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91201爸爸出差時的活動

20191201 夏天一樣的木柵腳踏車日

牙爸半夜飛荷蘭,Linna前一天先回台中。週日就來個(偽)獨生女腳踏車日吧!不過今天真熱,騎了一個多小時就多回家和小阿姨Wing一起做檸檬塔,晚上在家開個爸爸出差送行趴了。

20191203 兩人舒芙蕾晚餐

 說著說著,寒流就來了。這個12度的晚上,我們窩進安親班附近的小Cafe吃晚餐,雖然牙姊懊惱地說她考了人生第一次的國語68分,但看她很難過了,我們還是來吃個她最愛的千層麵,安慰一下難過的68分這一天。
晚餐完,我騎著腳踏車載著牙去改了件我的長洋裝給她當長洋裝(好拗口),之後再逛了逛旁邊我最愛的小店Saibaba,買了件隔日可以跟妞媽去姊妹聚的新衣服^^
回程時晚上9:00過了,腳踏車經過雞蛋糕攤,我們便嘴饞地買了包熱騰騰的雞蛋糕回家吃,冷冷天氣裡熱呼呼的雞蛋糕真美味,和寶貝女兒一起,雖然難免有理智線一直斷裂的時候,但窩在一起吃雞蛋糕、一起洗個熱水澡、再一起窩進大毯子裡抱抱的時光,真的很美好^^

20191204 妞媽晚餐

很棒的餐廳,很乖的兩個女兒,很舒壓的夜晚;有時真的得這樣好好放自己一馬,不然周旋在律師事務所和臨床的日子很容易燒盡能量啊!

20191205  Frozen2


忘了照照片~
我沒有很喜歡Frozen2,雖然講的是自我追尋的故事,但流暢度不如1,有些地方有拖戲之餘、不太合理。不過牙喜歡極了,聽她在戲院大笑出聲,就覺得,下著冷雨的夜裡趕著看電影很值得。
這時候覺得最近諮商做的"專注於當下"練習,對於有點爆炸的情緒控制有幫助。
冷雨天,在開完很難開的刀、和律師見面後,身心疲憊、面對小鬼亂喊亂叫不配合、頂嘴、拖拖拉拉,都會弄爆脆弱的理智線,但專注於當下與解決瑣事後,就會感謝自己有轉化情緒,讓這個看電影的冷雨夜,依然在平和溫馨的氣氛中收場。

20191206 和嫂子見面

放張牙妞很乖畫圖的照片湊數
大雄醫師是我的好同事,才大我兩、三歲,今年十一月因為癌症過世了。
我這輩子很少有這麼遺憾沒有好好認識的人,大雄醫師就是其中一個。我們在彼此FB上會開玩笑地互丟訊息,在我剛落難到職時,他也很熱心地替我推廣業務,即便他身處跟我業務幾乎沒有交集的小兒科。
偶爾晨會見面時,就算坐在隔壁,因為太不熟了,沒有勇氣跟彼此閒聊,我就這麼帶著很想認識、卻來不及認識他的遺憾,直到他離開人世。所以這一次,我決定不要只想著:"大雄醫師的太太要照顧兩個孩子怎麼辦?"或者"孩子還小怎麼辦?"直接寫了信去認識大嫂。
因為孩子就學地理位置接近,就相約在學校附近的摩斯;聽著嫂子心酸地說,大雄醫師生前幽幽說不再相信好心有好報,說他們的大女兒不願意掉淚,因為知道自己哭,媽媽會跟著難過,就覺得跟著很心酸了起來。
自我探索是漫長的旅程,我很喜歡老朋友興哥說過的,希望從此以後能總是"說出心裡真正想說的話",然後"做真的想做的、自己說出來的事"。
或許未來有許多未知,答案常常都在心裡,只是掩蓋於纏繞的思緒。
要賺多少錢才夠呢?為什麼以前沒有那麼富有時,反而沒有那麼煩惱;明明心裡知道現在就算面對金錢損失,怎樣物質上都比以前過得好啊?到底憂鬱、不安或爭執從何而來呢?擁有金錢後,就真的自由嗎?要擁有多少呢?為什麼感覺不自由呢?是哪裡感覺不自由呢?
面對生死時,這些重要嗎?不重要了。

真正重要的,是所經歷的時間和擁有感受的當下吧!
那要用多少代價,去換心靈平靜的每個當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