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6 March 26-28 新生

我們花了一、兩年的時間,猶豫討論要不要再添一個小旅伴,最終,終於下定了決心。
這中間經歷了我體檢時卵巢癌指數過高的複診波折,最後在娸鈞的幫助下,詳細算出了較精準的排卵期,於是我們開始為了這一趟,"召喚新小旅伴"的十個月旅行,好好努力。
 
觸礁了幾個月,現在回想,大概是在我們"波羅地海三小國"這趟旅程的末了,喚來了這個同樣愛旅行的小夥伴。小諾這個人為人精準,回推回去覺得應該是在"愛沙尼亞的三姊妹歷史飯店"中了古老魔咒,不過也可能是在"芬蘭的鄉間小鎮Porvoo"。
 
「總之~是個愛沙尼亞人啦!!!」小諾笑著說。
一深一淺,這位大姊~可以解釋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嗎@@
又開始經歷慢性病一樣的歷程。孕吐、食慾不振這種事情跟癌症病人噁心嘔吐吃不下,估計是類似的。

6wks,小小的胚胎和心跳
現在回想起來,很愧疚以前常不耐煩地對病人說教: "吃不下也得努力吃一些,沒有營養不會好的!你要為身體努力啊!!"
吃不下就是吃不下,這時候需要的是有人能很同理心地說: "沒關係,吃點想吃的,其他的多休息,真的不行打個點滴補補水、補補營養,不要太勉強。食慾會漸漸恢復的,不要太逼自己,別怕!"

12wks
然後是,經歷了可怕的子宮後傾尿滯留期,有幾天的時間,依靠芳兒和診所護理師幫我導尿;還曾經因為解尿不順而在四個月左右出血,不過北鼻命很硬,出血歸出血,照了個超音波,跟胎盤和寶寶都沒關聯-___-|||

15wks
三個月左右,小諾往比利時出差,看家的我們一家三姊妹,一起經歷了開業三年來第一次夜半急診刀。一手牽著牙,肚子裡裝著Linna,暗夜裡姊妹倆在無影燈下陪媽媽開刀。

16+2wks
因為齡屆高齡產婦,在政府補助下,又找柯P做了羊膜穿刺,同時揭曉了寶寶性別。

三年前生完牙時,在小諾的鼓勵下我開始了規律的健身計畫。
當時最大的動力是在第一胎懷孕末期因為腹壁一點肌肉和支持力都沒有,兩側肋骨邊緣被腹部的重量扯得吃盡苦頭。於是我對私人教練的第一個請求就是,能不能帶我練一練,懷第二胎時別那麼痛苦。

19+3wks
這段時間,長肌肉長得超級慢,期待已久的強健腹直肌線條也一直出不來。不過目前一樣到了懷孕末期,我倒是欣喜莫名地發現所有努力都值得。線條雖然不明顯,但腹壁的支撐力已經足夠撐住前方的重量,曾經怕得要命的肋下撕裂感和疼痛感也因為內建支撐夠而沒有發生。謝謝我的美女教練Yuli Liu! 雖然這十個月我又疏於鍛鍊,但卸貨之後一定會繼續奮鬥^^ 朝熱血筋肉歐巴桑大步邁進(握拳)!!

運動與健身果真是一輩子的堅持,果然是,所有付出過的努力、流過的汗水都不會白流。健身運動的成果,在這一胎懷孕末期,一直到產後恢復,都給了我莫大的幫助。
左邊牙牙,右邊Linna
2016 Mar26 39weeks。新生

「我們要上產檯去了唷~~
護理師微笑溫柔的召喚還在耳邊,經產爸小諾和護理師已經嫻熟地將我送上產檯,一瞬間,我已經就生產定位。

產房護理師: !有痛的話就出力唷!
:欸……可是我都沒有痛的感覺。
產房護理師:那……有宮縮的感覺時就出力喔!
:欸……可是我連宮縮的感覺都沒有。
「那,妳聽我指示。好,出力!」宏如很霸氣地走向產檯對我說,「很好,再用力!再一次!!」
 
羊膜順著力道破了,我看著羊水噴濺上來。依小諾的說法,還好他換衣服換得快,因為他剛走進來,站在我頭側,就到了最終階段。
 
爸爸幫她扶個頭,來!!再一次!!」護理師在一旁協助指示,因為這次真的都不痛,我一邊施力,一邊看得很清楚。看著宏如扶著滿覆白色胎脂的寶寶頭,從我兩腿中間拉出來。
讓媽媽生七分鐘,都不痛的Linna
凌晨四點,一瞬間,稚嫩的哭聲劃破清晨寂靜,陌生而熟悉。

就像人生之中時而閃現的小小驚喜,我們誰也無法預期,會在連續陰雨的寒流雨季裡,迎來帶著天晴乍現的小小奇蹟。

「看看看!妳覺得像誰呢?」

下了table,專業霸氣的婦產科主治醫師,變身回我親切可愛的同學宏如,笑著問我。
 我認真看了看,抬頭說:「像姊姊。」
「哈哈哈哈哈哈~~~」宏如大笑著,我就愛她那麼爽朗的笑聲。

1265病房,邊角間,無懈可擊的採光
第二天一早,婦產科娸鈞就成了第一個來查房的主治醫師。
娸鈞:妳恢復超快欸! 很像來值個班、大個便(->十個月的宿便@@)事情就結束了這樣~
:?不是嗎?

因為Linna只有2640g,比牙牙當初2956還小一點,所以我的產道裂傷不嚴重,這次一退無痛分娩麻醉就下床站得好好的,也沒有第一胎精疲力竭的疲憊感,不過還是有不少體力消耗,第二天活動四個小時就頭暈目眩。(->太逞強@@)

被卡在寶寶出生的時差,久違了,馬偕醫院凌晨四點的日出窗景
第二胎真的是照小豬養嗎@@事隔一日,我完全忘了自己生了個小孩的事.....
嬰兒室:馬迷~~餵奶時間到囉~~
: ?餵甚麼奶
?
牙爸: -____-.....叫妳啦!妳還有個寶在嬰兒室....



 
然後是....
P學長,包的紅包補太大,說要給我補奶粉尿布錢,卻快把我病房差額補完了⋯⋯

sir也太客氣,電梯裡偶然重逢,竟然就給了Linnaㄧ包紅包~之後再請您吃彌月蛋糕(特製科學麵口味?)😆

~~要謝的人太多,就先謝天吧!!
謝謝祢總是看顧著我們這家人,謝謝祢讓我們結識這麼多強大可靠溫暖的好朋友。
 
也謝謝祢再賜給我們這個健康小女兒,完滿我們的人生

男生好嗎?女生好嗎?
只要是上天給的,都很好 :)
 

1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