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Feb23 Flamingos

Celestun濕地碼頭,太陽超大的
Celestun棲息地,這地方最多曾有兩萬隻火鶴棲息。
據說這個季節比較少,只有幾千隻.....

「只有」幾千隻!!!???
老實說,只要比動物園看到的多幾隻我就很感動了,遑論把幾千隻粉紅色的美麗生物展現在我眼前。
搭上船,我們充滿期待地迎接與Flamingo的邂逅。
登船,同行的還有一位Chicago老師,和兩位從Chihuahua來的阿嬷
兩位同行的Chihuahua阿嬷真是很寶啊!
午餐時大家閒聊,會說西班牙語和英語的Chicago老師一邊充當中間的翻譯,聊到我是外科醫師時,阿嬤們一邊露出驚訝的表情,一邊做出「用手切開」,之後「探頭進往裡看」的動作,同時一起說:「哇!!」。

「小姑娘,這就是外科醫師做的事吧!哈哈~」阿嬤們熱情地笑著,這表演真的很生動啊!
況且.....仔細想想,我每天做的事的確是這樣。
出現了!陽光下的粉紅色焦點

火鶴的顏色來自於牠們食用的蝦和紅蘿蔔素
這些漂亮的鳥兒之所以會有這麼夢幻的粉紅色羽毛,是來自於實用含紅色色素的食物後,牠們尾部的腺體會分泌出紅色油脂,為了讓自己更鮮豔,牠們會將油脂塗在自己身上,吸引異性的注意,當然,也吸引了我們這些牠們原本沒想到會吸引來的觀眾........囧....

這是在動物園裡看不到的火鶴起飛畫面,非常美
野生動物之間的互動比在鳥園或動物園多太多了!一向都是這樣
幽雅起飛了!!


除了火鶴,棲息地也充滿了白鷺鷥和鵜鵠
鵜鵠,靠太近的時候也是很兇會咬人的
賞鳥的遊船一轉彎,便進入了水生植物林區
在這個名為clear water spring的碼頭下船
馬上遇見清澈的泉水區,老外們忍不住一一往下跳
從秘魯那一程開始發現了尋找野生動物棲息地的驚喜。

雖然我喜歡去動物園,但比起去動物園,能親自拜訪這些動物居住的地方,看看牠們自由自在的模樣,還是令人興奮太多。

那些烈日曝曬啊、跋涉啊、汗水淋漓啊!這一刻都不重要了。
在水面上飛馳著電動船,然後,在遇上Flamingo的那一刻關掉引擎,靜靜聆聽這片水域上的喧鬧歡愉,望著眼前這場浮浮沈沈的華麗夢境。

我們總是很享受,和這些美麗動物相遇的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