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牙姊繪圖日記

這篇是我的紓壓家庭文。
雖然有了孩子之後,下班的時間還是忙得像陀螺,但我這個人不討厭忙碌,團團轉跟著孩子玩有點傻氣的遊戲、一起畫圖、唱歌、講故事,一起亂七八糟摺衣服(哇!牙摺得比我好!!!是怎樣~~),都是無比快樂的時光;當她們睡著以後,我會一邊看著她們擺在桌上的畫,或者做的小美勞,和小諾邊聊邊傻笑。

這些,都是我無比珍惜的幸福小時光。

前幾天早上,我送走一早出門的牙爸,打開門叫牙起床時,發現這小丫頭已經早起來坐在床上,手上握著一小團紙。

「麻?爸爸呢?」
「爸爸先出門上班了啊!」

「嗚~~嗚~~爸爸怎麼還沒等我起來就上班了!!!麻~妳怎麼太晚開門了!!嗚~~~嗚~~」小丫頭手上揉著那團紙哭了起來,邊哭邊口齒不清地抱怨。

牙爸和我起得很早,但牙爸出門後的早上,我還有一堆上班前的雜事要忙,所以哭隨她哭,我沒回她,索性讓她在床上哭一下,只壓抑住一點點煩躁的怒氣,淡淡地說句:「哭完心情比較好的時候再出來跟我說唷!我在外面弄一下早餐。」
大概十分鐘左右,弄完早餐的我看牙帶著淚慢慢走出來,便拉她坐下來聊聊,她攤開手心,邊擦眼淚邊跟我說,手裡那張紙是她折給爸爸的領帶,昨天晚上就偷偷折想送給爸爸,可是爸爸出門了,她趕不上,很生氣也很難過。

  
小孩子的心思啊……
還好沒對她生氣,也還好之後有好好聽她說,不然就錯過這個腦袋瓜裡這麼可愛的煩惱了。
我把領帶房在桌上小心翼翼攤平,和她一起照了張相,傳給牙爸,提醒他不要以為這是回收紙把它誤丟掉喔!它是牙做給你的領帶喔!!!
 
然後晚上,我看著這小丫頭喜孜孜雙手握著自己做的領帶,期待著爸爸回來。

唉,看看這對父女為了個小小紙領帶,高興得不得了的表情,就能明白,我為什麼對:”每個鐵漢都該配備一個貼心小女兒”這句話買帳了~


我,畫得像水母一樣可愛
牙的繪畫風格實在是......ㄟ.....充滿了海洋氣息。我喜歡她畫的水母人,漂浮在廣大的無重力海洋裡,每次我看了都超級紓壓的。老實說,她真是我的靈丹妙藥。

這幾天,Linna鬧腸胃炎,Linna爸也跟著中標,我邊為了清理孩子的餐具和衣物忙進忙出……

:~可以給我牛奶嗎?
:等一下。
:~可以給我牛奶嗎?
:等一下嘛。我好忙~
:~可以給我牛奶嗎?
:等一下啦!!!(停下來)(帶著一點怒氣)牙,我現在真的忙不過來,牛奶的事情先等一下。請妳先吃自己的小麵包。
(靜默三分鐘左右後……)
:~~(怯生生)那等妳忙完,可以請妳給我一點牛奶嗎?(撒嬌)

於是,這個禮貌又甜心的請求,讓我停下了手邊的工作,給她認真倒了牛奶。
:謝謝麻~麻妳好忙,可是還給我牛奶。(甜甜笑)

 矮油喂……嘖~~真是個小小狠腳色。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牙!SO SWEET!!

小圓 提到...

老實說我覺得她人超好超sweet的啦!!(雖然這樣形容自己的孩子真的很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