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80831 Óbidos。婚禮之城

驅車往絕美的婚禮小城,路旁經過一個,讓我們這些死老外驚呼、當地人視若無睹的城堡,在可以看著城堡用餐的快餐店稍稍停留。
接著,就這樣驅車殺往Obidos城門口;旅館三頭六臂的小哥騎著行李車出來接我們的行李,一群人就這樣沿著漂亮的石板路、浩浩蕩蕩把行李推進城。
巧克力杯櫻桃酒
Obidos是13世紀時,狄尼斯國王送給新婚皇后的禮物,也因此有了婚禮之城的封號,曾榮登世界十大浪漫聖地第四名。
我們在這個漂亮又好買的小城,入住了主街旁兩房兩廳的寬敞古宅,這條主街我們來回走了不只九遍,東買西買紀念品,就這樣塞滿了行李。
早餐享受了小哥現做的可頌;不過可憐的Betty在這裡養病兩天,也成了這一程的小插曲。
陽光迤灑的古宅客廳

早餐迎著陽光的桌旁來了一對從Sintra一路玩過來的紐西蘭老夫婦,太太看起來至少有七十幾歲了,溫柔的笑顏、輕輕慢慢的語調,都讓人倍感親切。
看著他們夫妻倆對坐著吃早餐,我又不禁羨慕了起來。也期許自己的老年,能和另一半如此優雅地攜手天涯。
年老後的旅行會是怎樣的呢?看著這對老夫婦,我也很期待。

第二天的早餐是在附近一間漂漂亮亮的麵包店裡享用,不過他們的假可頌真是讓我太切心了(淚),怎麼可以偽裝得那麼像,吃起來又那麼普通……
小Linna在我負氣之餘也沒閒著,瞬間打翻了巧克力,在自己新買的19歐白洋裝上,牙爸和我的臉瞬間青一半。啊算了!反正這兩天是洗衣日,就把她脫光光一起洗吧!
 
鬧脾氣的小Linna坐在大街上
觀光客多半是早上十點後才會湧入城內,清晨的Obidos很寧靜,只聽得見踏在石板路上的腳步聲,以及燕子輕快的歌聲劃過天際。
 
在這個城市裡漫步,幾步之遙就能望見登上城牆的地方,然後就這麼沿著城牆一路散步往城堡,一邊俯瞰巷弄內熙熙攘攘的人群、享受夏末的南歐陽光。
刺很多的烤沙丁魚
這兩天晚上都吃了好吃的烤魚。雖然說沙丁魚是葡萄牙的特產,但烤沙丁魚的刺實在是太多了,我看還是吃沙丁魚形狀的巧克力比較實在。
到了今天,終於有點忘了自己是誰,我一直很喜歡這份徹底忘我的感覺;旅行,是自我放逐的歷程,而我總能在每一次的放逐中得到療癒。
躺在大床上睡得很香,但我第一晚就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狠狠揍了我前老闆一頓,這場你死我活的纏鬥我當真是拚了命,末了我倏地張開雙眼,心滿意足地發現自己舒服地躺在歐洲的古老宅邸裡;我想,就這樣了。心中的恩怨,就終止在這裡了。
 帶了一個新團隊,真正屬於自己、從頭開始開創的事業。小諾從事管理職好多年了,開始練習帶team的我在這一程也盡可所能地向他學習,雖然領導風格不同,但我相信領導還是有它的準則和方法,算是我給自己這一年的自我挑戰。
如果命運要這樣,就這樣吧!給我們出難題,讓我們立功績,最終,新的江山,就會是我們一起打下來的了。
說來有點難為情,但,這半年來,我終於在這一程、這一刻,徹底醒來。

迎來我的新時代。

相簿: Óbidos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那個櫻桃酒聽說酒精濃度不低捏
妳喝了沒有仆葡萄牙街道(哈哈哈)

小圓 提到...

只有一小小杯還只准喝一小口-___-整個被限制到不行~~~

Erica 提到...

因為妳的不良記錄又不是只有一次(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