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4日 星期六

20200701 這特別的一週

2020/6/29 週一,說好要跟院長會面的,因為我病人太多而延期。
2020/7/2 週四,與律師電話會談,目前所有進度擱置暫緩,至年底時才再度重啟。

除此之外,紀錄一下這一週的繽紛活動。
2020/6/30週二,蔡小姐來訪,為新戲一起討論手術。

蔡小姐本人好漂亮好客氣,看著她自學了surgical tie,為她的敬業很感動。
一個好演員能藉由工作體驗不同的身分和人生,希望我們的短暫相逢也能讓她樂在其中^^

至少,我很樂在其中就是了。

2022/5/24 在戲劇開播的這個月,成了淑臻的網友,每週互相分享文章,也漸漸說出了自己的故事。
我只是一直在做自己喜歡的事,繼續緩步往前走著,珍惜每一段緣分,看著它能帶我到甚麼地方。諮商師當時問我:妳心中和家屬和解的最後一段路是甚麼?

我當時說,我想寫一本書,叫做"春泥"裡頭寫著這一路的艱辛。不過好朋友襄憶替我看過稿件,認為沒有出版的可看性。但之後,我還是在自己的粉專上每週、每週書寫,直到我遇上淑臻的團隊,幫助她們,說出外科醫師們艱辛的故事。

這是我的最後一哩路嗎?
或許,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我始終不寂寞。
2020/7/2週四,和興哥一起體驗青田七六茶道課。

在下著大雨的午後,和老朋友以一盞茶的時間體驗日本茶道當下靜謐的幽美。
也有點感動地想起,興哥真是難得的好朋友、老朋友,
二十多年來,除了給了我許多人生啟發和鼓勵外,
還把他的兄弟塞給我做老公XD
20202/7/4週六,和Ning相約寒舍艾麗酒店。

小堂妹Ning開了珠寶工作室,應邀參加了她的直播、拍攝戴著珠寶的宣傳照片,為她寫篇文案。

我的出場經驗也從以前年輕時甚麼都不懂的純素顏,到找化妝師梳化,到這幾年梳化久了,自己弄個假睫毛遮瑕妝容。

女生過了一個年紀後,沒有化妝上鏡頭真的挺可怕的,所以學會二十分鐘內弄好自己的妝髮,還是重要的。
Ning的朋友很多,這次身為飯店業公關的朋友,提供她假日一晚800元的寒舍艾麗酒店住房體驗,條件是寫文回饋。Ning那麼美,稍微寫個文案就充滿質感,我想對她來講,用美照和古靈精怪的想法寫個住宿心得,交換一晚望著101的舒適的住宿,是很划算的選擇^^

跟Ning交流總有些新收穫,之前她笑著說一失手,剪了個太短的頭髮,這次看到她,她分享她的朋友推薦近乎自然的接髮,16000元、兩個小時,就能接出美人魚般的大波浪捲髮,一次能維持三個月左右。筆記下來,有機會或許可以試試看。

這一週的每個經歷都能寫成一篇粉專上的生活體驗、感謝身旁這些帶著我體驗人生的新舊朋友,在忙碌中能穿梭在不同的工作體驗和身分間,本身就是療癒的過程。

這一週的我,再度覺得自己很幸運。






2020/7/4週六下午手做甜點時間
有小阿姨就有好吃的^^
阿公送了一公斤的櫻桃給我們,其實櫻桃平常很滯銷的,但有了小阿姨,就能做成好吃的櫻桃派、櫻桃果醬、酒釀櫻桃^^。兩個小丫頭跟著阿姨忙進忙出,不亦樂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