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2019 生日願望

這是在新崗位上站穩腳步的一年。
二月炎熱歡欣的泰國大城、五月陽光普照的西班牙安達魯西亞十月帶著擔憂卻還是和孩子們一起擁有美好回憶的新加坡。
在泰國餵長頸鹿
雖然在十月時,面對了執業生涯中第一個離奇至極的complication,
讓人在國外心力交瘁,但後送的過程中也發現自己比以往多了後援,
不管學長是否在溝通上和家屬有斷層,非親非故、萬分感謝他危難中出手相救。
 
西班牙風車鎮的晴空下
病人最終是平安的,醫療之外,診所是有令人安心的SOP的,動盪時能發現,我的老闆們是讓人覺得可信靠的,這樣很好;也意外地發現有些原先希冀合作的同事過於小心怕事或錙銖必較,看清楚自己的下一步可能不是再依附誰,而是可能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戰友新闢戰場,就越發覺得嚴選未來隊友是重要的。
畢竟,當老闆在評核你時,你也在評核老闆;彼此評核、彼此尊重、望向彼此和組織的最佳效能,這樣的合作才能長久。
新加坡太空站一樣的植物園
送走了一位來不及熟識的好同事,也因此安排了人生第一次胃鏡大腸鏡檢查。
在腸胃科醫師的鼓勵下決定挑戰清醒的胃鏡、大腸鏡,雖然被家人朋友笑瘋狂,但心深處還是想用清醒時的不舒適,換取較小的麻醉風險和較快的醒覺時間。有了小孩後我真心怕死,對於麻藥過敏這件事我是真心驚弓之鳥般害怕,能醒著做的事,我一定不睡著。

<<有痛胃鏡大腸鏡後記>>
術前三天的清腸最惱人,12/18、19、20持續了三天低渣飲食,12/20晚上7:30喝一次瀉劑+沙士+狂灌1500cc運動飲料;12/21早上5:00再起來喝一次瀉劑+沙士+運動飲料1000cc(下次記得這時候再吃gascone避免大腸泡泡;這樣的清腸還算徹底。
12/21做胃鏡,噴局部麻藥時超辣超不舒服,真的做胃鏡時還行;但聽到醫師還要再拿個胃部息肉,我突然緊張地忘了呼吸,就這麼緊張了痙攣了一陣,但還好醫護人員都專業溫柔,帶我調個呼吸就順利完成。胃鏡真的很討厭,下次如果要做,我要睡著做。
清醒做大腸鏡真的還好,在直腸拿了一個小的疑似腺性/增生性息肉,看來我2022年底又該做一次了。兩項檢查在一個小時內完成,7000元有找。
今年,貼心的牙姊上小學了
明年初將出版我人生中第一本跟專業相關的書籍,寫書一直是我人生夢想的里程碑,有機會在40歲完成,讓人心滿意足。

2019,親愛的家人健康平安,雖然身為媽媽,理智線仍時不時斷裂,還是在每天睡前和張開眼時,因為自己有著兩個好孩子而感到幸運。有想維繫的業界地位和名聲,有想打該打的仗,但說到底,能和家人繼續浪跡天涯,還是生命中最真切的渴望。
好珈農莊拔花生體驗
今年的跨年因為在週間,一行人決定提早在12/15(日)這週住進一位有著日本男主人、田園和風濃厚的"好珈農莊",在田園、新鮮蔬食、親愛的家人朋友圍繞下,渡過了40歲的美好生日^^
謝謝興哥伉儷,屁股蛋糕超讚
也在切下搞笑花生草莓鮮奶油屁股蛋糕的氛圍下,許下新一年的願望:
今年新目標是,縮短憂慮的時間,一有煩惱即刻寫下,希望養成在一個小時內交辦(無論交辦給明天的自己或交辦給其他專人)便不上心的功力。
1.將心靈平靜冶煉為習慣
想著手構思另外一本關於成長的書,算是給自己的挑戰和禮物。
但在這之前,重新開始每1-2個月的諮商歷程,也試著抽出一些時間自我沉澱。
心靈平靜是永恆追尋的議題,以前可能只是以忙碌為名、有時想想而已,但40後的我想身體力行。

新一年將試著在停損筆記本上記下每天心靈不平靜(理智線斷裂)的時刻、原因,再好好分析、了解自己。畢竟,好好照顧自己的心情,要從充分了解自己的雷點開始XD
另外,家庭氣氛和諧的前題是夫妻心靈平靜,新一年開始,也希望能和另一半在溝通上一起前進;夫妻親子關係之間的修練,是值得一輩子學習的議題。

2.不急不緩地解決人生衝擊

很多事,明年可能將有答案。
法律程序這件事,耗時、耗心力、耗金錢,但我想的是,如果可以耗金錢就cover我的心力時間、獲得心靈平靜,那麼拉出預算來,這些事我還是想好好走到個盡頭。

依然提醒自己我去年重新開始時,對自己的承諾:
"我的薪水只要能cover孩子的教育經費、律師費,還能讓我出國去旅行,就放下對金錢稀缺的恐懼。"

2020年11月,與前老闆民事結束。
2020/12/28,刑事不起訴定讞。
2022年7月,刑事再議,再次不起訴。
在39歲末了許下好好照顧自己的願望
富有是種心情,如果我年輕時會因為較少的薪水就覺得滿足富有,現在不應該害怕自己貧窮。該做甚麼、想做甚麼,擬好戰略、拉出預算、設好停損點,就放心找專家去做,安心交付、相信專業。

3.新一年秘密願望年假的宿霧、和新朋友妞家人的德國,以及小學當中春假四月、雙十月的旅程規劃勢在必行。今年,想出走四趟。

人生中有許多無法掌控的部分,所以對於能安排的事,我想為自己盡致順心。
2020,keep going。

2 則留言:

小圓 提到...

2020年12月28,刑事不起訴定讞。
2022年7月,刑事再議,再次不起訴;8月發回續查。

匿名 提到...

2023年2月底,確定刑事不起訴定讞。民事繼續,交付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