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20111127 陽明山芒草季

                                               通往擎天崗的石子路,兩旁牛隻悠閒地吃著草。

這是一個平常的週末早晨,但對於苦命勞工階級的我們來說,是相當難得的禮拜日。陽明山仰德大道目前實施連續假日(包含連續的六、日週休)上山管制,從早上8:00-15:00不准車輛由仰德大道上山,想上山的就只能繞個路從東山路走小徑了。

無論如何,小小波折後還是開始了期待中的陽明山芒草季巡禮:D

 這個擎天崗頂的碉堡處可以俯瞰整個大台北,從101到淡水河。今天運氣不錯,霧不大,看得我們很滿意:p
 路旁的芒草。其實正值十一月底,芒草退了大半,加上早上沒有陽光,原先預想的「陽光金色芒草田」沒有出現。
 夢幻湖,從停車處大約步行1公里,單程15分鐘,卻通通是上坡。更詭異的是,走到上山入口處我竟然肚子餓了,小諾在我大吵大鬧下想投個飲料給我,結果飲料機是壞的!!!陽明山的飲料機是搞什麼飛機!!竟然在我肚子餓的時候背棄我!!!(爆走)

不過這一小段落我們講的是夢幻湖(收拾爆走掀亂的桌子),所以飲料機的事情我們很快把它忘記好了。
 夢幻湖是個雨水湖,水深大約都在50公尺左右,但清澈見底。湖底蔓生著翠綠的水生植物,幽幽靜靜,波光粼粼。
                                    小油坑。請認明,大把大把冒煙的就是小油坑正字標記。

                                                                               芒草季啊.....

                                                                          應景地玩耍了一下。

 陽明山紗帽山溫泉區有著許多家溫泉餐廳,主打的是「用餐之後附贈泡湯」,一個人消費大約400元左右。
                       這是陽明山「椰林」( ->主打平價)溫泉餐廳的炸蚵仔。噢~我最愛炸蚵仔~~~

其實,溫泉餐廳的中餐說不上是頂級美味,不過可以好好吃頓飯、泡個舒服的湯,暖了胃也暖了身子,感覺這樣就是迎接冬季來臨最好的開始:)

簡簡單單的泡湯池,泡的卻是道地硫磺味的青磺泉。啊!通體舒暢啊~(接下來就是直接睡倒在車上了....orz....)

2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我也愛吃炸蚵仔

小圓 提到...

真的!小圓家後面也有不錯的炸蚵仔!下次拉學姊一起來吃~(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