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5日 星期五

20180829 Buçaco。森林宮殿

Bussaco是葡萄牙最後一位國王的狩獵行宮,這座曼奴埃式歌德風的華美建築,於1917年改建為五星飯店。
Bussaco,夢中的宮殿,這一生的一期一會
十六世紀時,教皇下令保護圍繞著宮殿的這座森林,讓修士隱居修行。而位於森林深處的聖克魯斯修道院(Convento de Santa Cruz),後來被改建為宮殿的一部分,
大清早一起窩在床上講故事
大部分的時候,旅遊網站上的房間照片都會比實景大得多,然而Bussaco不是這樣,怎麼拍,我們都拍不出這個挑高Queen's Room的寬敞,就像入住皇宮博物館一樣。
大家都在演盔甲武士~阿方索之眼
 因為飯店的前身有一部分是修道院,免不了迂迴的內梯迴廊,我們在裏頭走著走著還迷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正殿階梯上的盔甲武士,雙眼竟然裝了燈泡,暗夜裡這樣的夜燈令人毛骨悚然。
飯店內處處雕樑畫棟,與藍彩花磚相得益彰;不過葡萄牙的物價真的很親民,這樣舒適華美的旅館一晚大約100-400歐元,雖然不少歐美住客抱怨過他的wifi遜遜的啦!房間有點老舊啊!(啊就是住人家的骨董旅館啊不就是要舊不然要怎樣).....我們很愛就是了。
飯店餐廳異常華美,晚餐8:00開始,吃得牙姊差點在桌上睡著;早餐時,清新冷冽的空氣從精雕細琢的花窗吹拂進來,帶著濃郁奶香的手製優格在舌尖溫暖融化....整個人都幸福了起來。
*我們就不要追究後面那桌突然吐了滿地的小女孩
午後的森林散步舒適愜意,圍繞宮殿的是Bussaco國家森林,這座105公頃的古老森林,是葡萄牙國家歷史遺跡。早在六世紀時,便有本篤會修士在此居住。
清晨站在宮殿花園前,我彷彿想通了甚麼。

我們這一行啊……就像擺渡。
人生難免苦難艱險,避不開的時候,至少有環繞身旁的真誠善意,陪伴自己渡過難關;就像擺渡在湍急江河上的方舟一般,有經驗的舵手能陪伴你走一段,安然航行至彼端。
願我是個熬過驚滔駭浪的好舵手,願你是岸旁與我有緣的渡河人;
願我能保有掌舵初心,渡千萬人至彼岸,然後,當長日將盡,望著河面上的落日,心安微笑著睡去。

相簿:Buçaco

4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我上次就超想去這裡的啦!
可是它交通不便(哭哭)
然後晚上8點才吃飯(又沒其他店可吃XD)也是一個退卻原因之一

小圓 提到...

真的是8:00吃飯超晚吶!我們也因為這個原因只住一晚。
不過真的是很特別難忘的體驗^^

Monica 提到...

在西班牙八點吃 還有點太早耶

文章最後那幾句 我好愛 👍

小圓 提到...

西葡人都愛吃午夜場的啊^^
一起渡船吧!學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