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May2 Lima 利瑪

                                             Lima,色彩斑斕、華麗而混亂的城市。

這是這一程唯一的小疏失。
我們在行前沒有recheck 5/2由Puno往Lima的機票,直到前一天才發現原來旅行社將我們的機票訂成 5/1 往Lima,啟程時想改機票,航空公司卻說沒有座位了不給改。於是該是 5/2一早到達Lima的飛機被擠壓成5/2晚上18:00 到達目的地。簡單來說,原先期待的Lima一日遊爆炸了 orz......

這輩子還會來利瑪嗎?我腦袋裡轉了千百次,覺得可惜,又想說服自己沒關係沒關係。但小諾不是這樣了,他是個很實際的人,直接就告訴我:「這輩子可能不會再回到利瑪這個地方。」於是,在Puno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花了四、五個小時的時間和CAT旅行社的緊急聯絡人聯絡,甚至自己上網查看LAN Peru所有往Lima的機位和時間。終於有志竟成,完成了旅程中的這塊小小拼圖。

這裡要再一次為小諾起立鼓掌。每次我想放棄時,他總是很認真地告訴我「不能這樣認命啊!」「要為自己堅持到最後啊!」而每個小危機都因為他的堅持而得到了完美的解決。

旅行嘛!尤其到南美這種 free style,人民熱情可愛卻有點散漫的國家,要什麼就得自己追著、盯著去要了,雖然說放開心胸很重要,但如果什麼是「沒有買到/吃到/去到會很遺憾」的,一定得盡力去完成。

畢竟世界那麼大,每個地方對我們而言,都是一期一會。

                因為受西班牙殖民過,這是每個城市都有的「武器廣場」,有著鮮明的黃色。
                                                                     廣場前的馬車夫
                              這是下午四點左右的下午茶第一道, 秘魯國民零嘴,爆米花。
                        Ceviche ,檸檬汁香料醃製生魚,再配上甜地瓜與甜玉米,好吃得不得了。

                                                     主教宮,有著典雅的西班牙式窗台。


                                                         利瑪大教堂,入內參觀要收費的


                           SanFrancisco教堂,免費入場,最有名的是地下滿滿的死人骨頭。
我們當然不愛看人骨,不過這教堂除了這項特產之外,鮮明的建築外觀、以及教堂內紅白相間的雕飾,都令人眼睛一亮。



路過的藍教堂,再度點綴這個色彩繽紛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