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80316 瓜哥春酒

右前方是我很愛的製作單位妹妹和節目老闆
 人生很多事是很難說的,我也怎麼也想不到,離開醫院之後,讓人最感到溫馨的科內忘年會/春酒,會是瓜哥的宴席。去年的忘年會是在2016年底舉行,今年因為大家都忙碌,改為春酒。

 


大約有兩個月迴避媒體了,一年才見一次的嫂子柔安看到我竟然驚訝地說:"妳怎麼瘦這麼多!!!???"

我說嫂子您真的有特異功能,我跟您見面也不過兩次吧!!!您真的記得我啊!!!???

不過嫂子真的是個充滿溫暖氣息的人,當我悠悠回說"最近碰到了一些事"時,她順著拉起我的手、關心地說:"甚麼事都不要弄壞了身體,要保重喔!真的瘦好多啊!要照顧自己、好好休息!"

每年都會聽瓜哥說些自己人生歷程中的勵志故事。

瓜哥今年的故事是,他唱包青天主題曲的由來。
"那時候,前一齣電視劇收視率太差,後一齣瓊瑤的電視劇又還來不及上檔,製作單位就想,不然就拍個20集左右的包青天墊個檔。

可是一首電視劇主題曲才放20集!!還要請個歌手來唱實在是太傷成本,所以製作人,也是我多年的老朋友,就臨時call我說,ㄟ幫我唱個主題曲好不好?,我那時人還在外縣市,特別趕回華視錄音。樂團那時候都配好樂了,我記得我就唱了兩次,本來還想可以唱得更好,再多唱一次好了,結果製作單位就說:啊好好好了~沒關係啦就這樣~~~沒想到,包青天一拍下去,就播了230多集!!!!"

 為什麼說起這個典故呢?因為我們這個醫療節目也是。
"本來真的是拿來墊檔的。前一個節目突然喊卡,後一個節目還沒上。製作人俐均就來問我,可不可以幫忙主持醫師相關的節目。我還問她,妳那麼年輕做甚麼醫療節目,有經驗做得好嗎?結果她說,我們想邀一些醫師說說醫院八卦墊個檔。但是我後來做一做,就發現其實健康是大家聊不膩聽不膩的主題,所以就一起討論、調整了一些走向。沒想到,就這麼做了500多集!" 無獨有偶,前年尾牙,及今年春酒,這個節目都榮登同時段收視率第一,在這個節目收掉比做起來多的時代,委實不容易。
 怎樣都想不到,有一天,這群同業會給我回娘家的感覺。
這一天大家見面,知道我case的女醫師,便匆匆上前拉拉我的手、給我個擁抱;學長們則紛紛來找我,跟我分享經驗、給我鼓勵和為我分析。

"好學妹,我在想,同樣的事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們醫院在那幾天也有一個做scope腸子破了。"
"也有病人告了我們醫院一海票醫護人員,大家上法院要叫遊覽車一起去。"
"啊~~偵查庭來了嗎?我知道辛苦啦!(拍拍肩)"
"來啦!抱一下。"
"不要再瘦了,我們在這裡支持妳。要照顧身體喔!"
...........
謝謝你們,也謝謝自己。
因為這個很惱人、不善於拒絕別人、太在意別人感受的溫和個性,我吃了些苦頭;但今天,我看著這些充滿善意和溫暖的、因為我當初試著去擁抱和嘗試而認識的朋友,又覺得這樣的自己很不錯。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吧!
當你遇見不好的人,提醒自己不要變成那樣;但當你遇見善良溫暖的朋友時,記得這份感動,只要有機會,呵護這份燭光般的小小幸運,在寒冷暗夜裡,將它暖暖傳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