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20180105 上節目

新的一年,開始記錄這一年度的錄影小週記。
2015年11月開始的節目小週記
2017年3月開始的節目小週記

最近流行寫"五年筆記本",以手寫五年小雜記的方式記下五年的心情,小賢姊送了我們醫護人手一本五年筆記,就這麼把它擱在診所抽屜裡,開始我接下來五年的修練。
20180105新年第一錄
從國中開始,每年年底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到書店挑一本喜歡的日記本,開始寫下一年度的日記;除此之外,我還隨身帶著一本手記,記錄每天的備忘事項和心情;這習慣一直到了住院醫師時期,小小手記陪伴著我寒來暑往坐捷運的時光,換過一本又一本筆記本、手記本,最後在十年前,開始整理這個blog。
寫日記或寫blog這件事是這樣的,剛開始幾天、幾個月,還看不出甚麼;連續寫個十年的習慣累積下來,就成了最珍貴的回憶紀錄;blog說到底就是寫給自己看的,讓自己看看自己這些年走過了多少、經歷了多少。

20180112 講醫療保險
今天寒流來襲走民俗風,但穿成這樣了在棚燈照射下還是覺得冷。連錄兩集正想喊累,聽到隔壁保仁哥說"今天連錄四集超累";還有瓜哥說:"現在改成一天五集,連錄五集超累"
 被藝人Terry驚呼說:"醫師妳怎麼那麼小隻!!???"

-------------------------------------------------------------------
這是之前的文章,最後一次update是2018/1/12。
三天後的醫療意外讓我迴避了所有的媒體曝光機會,
就這麼暫別了這群幾乎是每週見面的同事。
---------------------------------------------------------------------

 20180725 媽媽好神

一直很想上這個節目,也一直不知道他們怎麼沒來找我。
同一個攝影棚、同一個梳化間,暫別半年,在新工作企劃部的安排下,再度粉墨登場。

是啊!我們承諾過,只要是這個主題,就必定是,我的主場。

20180808 媽媽好神。欣凌姊慶生

 穿上了一直穿不太上的XS洋裝,出席今天的邀約。
「怎麼這麼久沒看到妳?」賈醫師是位風度翩翩的急診前輩(原來是同一個娘家NS訓練的啊!),我淡淡說,因為遇上了醫療意外,所以迴避一下媒體。原本只是禮貌地閒聊,卻因為大前輩真摯的關心而令人感到療癒。
 「所以妳現在在保哥那嗎?妳的氣息和形象很適合那裏啊!!!」開錄前,賈醫師誠摯地對我說。

謝謝前輩,前路飄搖,重新起頭備感艱辛,最近情緒障礙得厲害的我,打從心底欣慰地笑了。因為胃食道逆流還未痊癒的聲音沙啞,和因為醫療意外分崩離析的自我一樣,需要時間復元和重建;但我相信,自己選擇了屬於自己的應允之地。

我將全心耕耘。

20180921 健康好生活
(左)袁醫師,心臟外科的有趣前輩

妙不可言的節目,邊錄影邊吃大廚老師現煮的美味料理;最有趣的是,我竟然是先加主持人FB、互相按讚一年後,才上主持人凝觀的節目。

在後台遇到許久不見的Felice,開心地擁抱她,真的好久不見了,很想念熟悉的攝影棚、很想念大家。

雖然業務還沒回穩到之前的水準,但這週接到之前製作單位捎來的消息,有機會看著主題漸漸和大家聚首了。

就這樣,這一級,在製作單位驚呼我:"怎麼那麼小隻!!!"的驚呼聲中開始和結束。

是啊!我就是這麼小隻^^



20180928 回歸
回來了,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了,心境,也不一樣了。
你說很期待再繼續合作嗎?有些期待,但也有些淡然。
很想念故人舊時光,但也明知道有些美好只能在我發光發熱時延續,一旦落難,就甚麼都不是了。但能說甚麼呢?
能光熱的時候,就盡情光熱吧!

20181025 新型態

碰到了嫂子逸姍,聊到電視公司簽訂醫師藝人合約的事宜;不過我的狀況目前比較特別,我想也沒人敢特別找我簽(白眼攤手),以現在的狀況而言,一陣陣有通告接、有機會適量接觸媒體不是壞事,但多了也就不好了。
 
總是要記得自己的本業是甚麼,不靠螢光幕,但也不避諱螢光幕。或許就像公關公司給我的勉勵,專注在本業上,行銷一直都只是輔助,只要一直有正面的訊息和新聞產出,就不必擔新同業競爭和追趕。
 
要有信心啊!!!耕耘這麼久的苗圃,只要繼續耕耘,一時半刻是人家追趕不上的吶~

20181109

臨時接了個通告,卡了畫面很少的一集,和許久不見的學長們相遇。

20181123

戲份不少,但因為太久沒上節目生疏,第一段差點吃螺絲的一集。後面幾個段落漸入佳境。
螢幕表現這檔子事是需要反覆刻意練習的,前些日子媒體曝光機會大不如前,這項技巧生疏了,沒關係,看著職業講者,我們繼續前進。
不管在任何領域,只要有機會做,就一定朝著最好的看齊,朝自己的極限挑戰上去。

20181214

從去年每週開完刀後趕錄影的生活,減少為每個月1-2次下班後趕錄影的生活。
不一樣的地方是,以前週五忙了一天後,隔天還要上班;而現在,可以放鬆著享受週休二日了。
 
法莉絲推了我買了300元的抽獎券,幫助偏遠地區孩子添購聖誕禮物。她說12/21在烏來會進行彩券抽獎,如果抽中了我們可以選擇拿獎或捐出來。本來就志在給小朋友買禮物,如果中了就捐出來囉^^
 
這場是愛力根玻尿酸置入,不過我們只是分享臨床上壞習慣帶來的困擾小案例。這集只有我和GI錢學長較資深,所以很努力想梗撐場。總之是,自己感覺還不錯。鎂光燈下的演出還是需要多一些練習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