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 星期三

20190601 Ronda。隆達

隆達散步地圖
Ronda,海明威筆下,最適合私奔的小鎮。
一路在安達魯西亞平原上馳騁三個小時,到達了這個名作家筆下念念不忘的山城,也入住了旅程中站,最像家的公寓旅館,旅館前方不能停車,托大帶小路邊臨停實在太刺激了,弄得我緊張得胃食道逆流又犯了XD
這個街區違停真是很刺激
公寓管理妹妹:嗨!妳要先check-in嗎?
我:噢不用,我先生在停車,等等就來。
妹妹:停車停在哪?
我:停妳們的停車場啊!
妹妹:!?可是我人在這裡,停車場是我要去開門才能停進去ㄟ!
我:甚麼!?那他到底停了哪裡!!??

風塵僕僕到了Ronda公寓,和彎家人選了間景點教堂旁的餐廳吃晚餐,餐廳蠻普通,但Sangaria還是讚到不行,這國民飲品在初夏簡直就是瓊漿玉露,我也在空腹喝太快的狀況下差點被暗算(啊~這被暗算的場景令人好熟悉啊~~~)
這個兩房一廳的公寓,是我們接下來幾天的家,除了沒帶洗衣粉這件事有點失算外,一切完美;在明亮望著新橋的廚房餐桌吃了三天早餐、在炎熱的安達魯西亞午後開著冷氣睡個舒服的午覺,一家人在四面落地窗的房間曬晾洗好的衣物、然後來場躲在衣櫥裡的捉迷藏;即便是入夜,孩子們睡了以後,信步走出房門外就是美好夜景,偽情侶的我們倆,還在橋邊替不知道哪國口音、帶著小寶寶的一家三口照了張相。
夜裡點燈的新橋
晚上十點的新橋很美,望著美景,霎時覺得,為了這瞬間的幸福,那些行過的磨難和痛苦,我都承受得住。
公寓旁就是西班牙最古老的鬥牛場,現在這裡改為博物館了,一年之中只有幾天還保留鬥牛的傳統。小Linna在轉出鬥牛場迴廊、奔向廣場大門的當口,被西班牙大嬸旅遊團逮個正著,不但被招來照相,還被要求擺pose。可憐的牙姊想去把妹妹帶回來,也被拉進拍照行列,整個就被照得沒完。
鬥牛場附近有不少好餐廳,我們在其中一家離公寓不遠的餐廳預訂了Flamenco表演。
每個國家都要有自己的文化,綻放不同的芬芳;佛朗明哥舞像是陽光下自在伸展的花,簡單的吉他、人生,和踩踏地面明快的節奏,就綻放得讓人熱淚盈眶。
如果說,Fado是葡萄牙居民街巷內幽幽吟唱的旋律,Flamenco就是西班牙街坊在豔陽下驕傲昂首的舞步,如火焰般熾熱燃燒著耀眼光芒。
我們家也有舞者
有時候,旅行就是這樣,在飄泊的每個感動時刻裡,看見自己想成為的模樣。
回到台灣後,在工作上又遇上了一些波折,覺得無論是落難時、得意時,人多的地方就有紛爭,我想著,可能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證明給自己看,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別人怎麼想是別人的事,無論是,怨懟的眼神、責難的眼神、嫉妒的眼神……重點是,妳是怎樣看待自己的呢?妳有活出自己要的模樣嗎?
連接新舊橋的步道
強悍的溫柔地、柔軟的堅韌的、體貼的難纏的、驕傲的有禮的、多謀的善良的……在做每個決定時,想一下,妳會知道答案的。

心中有一份渴望,能成為西班牙熾熱的艷陽,將大地烤得焦黃、讓萬物盡情舒展在橙黃色的光芒之下;每一天都是人生旅途中重要的日子,不花心力躊躇等待,想做就做、克服困難,不留遺憾。也就帶著這樣的心情想著,回國後,要在阿拉伯街買下的新游牧者皮包內置入新買的豔紅口紅,留一頭長長的烏黑長髮,帶回安達魯西亞熱情的陽光,成就新一年的模樣。
彎爸找的好餐廳
突然想起了我的Monica學姊。
學姊在西班牙長大,完成醫學教育後回台灣執業。從學姊CR(總醫師)時代開始,她在我心中的能力就和其他資深主治醫師沒甚麼差別,有時聽到她因為收治困難case被同業刁難時,心中都會很不平,每當我有機會接觸媒體時,都會刻意提起她收治腸缺血病人的故事,為她的決定正名和平反。
有著人工湖水庫的美麗小鎮Zahara
學姊在我心中一直就是帶著這一季西班牙的陽光,能認識她真是很棒的事,以前一直嚷著要她回西班牙時當我的嚮導,雖然這次時間對不上,但行前行後聽她用西班牙文笑著為我們正音,也覺得很開心。
Ronda周邊開車就能造訪許多精緻山城
在莫名其妙的鄉間小路上撞見Ronda美景
Ronda的美景藏在奇怪的鄉間,浸淫在海明威長駐的城市,無論俯瞰或仰望巍峨山壁上精工雕琢的新橋、望著山壁間翱翔的飛鳥,都讓人心曠神怡;特別喜歡連接新舊橋的步道,這區公園步道人不多,路也好走,一家四口的午後散步,邊走邊拍照,格外愜意。

相簿:隆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