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5日 星期二

20161113 野柳。泊逸

2015April and 2016Nov
和小璞一家人相約往野柳海洋公園,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老實說野柳海洋公園規模不大,對小小孩而言真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雖然大人可能會覺得有一點點小無聊 XD
 海豚表演的前半場約三十分鐘是世大運跳水選手的高空跳水秀,老實說小朋友瞎瞎看,看到半小時後海獅海豚出場的時候就失焦了 ><
一臉茫然嗎?有必要那麼塞?
 看完表演後,還可以撒300元和海豚照相,名額有限,我們就被限到了,所以不必掙扎,直接作罷~~
小璞爸慈愛解說時間
 水族館腹地不大,小小孩逛起來不累,而且魚缸魚群照顧得很好,讓孩子們可以很貼近地學習和欣賞。最重要的是,底端的觸摸區,有海星、海參、饅頭蟹可以摸,讓大人小孩同樂。
觸摸區
饅頭蟹很難從沙裡撈出來
野柳泊逸就在海洋公園正對面, 吃完了"鯊魚咬吐司"滿足的午餐後,等著我們入住的是舒適的海景套房。這飯店超級親子!!!我們住的是寧靜的一館,二館2F是水療區,帶孩子的,有親子泳池,想泡溫泉的,有熱到不行的熱湯池;頂樓是大型親子中心,到底有多親子,從下面幾張圖便可略窺一、二。
不過這旅館有個小缺點,早餐之後就有深切的體認,勸大家假日來不要吃他的buffet: 東西雖然多,但人更多,排隊下來吃不到幾樣。
超大型球池,來了兩次
 記得帶襪子,不管大人小孩都要穿襪子才能進來;晚上還有大姊姊講睡前故事時間,我這個有點感冒的老媽就藉機和老友們懶在一旁。
這裡順道一提的是,泊逸飯店就在眾多海鮮餐廳中間,晚上不怕沒東西吃,兩家人住這麼西式的飯店,卻還是衝進了愛得要命的台式海產店大快朵頤~~~啊!久違了蚵仔蛋、炸鰻魚、清蒸活石斑!!!最後小璞爸還帶著小朋友表演蝦頭餵石斑,讓晚上一點點身體微恙的我瞬間重新充電!!!!

賣力的姊姊位小朋友們說故事
 退房後意猶未盡,轉戰朱銘美術館
每次造訪朱銘美術館,都可以從朱銘爺爺的奮鬥足跡中,得到滿滿的能量。
 
感覺每年這個美術館都有整理修繕,除了給孩子和青少年的活動更多了,連朱銘爺爺一路走來的逐夢史也更完整。                                                                                               
 
雖然小朋友通通看不懂,只知道餵魚餵鴨餵烏龜,但大人們都能感同身受那些,屬於一個藝術家的寂寞和偏執。朱銘爺爺在美術館內放了一些勵志小紙條和小卡,我也拿了一張放在皮夾內,提醒自己,遇到關卡時,就是重新思考生涯規劃的時間。
小璞爸餵小黑,小黑堅持要人拿在手上餵,不吃丟水裡的
館外才能吹泡泡
好朋友就要一起去當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