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20190603Mijas。米哈斯

安達魯西亞(Adalucia)周邊小鎮散步地圖
小悠悠餵Linna鳥
 
從Ronda往西班牙本島的最後一個駐點,Mijas。
途經一個水庫,說好了在這裡餵鳥餵魚的,小悠悠卻愛上了餵我家的Linna鳥。
本來想走這個水庫旁的步道上山,沒想到步道卻逢週一封閉了。
在地好驢車
與地中海旁的觀光小鎮Mijas,短暫而燦爛的相遇,就這麼開始了。因為只有一天,到達時又因為被它的好泳池吸引而蹉跎的時間,開始逛小鎮時,很多店都關了,連猶豫要不要搭個在地好驢車的考慮空間都沒了。
右邊的救生員大姊人超好
但沁涼的泳池還是很值得的,好救生員大姊還親切地跟我說,水冷我不想下水沒關係,孩子有帶浮具,她幫忙看就好。
牙姊拍的馬車
這個城市小小的巷弄與街區間,充滿驚奇,整個城市乾淨清新,耳旁此起彼落著馬車悠閒行經時的清脆鈴鐺聲。在城市轉了幾個彎、上下階梯後,來到了尋找已久的百花巷,在這裡找到了令人驚豔的晚膳餐廳。
手繪的百花巷
 
 
小插曲是,在店門口遇上一對從英國來渡假的夫妻,他們養了幾隻大狗。

英國夫:不好意思,我的狗看到小孩就會很緊張,也很怕他緊張會嚇到你們的孩子。
我: (轉頭跟牙說)阿伯的狗狗不喜歡小朋友,你們不要離他太近。
牙:(扁嘴)有些小朋友也不喜歡狗狗。


哈哈~明明就知道妳好喜歡狗狗啊!有點受傷呵~~~
實景百花巷更美
等餐廳準備座位等了很久,我們一行人在門口焦躁了起來。終於可以入內時,侍者帶我們走進狹小的店面、穿過長長的走廊,越過花園拱門,突然間,豁然開朗。
「歡迎!」
越過花園拱門的Secret Garden
幾位小姐笑臉迎人地和我們打招呼。我們像是闖入了草地上的花園派對般、又像是進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花園,孩子們很自然地開始在庭院裡奔跑,邊點菜邊叫了馥郁果香的Sangaria,未飲先醉,在向晚花園長桌前,兩家人傻傻笑著看孩子們追著貓咪嬉戲,莫名其妙掉進這場於地中海小鎮羅織的夢境。
 
 
 
吃完飯,在小鎮稍事散步,看著夕陽餘暉中的城鎮發呆。我突然想起上一回在海邊小鎮Piran和孩子們向大海呼喊的場景,那這一次我們來個Mijas(米哈斯)版本吧!!!!
「來!1、2、3~~~」
「鼻竇炎!!!!!!!」

蛤?鼻竇炎是哪招?總之,在彎彎帶領下,幾個孩子東倒西歪亂喊了一通,再邊笑鬧邊回旅館。


孩子睡了以後,又和小諾逛了一圈夜間的Mijas,也裡微涼的空氣很清新,歐洲的小鎮夜晚很舒適,聽著遠遠的浪淘聲,感嘆著時間過得太倉促,這裡該多待幾天的。
 
寬敞的Suite
Mijas旅館甚麼都好。浴室好、房間大,寬敞的Suite讓人心滿意足。BUT!!!!半夜隔壁房客竟然發神經地開了超大聲的電視,還把我們硬是從睡夢中驚醒,打電話向櫃檯求助,弄得整個睡眠不足。
旅館前的藍花楹好美啊
隔天終於歸還了陪我們一週的小紅車。這裡順帶一提,租車時因為有保車體險,還車簡直就是秒還。本來還擔心車後方有個很深的刮痕是不是要費唇舌向租車小哥解釋,沒想到小哥笑笑說你事先有保險就都沒差啦!我不用看的。雖然事後回翻照片,發現刮痕在租車當下就有了,不是我們造成的,但不必花腦筋花時間釐清誤會,就是令人神清氣爽啊!
入夜的Mijas
「我公司的西方同事普遍都很注重Be with the family。」小諾在旅程中這麼對我說。
在我的成長過程中,雖然爸爸也不斷強調過家庭的重要、要常和家人在一起,他自己也很努力在中年時盡量抽時間和孩子們一起吃飯、旅遊、出國,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成年後,他卻反而強調,要全心投入學業和工作,有時他給我的建議甚至讓我覺得,我該為了工作燒燼,就像當初我待過的醫學中心強調的院旨「寧願燒燼,不願銹壞」。
很美的藤編名產
工作上耗能超支,把殘破的身心留給家人,然後要求他們體諒,這樣的橋段很熟悉,不是嗎?
工作上,很多事想想就有答案。

我知道很多時候換了位置,就必定得換個腦袋。想賺更多的錢或許就該自己喬一喬開個診所當老闆,但說到底,我們這一路上想當老闆的人都有獲利更多的雄心,為了盈虧,必定會換了想法和模樣。如果成了老闆會為了業績而不得已對員工壞,我想,我對金錢的渴望還不足以做這樣的交換。今天的我,不想有員工,只想有同事;拿我需要的部分就好,其他的不是我的,沒緣分賺到的沒甚麼好可惜。
兩家人記憶中的百花巷
但我要的,是做自己想做的人、想做的事,然後,Be With My Family。
將保持體力的健身日程表和診間上班時間結合,全心投入;然後偶爾受訪、寫作,做我喜歡的事;在家的時間,心盡量和孩子在一起。這些目標看似簡單,實難維持,需要不斷提醒自己、不斷努力。
夢境一樣的花園晚餐
 
我們很認真地執行我們的專業,我們全力照顧病人,完成任務、完成使命;然後,精疲力竭,將殘破的身心和焦躁的情緒,甚至對生活的挫敗感,留給最親愛的家人。久了,就會讓人疑惑這是為了甚麼了。
很多事都是假的啊!那些套在名字前的光環、歡呼、期待、權利掌控感……我承認這些令人感覺都不錯,但來去瞬間就像花火,在心裡留下不了甚麼的。
看時間不要用鐘錶,用日晷才夠浪漫
反倒是,那些旅行或生活中關於孩子的記憶,鮮明如吉光片羽;無論是,將雙腳踏進浪裡沙裡,笑著仰起的曬紅小臉、吃到冰淇淋時笑得亮晶晶的眼睛,都讓人感到無限幸福。

用手上的幸福凝凍歲月和時光吧!時時感受到幸福,才能帶給旁人幸福;好夥伴、好工作、好身體,好家庭,這些看似一點也不華麗的夢想和追尋,卻最值得全心全意努力。

相簿:米哈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