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20151113 育兒小劇場

值班室,等產檢時到老窩看雜誌
最近有一點點煩惱該怎麼跟一個兩、三歲的小女生說明,甚麼時候可以給人抱,甚麼時候不行。大部分的時候我都不喜歡不熟識的人隨便抱我的小孩;但如果以偏概全地說只有阿公阿媽爸媽能抱,又不太對。
 
看著我煩惱,小諾不禁跟我說,不然妳跟她講講看,要她視情況問妳好了。

 問我?這觀念有點複雜ㄟ?要怎麼問。所以我今天就抱著姑且試試看的心情,拉著她早餐時慢慢聊了一下她被別人抱時,我的擔憂。

「我其實很怕妳被不熟的人抱時,人家會把妳抱走,如果有人要抱妳、妳可以先問我看看安不安全嗎?」「如果妳被抱走,我應該會哭到眼睛都看不見了……」

我其實懷疑她聽得懂多少……
最近入手、很得意的母女玻璃鞋
「鴨鴨可以抱嗎?」「米老鼠可以抱嗎?」「草莓可以抱嗎?」
……聽了這幾個問題,我想她其實聽不太懂了。
 
「好吧!如果不可以抱的時候,我會跟妳說我們今天不要抱,握握手就好。」「如果妳沒辦法問我的時候,就直接說"我們不要抱,握握手就好",這樣好嗎?」
 
聽不懂就算了,我還是很認真地把話說完。
今天出門的時候,門口一位每天都會跟我們打招呼、常常想抱抱寶寶的阿伯也熱情地迎上來。
 
「妹妹早安~~~來~給阿盃抱一下喔~~~」

 正當我有點尷尬想提醒牙牙時,這小丫頭突然退後一步,伸出右手握了握阿伯的手:「早安!握握手就好!!」阿伯有點驚訝地和牙牙握完手、向我們道別;牽著小丫頭的我,對她的舉動也有點驚訝。
「麻~我握握手就好。」小丫頭很得意地笑了。
「我不會被抱走喔!不然妳會哭。麻不要怕~我保護妳。」

What did I do to deserve you......
……唉……這丫頭……老娘我一定是上輩子做好事燒好香,才輪得到當妳媽。
我的確很享受陪伴孩子成長的每個時刻
隨文附上我很喜歡的網誌連結: 村子裡的凱莉哥
Kelly是我育兒後唯一追蹤的媽媽部落客,第一篇讓我按下追蹤鍵的文章是「帶孩子旅行不難,只要一心向著一起去旅行」;再來也曾被她的勸生文洗腦....什麼「要生女兒就要生兩個」然後po出兩個小小姐左右一邊幫她做SPA的照片....(後來發現小女生真的會自動自發來當媽媽的瑪莉丫...)

和小朋友一起長大真的是很可愛很甜蜜(很爆笑)的體驗,她也寫出了我們這類智商和小孩平等媽媽內心深處的告白。  雖然是個小小人兒,但互相信任真的是很美好的事,我也常驚訝於當妳尊重一個孩子的想法、和她試著溝通時,她給予的溫暖回應。

牙牙啊⋯⋯也祝妳育母愉快
 

4 則留言:

Erica 提到...

ㄏㄟ這樣每天都想抱人家小女孩感覺不是很愉快耶

小圓 提到...

我其實很不喜歡-__-|||

Erica 提到...

每天耶!!
又不是說幾年沒見抱一下(阿你又不是親戚還熟人之類不要動手動腳好嗎)
這樣只會讓人懷疑動機不良(煙)

小圓 提到...

妳真的很瞭我!!!!就是這種心中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