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200531 福隆貝悅Villa

牙姊跨班挑戰speech contest首獎
很喜歡老友興教授說的,孩子遇到的難題都是做球的機會,能趁機讓我們了解自己的想法、給我們陪孩子克服困難的契機;從學期初牙學國字總考70幾分,到和她一起勤練習,現在她都能在95分以上、不會的部分很好掌握的狀態,用行動讓她體驗了練習的重要,也讓我認知了自己是對成績有所要求的半虎媽-__-|||
牙大班時我一直煩惱她學英文挫折,她也告訴我她不擅長,所以不喜歡英文;但到了這個安親班後,在外籍老師的循循善誘下,她開始喜歡開口說英文,願意參加比賽、願意反覆練習,而且感謝她在比賽拿到了好成績,給了她成就感上的正向鼓勵。
孩子的進步是家長和老師一起配合的結果,我為孩子驕傲,也衷心感謝老師。
自己的沁涼小水池
因為疫情而取消了今年的出國行程,有點傷感之際,也決定有得玩還是要用力玩!!!
去年入住福隆福容飯店覺得沙灘這樣玩很棒!!!所以這次換一點不一樣的,訂了在一旁的福容貝悅Villa。
讓人很滿意得漂亮villa
很喜歡這個像極了一島一飯店的漂亮房間,有兩套獨立雙人房,偌大的客廳,孩子們開心極了。不過,客房供電系統不穩定,每半小時跳電一次,工作人員表示無法一時修好,就直接幫我們升級了房間。
來福隆當然要玩沙啊!!!!好不容易在飯店房間玩水等熱氣稍散,我們一行人走往沙灘;中間我還和妞媽停在路邊買個沙灘鞋,就在快要走到連接沙灘的長橋盡頭時,突然下起了午後雷陣雨,一行人就這樣狼狽地撐起傘,這時還剛剛好接到妞爸剛下診、要驅車前來跟我們會合的電話,我們不禁大笑這樣的巧合。
這樣的大房間有三間,兩層樓
一回房間雨就停了,我本來還興致勃勃說要再衝沙灘,冷靜的牙爸拉住了我,果真15分鐘後又是大雨滂沱,一行人只好回室內讓三個孩子在大浴缸裡泡熱水。
因為解決不了供電問題,飯店人員為我們直接升等到隔壁房型。隔壁是十人房啊!!!嚇死我了!!!!兩層樓的豪華大包棟房,讓我們一家人都笑歪了嘴。
房內溫泉
那麼大的房間當然捉迷藏玩到爆啊!!!也因為每間房都有自己的海底溫泉,一家四口就這麼享受了一個泡澡泡到脫皮、睡得無比香甜的夜晚。
這一夜,牙爸做了個噩夢,夢見我說要去演戲,還要演女主角,他在夢中勸我別去~~~是說我平常在你心裡的形象真的有那麼跳tone嗎?
大房間當然有大泳池,也有快樂的水槍大戰。
不過,台灣的疫情趨緩,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國內確診病例了,整個飯店不但訂房滿滿,餐廳裡也充滿了歡樂沒戴口罩的人群,整個氣氛回到疫情前。不禁讓人讚嘆,防疫五月天及台灣民眾齊心合作的成果。
史密斯夫婦對戰是一定要的
玩完水槍,回到本館玩個遊戲室再退房。不過也可能是疫情剛回溫,飯店只供應中式料理,還一位難求,一行人就驅車到牙爸出差時、妞爸曾帶我們去的新港海鮮吃魚吃海產。
酒足飯飽,準備驅車往潮間帶繼續玩時,突然又下起了午後雷陣雨,嗚嗚~只好臨時撤退,留下妞妞在車上紅了眼眶。
不能出國的這一年也讓我放慢步調思考了一些生活上的小細節,安排旅行時,我常常趕著生活、盼著旅行;但沒了能期盼的長程旅行,放慢腳步、回歸到生活中的小期盼,和這樣突如其來的小渡假,也讓人有耳目一新的體會。
無論如何,能練習打開感官、珍惜當下的時光,是接下來每天的課題;願我在每一幕燦爛笑容裡,找到極致的心靈平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