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9日 星期一

20200625-26 小琉球海洋館

坐上東琉線

COVID-19,武漢肺炎。
傳說中的印度神童預言,世界疫情會在六月後冷卻,年底再來一波;不過眼下看來,世界疫情沒有緩解,防疫資優生台灣倒是解放了。

連假釋放了悶壞了的兩三千萬人是甚麼樣子吶?國道四方大塞,超前部屬的牙爸,在四月底先搶好了高鐵票,就這麼往海島之南的小琉球去。

注定在海洋上開啟的假期,當然也要在暈船中開始。
就在我被交通船晃到快往生之際,我的手機響了。
“鍾醫師,前幾天手術用naldebain的病人暈吐得好厲害……”

啊~我也暈吐的很厲害啊!我半死不活回著:啊不然回來打點滴吧!
那個止吐止暈點滴啊!好厲害的!也給我來一支吧!


值得一題的是,我那麼怕暈船,大家又偏喜歡在我坐船時打給我,回程時,漁村觀海民宿打電話給我,開心告訴我說撿到了小Linna遺失的太陽眼鏡,好在回程船順浪,沒那麼暈,不然我大概又要暈好暈滿了。
漁村觀海的六人房很棒
一下船,暈得沒辦法騎車,一身冷汗還量出了36度不到的體溫;機車行老闆看我不行不行的,請了位小哥先載我去民宿。

整個小琉球點與點騎起車來,都大約十分鐘左右;騎車到龍蝦洞附近、進了漂亮的質感民宿:漁村觀海,打開後門開著湛藍的海洋,這一路奔波就值得了!!
漂亮的小cafe
在民宿附近的可愛café用餐後,造訪一旁的小琉球海洋館。
小小的海洋館內,館藏很珍稀啊!!!!到底是從哪裡弄來那麼多漂亮的海洋生物,還有超強沒人跟你搶的觸摸池。
下午四點左右,報名潮間帶導覽行程。
大人每人100元,小孩不用付費,潮間帶就在民宿正後方,穿著拖鞋、短褲、輕裝就能隨意加入。
無毒海膽,吃一個罰好幾萬
晚上在民宿後方預約了海景烤肉。民宿很有經驗,準備的都是薄肉片,孩子們餓了,吃得挺快的,好久沒生炭火烤肉了,雖然炭火是好心跑好幾趟的靦腆阿弟仔生的,烤肉還真是我們三個大人輪番上陣,雖然也不免俗地焦炭化了些食材,但還是充滿樂趣啊!
炭火烤肉,這兩年記得做大腸鏡XD
晚餐後到四樓房間一起喝琉球啤酒,開包大小零食,用小party慶祝登島的第一天。
龍蝦洞是海龜家族常出沒之處
第二天一早,趁著太陽還不算太熾烈,先動身找海龜吧!
龍蝦洞就在我們的民宿機車3分鐘左右的地方,是海龜出沒頻繁的潛點之一。
小琉球周邊是台灣重點復育海龜的海域,這幾年復育了上千隻海龜;我們也欣慰地見識到,漲潮時,站在特定幾個景點海崖上,就能看見三至五隻海龜家族出沒,耐心等待,還能見到牠們浮上水面呼吸。
浮出水面了
說到這裡,真的很佩服Hana媽,看著她載著Hana騎車走闖天涯、為了女兒蛻變成堅毅的母親,覺得很感動。有一天如果有機會,我也想跟Hana說,她的媽媽有多愛她。
海水泳池,水溫總是溫溫的
看完海龜,應孩子們要求,到漂亮的海天一線泳池戲個水、看孩子們仰著小臉被小琉球太陽烤成焦炭XD
花草系Cafe
中午,驅車往市區的花草系Café蜜仔琉部用午餐;騎到這裡我終於漸漸回憶起自己當年怎麼騎車上下學的了,算是新的成就解鎖,ㄜ……還是說解開舊鎖頭。
浮潛客像水餃一樣下水中
午餐歸來,拜託好心的Hana媽咪幫忙看一下三個女孩兒,和牙爸快快湊個人家的團浮潛。不得不說,這種臨時湊團,一人300元包所有裝備的連假下水餃模式挺亂的,我們的教練打著赤膊,紅色泳褲上繡著”魔鬼教練”四個字,不苟言笑地拖著我們這串水餃下海,其中一個小男孩還因為怕大海怕得鬼哭神嚎一整程XD
但不怕人潮的海龜還是很容易看得到^^
只能說這一天浮潛人太多了,亂糟糟的,全程來去兩小時,但實際潛水的時間大約40-50分鐘,其他的時間都在與人湊團、互相等待。
令人留連忘返的潮間帶好時光
2:00-4:00歸來後,再次帶著孩子往潮間帶探險。
晚上本來想去一家小小的本土海產名店碰運氣,結果跑了三家海鮮餐廳才真正找到能接待我們的座位,只能說連假太瘋狂,光是看小琉球市中心主街上川流的摩托車就知道有多少遊客湧入鎮上。
喜歡和朋友一起用餐的民宿2樓早餐空間
但無論如何,海鮮總歸就是好,海鮮加上大瓶蘋果西打,撫慰了兩家大小的胃和心靈。
亂歸亂,擠歸擠,今天,小琉球還是得到我心中的滿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