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161230 上新節目&其他

這次是潘懷宗老師的節目。健康No1
 以這個八大電視台純談論健康的新節目為開場,聊聊最近和老友相聚的心情。
牙爸又去出差了,這次是紐約。雖然心裡不喜歡關於飛行和人在異鄉的種種風險,還是可以體會這份工作之於他的成就感和自我實現,就算我以前值班開刀讓家人煩惱,但也帶來了累積的成就感和人生經驗一般;所以,心裡雖知道他為了家人出差總形色匆匆,卻也從來不會當真鬧著阻止他去(應該也沒用XD),或者極端地說"你不要趕,家裡有我在"這樣的違心之論。                                                                                        是啦是啦!我一個人一打二當然罩得住啊哪有甚麼難的~~ 但你不在家我就會像混蛋青少年一樣晚上睡不著或不睡覺,生活不正常讓你擔心這樣,你才不會去太久啊~~~XD (->這個人很幼稚)

不過這次很幸運,有貼心的老妹老弟在台北幫我stand by,雖然還是像戰鬥陀螺一樣旋轉忙碌,卻多了一份有後靠的踏實感,好不容易周三休假時也比較敢放開心胸去做自己想做的大小事,因為覺得如果真的有緊急情況時,真的有近水可以救近火;也很感謝有芳兒、有興教授這樣的好朋友,可以幫助我沉澱近日來忙亂的思緒
最近一直想起當初離開醫學中心時,主任說過的話。大佬總是會威脅妳,這樣貿然下山打怪會很慘啊!以後會怎樣怎樣不順啊.....怎麼沒人跟我說,我一離開就可以順利生下兩個孩子,準時下班還去緬甸去歐洲的-___-......所以現在聽到前輩或長輩的威脅時,我都會想起這段當時讓我心中充滿陰影,後來覺得是在陰影個毛的經驗。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72869-%E9%BB%83%E7%91%BD%E5%AF%A7%EF%BC%9A%E5%88%A5%E7%82%BA%E6%97%A9%E9%A4%90%E8%B7%9F%E5%AD%A9%E5%AD%90%E5%82%B7%E5%92%8C%E6%B0%A3/?utm_source=drhuang-fans-page.facebook.com&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cp-editor&page=3
有一些比早餐更重要的事情
沒有離開過舒適圈的人,不會知道離開後可能擁有怎樣的世界;沒有出過籠子,不會知道自由的美好。但就像興教授說的,離開的那一刻,沒有人知道會不會把自己的人生弄得很糟;但我現在反而覺得,如果只是怕糟而甚麼都不做,那就連可以美好的可能都徹底放棄了。
 
人生啊.......把握重點才能精彩;方向正確才會幸福
 
保持年輕外貌的秘訣只有:運動、肉毒、遮瑕膏,這三項沒做,做再多沒用;保持一生快樂的秘訣只有:老伴、老本、老友(這是乾爸活了八十幾年的智慧傳承,這三項少一樣都不行,有沒有發現裡頭其實沒有孩子XD );而生活得平順愉快的秘訣,只有:
察覺(或感激)他人善意的能力、對於自己人生的掌握感、將生活單純化的實際行動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優秀的三五好友能時不時聚聚,聊未來聊規劃談教育,其實我們都能認同,在帶領孩子前行的同時,也是在審視自己的心性、重新學習;我珍惜這些體驗人生的機會,也希望能和這些帶著天真眼神的小小哲學家,一天天,一起成長。
 
世事無常,盡可能有計畫地讓每天規律、健康、簡單,
然後,每天給自己一點點小小的挑戰,踏出舒適圈一點眼再回來,反覆練習,以迎接不斷變動的未來。



我和小諾聊過,雖然以前外科訓練那幾年沒辦法睡覺,又每天都在做自己怕得要命卻硬著頭皮去做的事,但這個訓練真好,熬過之後,真心希望自己的孩子也有機會這樣鍛鍊心性;因為妳會在一次次挑戰自己的極限後,發現自己又進步一點,然後在這樣一點一滴進步的過程裡,對自己的體能、技術、耐力更加有信心;甚至笑著覺得,那樣的訓練強度如果自己能承受,那麼應該沒有甚麼人生挑戰是熬不過的了。

而且在經過混亂的訓練之後的那幾年,漸漸沉澱後,我終於清楚地知道,我喜歡感覺自己健康充滿活力,我喜歡"知道自己可以掌握自己命運的感覺";所以,也大澈大悟地自覺,該運動該注意飲食該休息時,不能放縱不能偷懶也不能太逞強啊!
 

Take your broken heart,make it into art.
~  by梅姨,我很崇敬的一位女性。
 
最近也有很深的體認,當有人願意聽你說話或注意你在公眾前曝光的形象時,把握這些機會,把最近似你真誠面貌的那一面,溫柔呈現;一樣老話一句,為人簡單、真摯、負責,全力以赴,雖說花無百日紅,但在能夠揚展的花季裡,一定要為自己,全心全意綻放。

2 則留言:

Larissa 提到...

" 但你不在家我就會像混蛋青少年一樣晚上睡不著或不睡覺,生活不正常讓你擔心這樣,你才不會去太久啊~~~XD "
我覺得這是很浪漫的任性....擦淚~

小圓 提到...

有愛就是要超級任性啊~一定要的啊~~~(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