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 星期日

20200607國境打開之前

模擬救火
 週六下午和恰家一起去很夯的桃園防災博物館,真的豪好玩啊~~~
台灣的博物館近年不斷進化,寓教於樂。而且質感越來越提升,雖然規模可能不大,但安排別具巧思,是夏季的雨備^^
小小消防員
消防員真的很偉大。
看著多年來的風災、水災、火災紀錄片,深深覺得,如果疼惜這些勇敢專業又涉險的人員,就該從小由基本的防災概念做起。就像這半年來的防疫,有好的政策、政府、後援,加上人民的配合和努力,就能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平安生活。
信義誠品有著絕佳觀景
傷心地跟敦南誠品24hrs Cafe道別,當然要開心地造訪24hrs信義誠品吃早餐;下雨天,在天寬地闊的大窗前看孩子們嬉鬧,歲月靜好。

Linna:牙~我知道妳為什麼都小氣巴拉的。
牙:(正滿口吃著早餐水果盤中的芭樂)
Linna:因為妳喜歡吃芭辣。

矮有喂~~~四歲的冷笑話好冷,但我笑了。拔剌芭芭芭~~~~
在信義誠品書架上找到自己的書
 這一年,對人生特別有不同的感觸。
因為疫情,打亂了所有旅遊的計畫,我每年賴以期盼的旅遊啊!歐洲啊!就這麼擱置了;
敦南誠品2020/5/31正式熄燈,每天早上心情不好時,都會在等公車前去挑幾本書;週日早上,也常是我們一家人一起早餐、開啟休假儀式的場域。

然而,因為不能出國,也因為台灣防疫做得好,我們開始探索這個島嶼的海岸風光,這一年,從菲律賓宿霧開始,四月兒童節的墾丁南州鄉萬里桐海岸、五月的福隆、六月的小琉球、七月的花東(本來想去綠島被打槍)、八月初的墾丁再訪、八月底的澎湖......讓這一年充滿了藍天碧海的期待。本來堅持出國以DV紀錄的我,決定這一季,以出國時的悠閒心情,好好將島嶼風光紀錄下來。

因為敦南誠品熄燈,讓我們認識了新的信義誠品。今天一早在風雨裡將車子停在信義誠品停車場(剛好用了信用卡停車扣抵^^),除了意外發現用餐環境甚至勝過原來的敦南外,還在漂亮的書架上找到自己的書(超級開心)(超級超級開心)~

早餐完去洛德城堡玩水,孩子們膽子大了,超愛大型水上溜滑梯的。玩了幾輪,在雨中的漂漂河裡,我一邊和牙爸輪流推著彼此的大泳圈一邊聊。

我: 我在練習老的時候替你推輪椅曬太陽XD
牙爸:輪椅嗎?我要電動的~~
欸!這時的橋段不是應該握著愛妻的手,彼此相視而笑嗎??小說裡都騙人-__-
腦海中浮現牙爸電腦前快速搜尋各種聲控手控電動輪椅的畫面,話說前他之前還認真尋找能自動跟人走的嬰兒車、電動推行李裝置。

下午午睡後,在家裡一起試著做生酮蛋糕。

這是後瘟疫時代、國境打開之前,窗外大雨滂沱,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夏季假日午後。

從之前焦急地盼著國境打開,到目前靜下心來的釋然,也漸漸發現,飛或不飛、國外或國內,都不是一切的關鍵。

"我們夫婦倆啊,除了上班以外的時間,都是休息。"恰爸這樣對我說。
不管是,牽著孩子的手上下學的時候、收衣服的時候、吃著晚餐的時候.......只要是正念體驗當下的每個時刻,都是美好時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