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July8 Klaipeda。克萊匹達

Klaipeda National Hotel 有著鄰近港口的絕佳地理位置,向晚時,沿著河岸走向港口相當愜意,而且這個鄰近城市中心的好旅館附近有許多好餐廳^^美食不必遠求~
折成小象的毛巾,當然~這對眼睛後來就不見了
當地的名產燻魚
附帶一提,它的附設餐廳Fat Cat有超美味燻魚。這個港邊城市最著名的當地美食就是燻魚,不過我們實在沒辦法像當地人一樣,很豪氣地一買就買一、兩條接近牙牙身高的大燻魚回旅館料理-__-||還是找間好餐廳幫我們處理好端上桌吧! 帶著木料香氣、有點鹹味和大魚本身的滑潤油脂,真是美味極了!
 
燻魚箱
Annchen von Tharau
Klaipeda 舊城區噴水池中央的雕像,是紀念當地作曲家的作品Annchen von Tharau。繞著這個廣場有幾攤陽光下的閃亮亮琥珀攤。
來上點關於琥珀的小常識課,世界上琥珀主要產地在波羅的海沿岸,有75% - 85% 的琥珀產於波羅的海沿岸的波蘭、俄羅斯、立陶宛等國家。
陽光下溫潤閃耀的碎琥珀吊飾
波羅的海琥珀是形成在約四千萬年~六千萬前生成的樹脂。四千萬年前的歐洲北部有大片原始森林,因當時氣候溫暖,森林中的柏、松、杉、棕櫚及最常見白柏(White cedar)等植物分泌的樹脂數量多,樹脂被後來上升海水的沈積物掩埋,因此得以保存至今天。
附近的公園有大片親子親善綠地
偌大的城市古地圖印在路旁牆面上
Klaipeda是立陶宛第三大城,它擁有波羅的海上難得的冬季不凍港,它的名稱源自於15世紀的Curonian語,意指平原。這個城市因為海港頻繁的商業與文化交流,而富含德國與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風格的建築。

掃煙囪工人的紀念塑像
在Klaipeda港口停泊著 1948 由芬蘭製造的古帆船 Meridianas。上船參觀的低消是一杯飲料,找到了陽光溫煦的好位置,大家都不想動,索性就在船上享用優雅晚餐^^ 

 1948 由芬蘭製造的古帆船 Meridianas
選了一個救生小艇的位置,雖然隔壁後來來了一個有點自大發酒瘋的約旦佬(噢~sorry~我對中東男生有偏見....),但依然壞不了我們家人、姊妹溫馨下午茶的好氣氛。
有朋友一起享受美食,東西更好吃了^^
 聊著聊著,接近晚上20:00,我們沿河走向附近的護城河公園。甚麼都不做地望著夕陽下的飛鳥和緩緩划過水面的小船。站在河面小橋上遠望,蓊鬱的林木和新綠的草坪映入眼簾,偶然一陣微風吹來,讓人不喝酒都帶著微醺感。
護城河公園
 Klaipeda的地標是Old Mill Hotel,我們在晚上21:00左右漫步時,在Old Mill Hotel對岸,邂逅了可愛的立陶宛小姊姊。
小姊姊在媽媽的指示下把魚餅乾分給牙牙餵海鷗
立陶宛小姊姊騎著拉風滑板車,跟著媽媽出來散步,最後在河岸邊邊餵海鷗吃魚餅乾、邊自己吃魚餅乾。看見牙牙在一旁眼巴巴,金髮媽媽示意小姊姊分一些餅乾給牙牙,最後索性把剩下的一袋餅乾都給我們。
於是,我們3+1個大小女生就開始餵鳥餵到22:00
海鷗真是很有趣的生物,感覺設計來就是等人餵的,還可以漂浮在你眼前看準你手中的魚餅乾。牙牙一直往水裡丟,有些海鷗乾脆乖乖浮在水面上假裝自己是鴨子....-___-好樣的你們.....
夕陽下的Old Mill Hotel
很愛這個晝長無限長的季節,晚上22:00的天色都還這麼亮、這麼美,玩得樂不思蜀也是人之常情 XD
很炫的港口旁雕像
從1994年起,Klaipeda每天六、七月都會舉行爵士音樂節,不過我們停留兩天兩夜時間倉促,無法躬逢其盛。唉~每個城市都無限美好,時間怎樣都不夠用啊!
特別記得這個悠閒早上,海岸邊的盪鞦韆。
港口人少少的,只有海風的聲音和海鷗拍拍翅膀的聲音,偶爾聽到大船鳴笛的響聲;遠眺著海上漸漸入港的船隻,一家三口搖著盪鞦韆,成了這一程腦海中最幸福深刻的畫面。
 

6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沒想到海鷗為了求生存會裝鴨仔, 達爾文的適者生存果然有道理..
btw, 燻魚看起來很不錯!

小圓 提到...

那個真的很好笑,明明是凶狠搶食的一群惡霸,落到水裡就眼睛圓圓向上看著裝乖....=__=|||

Erica 提到...

聖彼得堡凱塞琳宮(應該是)的琥珀廳超絢麗的!

小圓 提到...

應該就是從它的立陶宛搬琥珀過去 .....-__-

Erica 提到...

是說我想到妳們可以去俄國^_^/
俄國我也想再去一次!

小圓 提到...

俄國我也好想去!要去的時候一定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