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

Feb25 Izamal

 Izamal 是個幽靜無比的小城。

1993年,為了迎接教宗到訪,居民們把整個小城塗裝成代表教廷的黃白色系。於是,這場蔚藍晴空下的鮮黃夢境就此展開。
市中心教堂前的介紹石版
古樸的舊建築

導遊Gabriel站在教堂石階前
這個教堂石階原本是瑪雅人的金字塔頂端,西班牙人殖民後,在穩固的金字塔頂蓋上了自己的教堂。
穩固鑲嵌的石塊上矗立著西班牙式天主教堂,最後在教宗來臨前換裝成今日的鮮黃色,一座教堂,就這麼紀錄下這整個地區的歷史。


對我們很好奇的當地小朋友,我們成了景點啦!
 Izamal 的居民似乎不常見到我們這樣的東方臉孔,小朋友們繞著我們的guide一直一直問:「他們是什麼人?」「為什麼頭髮和眼睛顏色不一樣?」

這樣直盯盯地被一大群好奇的小朋友追著、看著,我們也不禁害羞了起來。
教堂迴廊

坐在迴廊樑柱前

馬車和計程車同樣都是這裡的運輸工具

單成一趟到民宿,四個人100 peso(台幣400元)
車程大約15-20分鐘
向大家推薦一下夕陽下坐馬車的經驗
馳騁在小巷弄間,迎著晚風,和路上的車輛、馬車擦身而過。
映入眼簾的是童話般的鮮黃色建築。離開市區時,陽光迆灑在兩旁圍籬的紫藤花上,最後,將我們與馬車的影子長長拖曳。此等美景,也難怪 Izamal名列墨西哥人票選的「魔幻小鎮」之一了。



我們的莊園旅館前,畫面前方的是亞麻樹

俯瞰著整個城鎮的古蹟
金字塔頂有著進行奇異儀式的人群

Santo Domingo,室外餐廳旁的游泳池
 Hotel Santo Domingo的主人Harald是奧地利人。

他本來就喜歡旅居四海,也曾經在墨西哥海邊經營旅館,卻在颶風中付之一炬。之後,他走訪到這裡,愛上了Izamal的寧靜,於是,在和墨西哥妻子Sonia結婚之後,買下這片莊園,花了三年的時間整地,蓋了這座"St Domingo"莊園旅館。


旅館主人在這個莊園裡養了27隻羊,好幾隻乍看之下很壞,但其實很友善的狗,每隻都會撲向你,或跑跑跳跳地來打招呼。
Main House,主人夫婦的活動空間
室內餐廳
這間莊園旅館榮獲 Trip Advisor 2012年「最佳服務旅館」的大賞。
小諾當初是看上它拿了「Trip advisor大賞」而訂下來的,事實證明,除了愜意的環境之外,主人夫婦會盡一切力量和妳分享他們覺得好吃的東西、好玩的地方,舒服的生活方式......

妳可以安心地散步在莊園裡,欣賞他們用心栽種修剪的花木,或者逗著小狗、小羊胡亂玩一陣。
「試著享受不必盯著時間看的悠閒生活吧!」主人Harald舉起手,搖晃著他沒帶錶的手腕時,語帶驕傲地笑著說。
在旅館餐廳享用美味的晚餐
主人夫婦和另一位墨西哥好友親自下廚款待我們
巧克力雞(Mole Chocolate Chicken),墨西哥名菜
女主人Sonia是大學教授,不過手藝真是好得沒話說!
我這一程吃到最好吃的巧克力雞就在這裡!飯後來一客椰子冰淇淋當甜點,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只是.....
因為天氣太熱,我點了杯雞尾酒冰沙,但在餐前喝得太快,晚餐剛吃飽,整個人就不支倒地。當大家還開心地邊吃邊聊時,我已經倒在房間舒適的被窩裡Coma了....orz.....

老闆真是好人,第二天早上還很貼心地替我找理由說:「啊!墨西哥酒太烈啦!」其實明明就是我太遜......-__-|||
小羊Shaphi,被媽媽拒養後,和狗狗們一起長大
所以一直以為自己是狗
游泳池畔早餐,我想念那一整欄熱騰騰的牛角可頌
新鮮果汁和新鮮水果
看著一整桌華麗可口的早餐,就不難想見他們是怎麼拿下「服務品質冠軍」這項殊榮的。
如果有地方可以投票,我也好想投給他們啊!

2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西班牙南部也有一個小城市叫Merida 喔!
對了, 不知道是否可以請小諾寫一篇分享他如何在Expedia (?)上自己訂機票的經驗嗎? (我沒記錯吧 :P)

小圓 提到...

我來催稿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