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2017May14 旅亭花ゆら。熊牧場

風塵僕僕,在大雨中趕到了旅亭花ゆら溫泉旅館;如同當年伊豆住的花吹雪,旅亭花旅館本身,就是這一程的亮點。
 帶著兩個寶和爸媽一起出遊還有一個超讚的點就是,可以讓比較好帶但是囉嗦的大寶去和阿公阿媽睡一間,二寶就可以享受寧靜(又搞亂?)的偽獨生女時光。
旅館窗台外就是遠山,房間露臺上有自己的半露天式溫泉可泡。但旅亭花的大浴場太療癒太美好,不去可惜。也就是在這樣舒適的大浴場中,開啟了我和牙姊的對話.....
牙:唉~我平常都無法放鬆。
我:??
牙:老師都一直叫我喝水喝水,然後又不能馬上上廁所,都不能放鬆。⋯⋯

我:......

啥?竟然這麼甘苦,所以,眼下這氣氛是來到了互吐苦水時間嗎?

我:ㄜ....因為我平常要上班,,還要....還要照顧兩個小孩,所以沒辦法放鬆.....
牙:嗯....(心領神會嘆口氣)(眼神望向遠方)(上身應景地沉入池裡)大浴場好舒服啊!
我:...是....是啊。


於是這一晚,兩個歐巴桑就這樣,在大浴場坦誠相見,互訴心聲。泡完湯後,牙姊還指著浴場外的按摩椅對我說:"爸爸說這個按摩很好耶!妳不用嗎?"
這位四歲妹妹,講話語氣可以不要那麼像隔壁大嬸嗎@@
旅亭花的溫泉質帶著泥,保溫且綿密,洗完馬上感覺肌膚的濕滑彈性,我超愛。但這場溫泉是我和重感冒的小Linna一起洗的,這孩子這幾天感冒得嚴重,抱著她一起泡這缸子溫泉,希望她感冒快快好。

而這時,牙阿公和牙爸在雨中快速征戰了男人的行程:快攻地獄谷。牙爸說,這附近的地獄谷感覺上就是北投地獄谷的加強再加強版。

這天晚上,小Linna因為重感冒(回國後就診才發現合併中耳炎),邊高燒邊哭著陪大家吃懷石;抽抽噎噎哭哭鬧鬧的, 該吃的藥都吃了,看著這個可憐小丫頭,我急中生智,塞了塊剛烤好的和牛到她嘴裡。吃著吃著,她竟然就笑了。
大家共敬一下這個北海道的母親節
 一如以往,當我們用完懷石晚餐,走進房間時,舒適的軟鋪已經鋪好了!!有軟鋪當然就有跳軟舖的小女孩,這個橋段是省不了的。(後來全家一起跳軟鋪跳了十分鐘)
話說,這天晚上之後,我真的很佩服有人能和兩歲以內的孩子同床。連同房我都覺得他們是爛室友了, 同床下去簡直大崩潰。
這三張並排的軟舖睡著牙爸、我和Linna。結果一整個˙晚上Linna從頭滾到腳滾到邊滾到和式門再滾到我頭上;接著,卡在軟鋪中間掉出軟鋪外面;巴到我的頭我的腳我的肚子我的臉.....是的,我就這樣整夜睡得爛爛的。好端端溫泉旅館弄得難睡死了。
第二天晚上,Linna爸索性打開櫥櫃門,替Linna做了個小叮噹床;這才困住這隻睡品很差的小怪獸。不過,第二天早上,聽著幽暗室內塌塌米上碰碰碰、怪獸爬行出櫃子的響聲真的好好笑啊!
纜車上很嗨的牙熊小姐
第二天一早,我們驅車前往五分鐘左右車程的登別熊牧場;有點可惜天氣太差,4度C的冰雨打在身上頗掃興,但這養著120隻好熊的歡樂牧場還是讓人笑聲不斷。
嗨~我在這~~選我選我~~~
入口處附近有位中文很好、顯然是中國人的導覽小哥,耐心為我們解說,且賣給我們餵熊的熊餅乾。熊餅乾呈一坨乾乾的圓球狀,你可以在欄杆邊,對著下方的熊,高舉餅乾揮揮手,這些熊就會跟你比出"拜託拜託給我啦~~"或者"嗨嗨嗨~~我在這~~~"的手勢。
這時你就可以開心丟光你的餅乾給熊吃
之後,可以走進園區內的地下通道,到接近熊的一間玻璃房間,把飼料放在餵食器上,推出去餵熊。總之熊餅乾有八百種消法,餵完還可以向導覽大哥哥繼續購買。
餵食器餵嚇死人的大棕熊
因為天候不佳,戶外熊表演取消,讓會雜耍的狗狗帶熊上陣。
狗雜耍這棟樓的二樓,是熊類博物館,有各種熊標本和知識。寓教於樂,很適合帶著小孩參觀,而且天再冷也不怕,這裡有暖氣。
看完熊博物館,再回到冷冷的戶外賽鴨吧!!!!牙姊押的粉紅色鴨子不賞光,整個懶洋洋,讓押錯寶的牙姊好傷心。
倒數第二的粉紅鴨鴨好不爭氣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