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2015澎湖。希臘、北非、候鳥之戀

 希臘邊境

沒跟上Paul&Larissa一家的2015希臘團,我們退而求其次地入住民宿"希臘邊境"。
Penhu In系列民宿的老闆是個四處旅遊的夢想家,從去年蓋得像童話故事一樣的"人魚之丘"、山水沙灘旁藍天碧海下的"希臘邊境",到熾熱艷陽下的"北非花園",每棟民宿,都是老闆的一段回憶,一個夢想。
*希臘邊境離山水沙灘大約五分鐘車程,要不是太曬,用走也是走得到的~~
 從民宿外型、入住時便在房內播放的希臘民謠CD,每個細節都帶著巧思,我特別喜歡窗邊早餐的位置,簡單卻不隨便的滿盤烤吐司,搭著太陽蛋、小火腿、小沙拉,和一杯美式咖啡,就愛這樣,在晨光中開啟一整天的旅程。
 藍白色調的內裝清新舒壓,只不過早晨太陽一升起就超級亮;我們的房間有個大圓形浴缸,Hana和牙牙一到目的地就衝了進去。
小寶們玩水,爸媽們拍得很努力

北非花園

同一系列民宿之中的北非花園,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格。依然超佩服老闆的巧思,走進大門,就能回憶起那一年屬於摩洛哥的氣息
其實仔細觀察,老闆並不是用那麼道地的北非馬賽克磁磚拼貼牆面,一方面成本高,一方面修繕不便;只要抓對元素,牆面水泥漆的顏色和格子狀的磁磚搭得好,架上風味十足的屏風,異國氛圍就這麼形成了。
 房裡一樣放著很阿拉伯風的音樂,民宿裡許多燈具都看得出是原汁原味從北非搬回來的。啊~~好懷念撒哈拉沙漠的寂靜廣闊,曬著曬著,腦袋裡的海市蜃樓跟著出來了。
 我們訂的房型有樓中樓,二樓的貓腳浴缸和淋浴間,很適合大人洗澡、小寶玩水,親子同樂。*Penhu In系列民宿都挺親子,可以事先預約嬰兒床,也有許多適合孩子開心玩水的巧思。
 房間之間的迴廊很美,在澎湖豔陽下,金黃的、粉紫的牆面攬進整室夕陽。民宿裡,怎麼拍照都漂亮^^ 然後,我們的家大房型有個室外大圓形浴缸(又來@@~~),想當然爾,Hana和牙牙一到目的地就衝了進去.....(這情境怎麼似曾相識.....)
西曬厲害,我只好替小姐們打傘.....

 候鳥潮間帶

有別於前面兩間民宿,候鳥潮間帶擁有自己的一方潮間帶區域。潮間帶和沙灘最不同的地方之一是,漲退潮中間有一段廣闊的濕地會顯露出來,上頭會出現許多可愛的濕地生態。
這位小朋友自家門前玩沙很開心,這是早上6:00 -__-累死老娘~
 候鳥潮間帶沒有提供嬰兒床,認真來講,他是個很適合大人進行心靈療癒,小孩(->小學以後)來探索潮間帶生物,但對小小寶有些小危險,爸媽還是要小心的地方,怎麼說呢?我們來細說這段到現在還讓我心有餘悸的驚魂記。
1F,大床、落地窗和絕美海景
我們訂了樓中樓房型。因為沒有嬰兒床,我們又習慣和牙牙分房,理所當然就分配她睡1樓大床;不過一般無論在家裡或出國,她都習慣睡在嬰兒床、四邊有限制的圍籬裡,所以我們索性把枕頭圍住床的四邊角,當作她的圍籬;跟她六個月時出國沒有嬰兒床時的做法一樣

1樓落地窗外,一起坐長椅看海景
這個房間一切都好,唯一讓人有點怕的是有個通往樓中樓的陡階梯,不過牙牙是個謹慎的孩子,她總是站在階梯前抬頭看,然後跟我說"怕怕~麻抱抱~~",所以我們下定決心不要讓她單獨上樓就安心了,她沒有勇氣自己爬,是好事。

通往2F樓中樓有個間距很大、很陡的階梯
牙牙是個睡眠習慣很好的孩子,一般20:30-21:00間入睡後,中間有時會淺眠,但一般都能一覺到天亮,尤其出去玩,一整天玩得很累的時候,睡得更香。我們習慣利用她熟睡的空檔,在飯店來個小約會。例如:在普吉島時,趁她熟睡,一起下樓游個泳;在德奧時,趁她熟睡出去旁邊的客廳喝個小酒;或在日本時,趁她熟一起睡泡個溫泉.......這次,我們趁著她熟睡,偷溜到民宿大廳(其實只在房間樓下),跟老闆一起慶祝剛開採的五月馬糞海膽季;接著再找Hana媽/姨一起喝個小酒聊天。其實這中間也有回房間檢查一次牙牙的狀況,看她睡得很熟,我們很安心地繼續聊天去。
樓中樓的海景更療癒
一聊將近兩個小時過去,當我們深夜回房間時,赫然發現,大床上小寶寶不見了!!!!!!
本來以為她滾到床下去了,沿著床四邊找都找不到孩子,我們倆嚇得臉色鐵青,深怕出大事;我當時直覺地想,上閣樓看看;衝上閣樓,看到牙牙大字形睡在我們樓中樓的床上(旁邊還停著一隻看起來是剛吃飽的蚊子-__-).....
退潮時,一路可以散步到蚵棚邊
我緊張地抱起牙牙,叫了幾聲,發現她睡得超熟,眼睛微微張開笑了一下,才放下心裡的重擔。天啊....當夜我幾乎失眠了,想著,階梯那麼陡、對寶而言間距這麼大、樓層那麼高,萬一她在攀爬的時候踉蹌一下,我回來可能就是看著孩子倒在血泊裡、失去意識或者就....(掩面)
蚵棚,生機盎然
唉!怎麼忘了她已經長大了!!!也可能自己半夜走進浴室滑倒、被窗簾繩絞到,或者......想到這裡,我幾乎被嚇哭-___- 當晚我就跟她睡一樓,雖然之後鬧蚊子,兩個人都被叮得滿頭包,但平安就好、平安就好。
她是不是有段時間傷心地哭著怕著找我們呢? 沒有看到臉頰上有淚痕,第二天問,看來也像甚麼都沒發生;小孩就是這樣,不快樂,睡一覺就不記得了。但我們夫妻倆可嚇壞了,再也不敢放她一個人,太高估他的判斷力了......
蚵棚旁,滿是活溜溜的海星
所以說,爸媽都是做中學、錯中學的,感謝老天沒有太大的差錯,也提醒我們要更加小心。嚇壞了,來!拿著小紅水桶來替海星和寄居蟹搬家,壓壓驚吧!
隔壁的Hana因為鞋子進沙土而很害怕

 

 

2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你們沒一起去希臘真是太可惜了,
很想一起玩!

小圓 提到...

唉~下半年或明年呢?讓我們一起來plan一個"以同行為目標"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