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May23-24 白城Rabat

摩洛哥四大古城各有自己的顏色,大多是根據就城市裡建築的色系定色,拉巴特(Rabat)的代表色是白色->拉巴特相本
.
通常小摩城會分為新城區(現代化大樓),與舊城區Medina(維持古老風貌),往往一牆之隔,就讓人有穿越時光隧道、回到古老阿拉伯世界的錯覺。圖片裡的是舊城區的格瑞那達花園,正是道地的小摩風味~

ps.說到Medina,不禁想起麥地納線蟲...-__-



大家都同意,放再多皇宮照不如放張小摩小美女照,照片裡這兩位是週末在皇宮迴廊唸書的大學生(左:Sherman,右:Hajar)。在小諾的鼓勵下,我鼓起勇氣上前搭訕,送了兩個小緬甸玉吊飾給她們。沒想到她們竟然很認真地找起身上的小東西(Sherman還拔下她的小手鍊戴在我手上),堅持要我收下當小紀念禮物。小摩人普遍英文不是那麼好(長期法國殖民地,法文很通的~),但這兩位小美女英文好又親切,要不是時間趕,真想跟她們再多聊一會兒。


這支影片裡還有一小段新幾內亞音樂,是街頭藝人表演時偷錄的。
雖然摩洛哥國土廣大,這一程拉車的時間很長,但我們很難閉上眼休息,因為每一小段路的風景都截然不同。影片裡牛刀小試,讓大家看一小段從拉巴特往山區小鎮契夫喬恩的車程風景:)

舊皇陵,充滿了蒼涼的氣勢。

新皇陵,看噴水池周邊這精雕細琢的馬賽克磁磚,就知道裡頭放的一定是國王了~

皇陵旁的Hassan塔,襯著雄渾天幕,很有「世界帝國」或「大亂鬥」裡的場景架勢。

舊城區的一條小巷弄,通往面海的咖啡座
來了來了!這是旅程中途經過的烤肉店。小摩人吃烤肉的習慣是,把新鮮肉全都吊在舖子前面(有時候還直接吊一個羊頭或駱駝頭...血剛剛乾的那種...囧),點法是,秤斤兩點肉種(不過沒有豬肉~這裡是回教國家~),請廚師烹煮,一般是以烤肉的方式,可選擇調味或不調味,之後配麵包,超~美味~~
ps.小摩人的麵包做的真的很好~外脆內濕軟~每次都吃到過飽XD


這裡是導遊Saide的阿拉伯語教學時間。到阿拉伯語系國家,起碼要學會這個:
謝謝Sukran修葛蘭(->Nasrin老師提供的記憶法)
早安(妳好):Salam Alaykun閃亮小內褲(->妹仔小嵐提供的記憶法)
.
請大家好好練習,為台灣外交盡份心力,修葛蘭閃亮小內褲。

2 則留言:

transformers 提到...

我好想吃那個烤肉......口水快滴下來了> <

小圓 提到...

好吃!雖然有點鹹。但是現烤真的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