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20190531El Torcal。巨石健行

牙爸這一程最大的收穫之一是,只要攝氏溫度高於32度,我們家母女檔就會像準確的溫度計一樣,開始互罵吵架XD

在台灣我一向討厭爬山,我討厭濕黏的天氣、老跟著狂咬我的蚊蟲;但El Torcal不一樣,只有13度左右的低溫加上明亮大太陽,半隻蚊子的影子都看不到,這樣的山區健行多來幾趟我都ok。
明媚的天光,將記憶刷亮成清朗的顏色,耳旁還響著格拉那達倫指撥動琴弦的吉他聲,成就了回憶中的明亮時刻。

在五月南歐的大太陽下,帶著一群寶寶頭走巨石地形,無比療癒。暖暖的陽光有著治癒人心的作用,走著走著,有些勇氣又在心底緩緩長成。
小鎮Sentenil
很多時候,我們總希望有人能為我們代言、發聲,我們欣賞特立獨行、不管是人批評想法,直直向前行的人;有些時候,我們批評他人不夠勇敢、不夠有想法……那我們自己呢?

或許該對自己寬容一點,停止自我批判,試著每天比昨天的自己站得在穩一點,對於想說的話、想說的事,再任性一些。像今天在我眼前的五月大太陽,燦爛地,把整個天空點亮。
爬完了外星巨石群,繼續往像三明治一樣把房舍夾在中間的Sentenil前進,穿梭在漂亮的山路房舍之間,赫然發現,我從小就很愛的紅瓦白牆美景,原來就是源自於對歐陸的印象。
這個小鎮真美,但居民的車也真多。明明山路就又陡又小,大家還絡繹不絕地擠進來與人爭道。煩躁之餘,最後還是走進冰淇淋店做Ending,也在附近的小雜貨店買了第二天的糖霜餅當早餐。
小鎮顧雜貨店的大嬸不會講英文,自然而然就跟我講西班牙文,我也就自然而然跟她講中文。
大嬸:妳不要買這個,這個8個和妳手上6個的價錢一樣。
(我猜啦她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可是我想要這個雲的形狀(加上比手勢)
大嬸:喔!!是因為形狀(我猜啦!她好像有明白)

相簿:巨石公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