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May3 Paracas 渡假天堂

 走到這裡,由衷覺得秘魯真是個神秘無比的地方。

前一刻還在黃沙滾滾、空無一人鳥不生蛋的荒原上趕著四、五個小時以上的長程車,然後......將啷一瞬間,眼前出現一片沙灘、湛藍海洋,以及,沙灘上嬉戲的人群。

在你還沒意會過來發生什麼事的時候,華美的度假飯店赫然出現了!這一切快速得像不小心壓錯遙控器轉錯台。
 La Hacienda Bahia Paracas 、Double Tree Hilton ,與 Hotel Paracas Luxury collection並列Paracas 半島三大旅館。這三大旅館各具特色,唯一的缺點是,如果要離開旅館,到附近餐館區用餐,得請飯店代叫計程車。單程約5-10分鐘,固定 10 sol (NT 100),雖然乍聽之下有點敲詐,但在城內餐館區用餐的費用加上來回計程車錢,還是比在飯店內用餐便宜許多,而且,城區內也有幾家不錯的餐廳啊(ex. El Chorito )!錯過也有點可惜。於是,我們選擇一餐在旅館用餐,一餐入城區用餐,順便比較一下不同餐廳的料理風格。

這是我們的 La Hacienda,有著自己的鹹水大游泳池,也有著自己的沙灘,可以直接在向晚的沙灘上漫步,然後沖沖腳、踩進旅館舒適的泳池裡。(不過五月初的池水超冰的,游不了多久....)

  La Hacienda Bahia Paracas 的旅館內餐廳 El Coral,雖然很貴,而且菜單上的價錢不含稅(也就是實際價格比菜單上貴得許多),但料理水準沒話說,我們吃到最好吃的秘魯國菜 Ceviche (檸檬醃魚/海鮮)就在這裡。

                                舒適的兩張大床,而且每間房都有屬於自己的露台與沙發。


Ceviche Mixto ,檸檬以及生洋蔥醃海鮮,配上秘魯蜜漬地瓜,清爽香甜。
             秘魯大干貝,佐酒釀醬汁、檸檬或海鹽。現在看著看著,思念的淚水都快飆出來了。

                                 旅館面游泳池的房型,從陽台就可以直接泡進游泳池裡。

                                                             
向晚的泳池畔,遠方是Paracas夕陽和粉橘色天色。躺在泳池邊躺椅上就可以欣賞海鷗以及許多海鳥飛翔,更特別的是,麻雀之類的小鳥還會紛紛盤旋、點過泳池水面。

有一刻我不小心睡著了,睜開眼時看著眼前的情景,以為自己還在夢裡:)

                    夜裡的泳池盼點起燈,疏疏落落的幾對房客在泳池邊跟著音樂漫步起舞。

                                        第二天離開前的午餐,鰈魚佐岩蝦醬及海鮮燉

Tiradito 是Ceviche的變形版本,也是秘魯人驕傲的國菜。由薄片生魚搭配各式酸甜醬汁而成。鮮美的魚片就埋在顏色鮮豔的醬汁底下。

 La Hacienda這家旅館讓我相當驚豔。
我喜歡它營造的幽靜氣氛,徜徉於與廣闊海相接的泳池洋、漫步於屬於自己的沙灘,這裡沒有太多住客,沒有喧囂擾攘的人群,只有悠悠的海風、眼前遨翔而過的海鳥,還有,陽光下攀附在典雅白牆上的鮮豔九重葛。

有點地中海氣息、卻又在許多小細節上注入專屬於南美洲的獨特風情。
我想,身為半島上最具特色的豪華旅館,它當之無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