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 星期日

20191123 宜蘭員旅

週六早上的釣蝦活動
週六,Linna釣蝦同一時間的牙姊正在60週年校慶體表會。
這故事是這樣開始的。這個月初,當老師認真地叮囑孩子們排練校慶體育表演時,我們夫妻倆才大夢初醒發現,期待已久的牙爸公司宜蘭溫泉旅遊,竟然和校慶撞期!!!!一籌莫展之際,我福至心靈地查了查Uber行情:台北到宜蘭週日中午估計一小時,車資1300-1600元之間。

於是我和牙爸決定分頭進行計畫,他帶Linna一早跟遊覽車先去宜蘭,我則等到校慶一段落的11:20左右驅車往宜蘭和他們會合。儘管雪隧塞到不會動,還是在13:00前一家團圓,一次滿足兩個願望,yes!!!
老師傅示範果樹嫁接技巧
我對牙爸說,如果換作我們家以前碰到這種情況,要不是直接取消旅遊,要不就是全家等著遙遙無期的校慶再讓爸爸很辛苦地開車載一家子去,然後任勞任怨的老爸一開車到宜蘭就會累到只想在旅館睡覺這樣。
很驕傲到了我們這一代,能夠放得開地覺得大家分頭進行可以完成所有計畫,覺得我們這一家子各自的function都很強(自己鼓掌)
很美的溫室晚餐
下午在果園採完芸香科的柑橘、檸檬、金棗後,晚上到漂亮的溫室享用社區媽媽精心設計的佳餚。好久沒有在這麼美的地方吃創意料理,當地食材,道道地地看得見原食物,新鮮原味讓人充分地感受被在地人款待的心意。
睡得很好,除了被小Linna夢話大叫"小白兔~~~"吵醒外
晚上入住晶泉丰旅。
太久沒去宜蘭,竟然誤以為要入住的是有溫泉的商業旅館-___-結果一整個大驚艷!!!頂樓還能邊泡湯邊看露天電影。有點可惜的是,行程排得太緊湊,覺得沒辦法放慢步調充分享受這個精緻飯店的好。
衣服帶不夠,還好有好心的導覽員妹妹借給我
第二天一早8:00就出發,拉車往棲蘭山莊停留半晌後,再往馬告神木園區前進。
雖然年輕時就知道,絕景必在絕境中。但帶著孩子這麼早起趕車繞山路真的很久沒那麼操了~~~然而,看到高聳於霧靄中的千年神木群,還是很感動的。
成吉思汗倒了
每株神木都以當代名人命名。
這株2016年被吹倒的是成吉思汗,然而,樹雖倒了,還是有著難以言喻的魅力。不知道是年紀大了終於懂得欣賞,還是神木林的天然魔力,整程走下來竟讓一向討厭爬山的我意猶未盡。
回程下山再回到台北已經晚上19:00,好久沒這樣趕了一整天的車啊!但也不得不承認這是我們難以自己到達的景點。
雖然帶著兩個小孩很難跟上老師的生態導覽,讓我們從遊客服務中心反向自己走入林區之中,但走著走著,也走了超過全部道1/4的距離。
神木群真的很美,令人敬畏,也十分療癒啊!!!!等Linna小學時,很想再來,那時或許就跟得上生態導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