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20190404 兒童節連假

九族文化村用心栽種的櫻花林
兒童節與清明節四天連假,以往沒得放的,現在和家人同步了^^
決定往七、八年沒去的日月潭走走,一早7:00多出發,還是在一路南下路段塞車,花了四個小時才到達。不過人潮沒有想像中多,天氣好、旅遊品質極佳!
園區內保留了原民文化的部分
九族文化村應該是二十年沒來造訪了吧!整個園區都和記憶中完全不一樣。
不過我一路一直驚嘆,這園區已經整建得比我們去塔林的"open air museum"還好!!!
新園區西班牙廣場建得很美很高第XD稍微撫慰了我們今年預計"過巴塞隆納而不入"的小遺憾。
晚上入住的力麗儷山林會館很美,整棟旅館是位於湖面的木造建築。缺點是隔音很差,我們樓上的年輕人笑鬧到很晚,也把我們吵得很晚才能好好入睡。
第一天下午玩九族,第二天一早來划個電動鴨子船;划完船作日月潭纜車;纜車坐完來騎環湖腳踏車。
日月潭纜車
在小璞家人地頭蛇的安排下,一次滿足三種願望^^
腳踏車一路從向山往水社碼頭,大概三公里左右。其實認真騎還可以往向山側繼續上騎,騎到山上去,但璞媽說那裏斜度超陡的,一看就不是我們這些業餘的能挑戰的領域。
向山側的腳踏車道超美,我一直嚷著能和歐洲的湖畔美景一較高下了。這裡很天然,沒有旅館進駐、沒有太多遊客和商家,是我不熟悉的日月潭樣貌。
也或許,是它最初、最美的樣貌。
在潭中生長的樹別有意境
璞家人一路陪我們玩到晚上7:00多,玩好玩滿,真是很感謝他們帶路^^

20190406 潭雅神綠園道

騎了日月潭環湖道覺得不過癮,來造訪中部三大腳踏車步道之一的"潭雅神綠園道"
一路有著蓊鬱樹蔭,使得豔陽下騎著車還能享受微風沁涼。
潭雅神綠園道就超長了,我們來回大概騎了12-14公里,還不到它的全長。
腳踏車道底端的公園有個超長溜滑梯,小Linna咻咻咻溜了好幾次,到底端時還翻了幾次跟斗,這個小丫頭好喜歡這種快速衝衝衝的東西,最近直嚷著說她長大想開飛機。
當機長嗎?好喔!媽媽支持妳^^以後搭妳開的飛機到處去旅行~

4 則留言:

Erica 提到...

什麼!!過巴塞隆納而不入?!!(激動)

小圓 提到...

對啊~(攤手)西班牙太大,反正一次也玩不完。
就決定留巴塞隆納之後見啦^^

Erica 提到...

我只去巴塞隆納(哈)

小圓 提到...

那看來遊記剛好可以交叉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