點感覺應該挺得住XD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無意間看到你的遊記,覺的寫的很棒,詳細記述去過的地方.
想請問在May23-24白城Rabat這段影片裡,第一節背景配樂是什麼歌曲,不知能否告知歌名.
因本身還滿喜歡印度,阿拉伯風的曲樂.所以聽到這首還滿喜歡的.謝謝

小圓 提到...

其實...那是迪士尼阿拉丁的電影原聲帶:
"16-Disney-Markedplace"

還有,謝謝你的留言,歡迎常來坐坐:)

azicip 500 mg 提到...

Fildena 150 mg is an efficient nonexclusive that contains half more sildenafil than the standard dose. It is made by the Indian organization Fortune Health Care on true innovation. there is an amazing and delayed erection. After discharge, when taking sildenafil, enough time is sufficient for the sexual organ to get back to the erect 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