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

寫在遊記之後:墨西哥旅遊行程規劃

對台灣民眾來說,墨西哥給人的印象除了沙漠、仙人掌恐怕就只有猖獗的毒梟了。
實際上這個全球第八大的國家,擁有世界上最美的海灘之一,還有數量最多的馬雅
古文明金字塔,為數眾多的野生動物,旅遊資源的豐富程度完全不下於任何歐洲的國家。
一如往常的,在這邊替大家介紹在我們匆匆的兩週間拜訪的區域,也歡迎大家發言提問,
我會就我所知的替大家解答的。

首都墨西哥市及周邊 Mexico City

墨西哥市是全美洲居住人口最多的地方,整的大墨西哥市區域約有兩千萬的人口,因為
人口眾多,所以難免治安也會比較亂一點,是整趟旅程中比較需要注意的地方。
但也因為這個城市非常的巨大,所以有著各式各樣不同風味的區域,舊城區有許多西班
牙殖民風味的建築以及美洲最大的廣場,充滿各種古色古香的建築。而商業區以及新發展
的區域則是有著前衛的建築以及各種融合墨西哥與西式風味的餐廳,無論你想要什麼都
可以在這個豐富的大都會區找到,想要住在那邊,體會哪種風情則是各位看倌決定。
而墨西哥的國立人類學博物館,則有著超乎想像的豐富館藏,可以說是必去的景點之一。

眾神之城 Teotihuacan

許多觀光客來到大墨西哥區域的重點之一就是為了參觀遠近馳名的Teotihuacan眾神之城。
這個景點離墨西哥城不遠,所以幾乎都會是以Day tour的方式跟團參加,有導遊的解說
也會對這個有謎般歷史的景點多少多一點瞭解。這景點佔地極為廣泛,且兩個最大的金字
塔都可以供遊客爬上爬下,可要有過人的體力跟毅力才能挑戰成功!

山城 Taxco

Taxco這個小山城是一般觀光客較少造訪的區域,但是稱他為魔幻小山城卻是當之無愧。
依山而建的殖風民建築,蜿蜒的小街道與形形色色五彩繽紛的紀念品商店,金光閃閃的
銀器飾品店,還有在狹小馬路上爬上爬下的金龜車,每一個轉角都會遇見一些驚奇。
通常旅行團都是以搭配Cuernavaca的Day tour方式參訪Taxco,無論如何我都強烈建議在
這個魔幻的小山城住宿一晚,感受不同的風情,特殊的紀念日還可以遇到慶典遊行,
墨西哥人會燃燒他們的熱情,一路從早狂歡到深夜,這可是難得的體驗。

以上三個區域是墨西哥首都圈的行程,趕一點大致上4天左右可以完成,此處的風情與
接下來要介紹的猶加敦半島Yucatan是完全不同的。

美麗達 Merida

Merida作為猶加敦半島交通中樞,有許多各種價位,形形色色的旅館以及精品民宿。
許多的觀光客都會選擇在此地落腳並且參訪附近的景點,附近著名的景點有賞火鶴的
Celestun生態區,Izamal黃色小城,舉世聞名的Chichen Itza馬雅金字塔,Palenque
馬雅遺跡等等。而Merida本身也有個非常精緻的城鎮廣場值得逛逛。

Celestun

Celestun生態保護區有著全世界數量最多的火鶴群,一年裡的繁殖季節時有機會可看到
兩萬隻以上的火鶴群。同時Celestun本身還有著完全沒受到污染(也未被開發)的潔白
海灘,可惜的是Celestun本身並沒有太多住宿的選擇,一般的遊客都會從Merida參加
Day tour參觀火鶴生態區,然後在海邊的餐廳用完餐後返回Merida。

 

Izamal

Izamal這個景點在Merida以及Chichen Itza之間,一般的遊客都是匆匆路過,但是我們
卻覺得在這個純黃色的小鎮上悠閒的走著拍照,看著日落月昇,享受民宿老闆的款待,
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如果各位看倌的時間還算充足,可以考慮在這個非常安靜的小城
待個一晚,我們住宿的旅館Romantic Hotel Santo Domingo更是Trip Advisor推薦的最佳
服務旅館,當真可以享受賓至如歸的服務。

Chichen Itza

Chichen Itza被選為新世界七大奇觀之一,知名度可見一般,許多人造訪墨西哥猶加敦半島
都是衝著這個景點而來的。許多歐美的旅行團都是住在海邊的Cancun/Playa de Carmen然後
利用Day tour的方式造訪Chichen Itza,但是這樣不但舟車勞頓,而且難以享受Chichen Itza
真正的美。私自建議可以在Chichen Itza周邊的旅館待一晚,不但可以避開正午的酷熱暑氣,
還可以在夕陽餘暉中拍攝美美的照片。

Playa de Carmen /Tulum

Playa de Caren卡門海灘與Cancun坎昆是墨西哥加勒比海畔兩個旅館林立的觀光客聚集地。
其中Cancun是高樓大廈林立,多半是大型的度假村,而Playa de Carmen則是有較多的小旅館
以及民宿,個人認為更有墨西哥的風情。以Playa de Carmen為中心,遊客們可以拜訪夢幻的
海邊的馬雅遺跡Tulum,馬雅主題樂園Xcaret,以及無數的水上樂園。加勒比海潔淨的海灘本身
對很多人來說就已經夠有吸引力了。在加勒比海畔千萬不要趕,可以多留個幾天,保證每天
都可以嘗試許多不同的活動。


預算

玩中南美洲一向都不便宜,而這預算最重要的一部份就是機票,機票永遠佔了旅程預算最大的
一部份,建議有興趣前往的人提前預定機票,省下來的前可以在墨西哥吃好住好,享受人生。
由於國土遼闊,交通也會是旅程中預算消耗的一部份,墨西哥的國內線班機相當發達而且價格
並不貴,是可以好好利用的部分,各地區也都有非常多的BUS/Taxi可利用。
墨西哥的消費各地區並不相同,在海邊的Cancun/Playa de Carmen區域消費水平可以說是有點
接近美國了,而在許多觀光客較少的區域,又能夠台幣兩三百塊就能享受一頓大餐,整體來說
如果不是對吃有極度的要求,一人一天準備個30美金左右的預算,應該可以應付的來,而整趟
旅程如果機票壓在六七萬以下,12萬台幣應該可以做到Semi-Escorted tour的水準。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無私的分享!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2013過年時有15天假期我想去墨西哥
我想按照你的行程下去走
可以提供我ㄧ些資訊嗎~~?
感謝你
還有大概會花多少錢
麻煩你了
我的 E-mail

milk2007343@hotmail.com

小圓 提到...

嗨~
這個連結裡是我們當初和local tour排出的細流和細項報價。提供你做個參考。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0MpZ3gPmDFAZFJhWXJhQVp0aEk/edit

一整程包含買小紀念品的花費一人大約13萬左右。需要甚麼資料我們可以幫忙的就告訴我們吧:)

匿名 提到...

請問:如果不太會說英語,過海關會不會有問題?墨西哥海關像美國海關一樣,一個人過嗎?正計畫去墨西哥而家人不放心的yi人留。

小圓 提到...

嗨~
墨西哥海關是一個人過,不過比美國鬆很多,只有核對資料沒有問問題。
我覺得最嚴的海關還是美國海關,墨西哥海關其實挺友善的:)

旅途愉快唷~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回答,讓我不那麼緊張了。請問,您是使用美簽或墨簽進入?旅行社的小姐建議我去拿墨簽,但我有美簽了。

小圓 提到...

有美簽就可以了。我們一行人都沒有墨簽,全都拿美簽,從Sanfrancisco過境:)

匿名 提到...

請教兩個問題:
1.從墨西哥市機場到旅館的計程車安全嗎?
2.墨西哥市是否一日遊的旅行社?如果有,可以給網址嗎?我只有一天的空閒時間,想去人類學博物館,但不太敢坐地鐵,只好花錢買時間囉!謝謝您耐心的回答。

匿名 提到...

Hi:我找到您之前寫祕魯的旅遊方式,如果以這種方式,我須要一家在墨西哥市的旅行社,是您說的德國人開的那家嗎?我的英文不是很好,基本的用詞可以,如果是和西方人併團,車子會不會很擠?會讓人暈車嗎?

小諾 提到...

回答第一位的問題:
1. 計程車是公定價,應該還可以。但是畢竟我們沒有搭乘過,不敢保證是否安全,而且會講英文的機率應該不高,建議您多做點功課!

2.一日遊的行程一樣可以參考我們推薦的德國旅行社,除了有辦多日的也有單天的行程,妳要的行程一天33歐元。http://www.buenos-dias-mexico.com/mexiko-travel/day-trips/mexico-city.html

小諾 提到...

回答第二位的問題:
1. 是的,如果您預算還足夠,我很推薦這間德國人的旅行社,服務好有信用。
http://www.buenos-dias-mexico.com/mexiko-travel.html
2. 基本上100%會跟西方人併團,英文聽力如果不佳可能會聽不懂導覽,這樣的話會大大減少玩興。
另外車子都是小巴不會擠很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