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2015赫爾辛基。小小孩的長程飛行

芬蘭赫爾辛基機場內提供很便利的小孩推車
帶著小小孩,我們喜歡往非英語系的歐陸探險。
除了它方便、舒適、安全外,我喜歡與金髮碧眼的人群摩肩擦踵,聽著耳旁出現不熟悉的語言,平日累積的所有壓力在抵達Helsinki機場時散去,我的笑顏逐開,旅程就這麼開始了。
這次在機上雜誌裡學到了一段值得玩味的引文:
Tourists don't know where they have been, travellers don't know where they are going
--by Paul Theroux
不過說實在,無論是tourists或travellers,只要能一起旅行,就是幸福得不得了的事情。孩子快兩歲半了,我再度將飛行2天,實際歐陸14天的行李做了這樣的整理:
 

食:

只要帶一副小孩習慣的叉子、湯匙和防水圍兜
好方便~~甚麼都不必帶!讓她跟著大人吃就好,本來預備的食物剪都沒用到,下次不必帶了!
 

衣:

北歐七月也出乎意料涼爽(甚至微冷)!!!
準備3-4件發熱衣和長內搭褲,3件小內褲,一件牛仔小短褲,一件長袖薄外套。
*長內搭褲或褲襪真的很重要,大部分的時間都蠻涼的...
 
這次發現旅館衣物送洗一件2.5-4.5歐太貴了,所以內搭褲反而帶不夠,送洗得我好心痛T_T...
10件照相用的華麗小洋裝
 *多帶一套發熱衣褲在長程飛行中備用;然後帶三片尿布;很夠用。飛機上似乎也有應急尿布,不過我還是沒用到。
*另外,我也要自我提醒一下,這小傢伙甚麼髮夾髮飾都不願意戴在頭上-__-,帶了一堆都沒用到,下次不帶了....
 
*寶寶長途旅行,洋蔥裝是必要的。
*為寶寶買一件風雨衣也很實用,北歐天氣多變,時晴時雨,下雨時會比較冷,有鋪棉的防水雨風衣就不怕。而且夏季不太冷,雨風衣一件擋風擋雨就很夠。 

我這個花俏媽媽竟然讓她沒有一天穿一樣的衣服><....

住:

為了帶寶好好度假,減低移動飯店的次數會有幫助,我們總共移動六次飯店,每個飯店都至少住兩晚,以減少搬動次數。一樣訂較大的房型,在國內就寫信請對方準備寶寶床,歐洲嬰兒床都很大,睡兩歲半的小孩寶綽綽有餘。一樣可以帶條寶寶熟悉的毛巾or毯子,及小玩偶,降低認床的狀況。

行:

孩子長大了,雜物少一些了。但為了移動方便,我們以四個人為單位,事先接洽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當地旅行社,請對方為我們準備點與點之間的包車接送,4+1個人攤下來的花費尚可承受,而且派來的都是9-12人座以上的大車。
 
*我發現有幾件玩具或許可以買來分散小孩們在飛機上的注意力,這是我自己準備的:果凍貼紙、黏土...
可以塑形,可以貼在機窗上又很容易拔起來的東西他們很愛,有這個,你睡覺她醒來時比較不會弄爆你XD....
 
最終我們的大行李有三件,託運:
大行李箱
中行李箱
行李托運帶(350個/元),內裝一大包66片裝尿布&輕便的Yoyo推車、背帶
 
 


2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敲碗) 美食美酒照片請多放一些 ~~

小圓 提到...

那有甚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