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3日 星期五

20200627-28 小琉球海龜

民宿首映繪的漂亮客廳
在民宿旁的二伯母麻花捲稍作停留。
拿起DV想拍正在翻炒麻花捲的阿姨,阿姨面無表情轉過頭來,在吵雜的抽風機裡大聲對我說甚麼,我聽不太到,笑著點點頭,有點心虛地當作她不想給我拍,收起DV。

後來看阿姨轉身稍微關小抽風機、抬起大鍋,將鍋湊到我眼前,我才笑著領會。

“來!剛才說妳等一下!給妳吃現起鍋的麻花捲!!!!”


小琉球阿姨結實的臂膀和紅通通好客的臉龐讓我格外印象深刻,硬是買了六包,已經是行李軟袋的極限,覺得這熱騰騰、香味四溢的現炸麻花捲,還帶著濃濃人情味,每一口都吃得進離島鄉親的熱情。
秘書長阿伯講古
騎著機車,換到市街旁的精緻民宿”首映繪”。 這間民宿只有三間房,老闆爸媽是鎮上的前秘書長、也是海龜復育計畫的起始者,晚上聽著祕書長阿伯,用很冷的口氣講很硬的知識給孩子聽,牙爸趕緊給我發簡訊要我入席救援。 海龜的歷史很棒,但阿伯真的講得很硬派,孩子也真的很不給面子地表現無聊,我們三個寶爸媽在一旁笑到肚子痛,也趕緊發問緩頰。 但阿伯真心愛著這片土地、也真心愛著海龜,老闆開民宿當微型退休的人生哲學也給了我們不少啟發。
在民宿餐廳用晚餐
放慢腳步,照顧自己能照顧的能、取自己能取的、做自己能做的,該休假的時候不要猶豫,務必照顧自己。
浮潛大成功
在同事推薦下,預約了5:00日落前末場的永春浮潛。 非常喜歡今天的教練,雖然教練說,這天連假,他從早上8:00一路泡進水裡,連午餐都沒吃,但還是親切熱情,也很照顧寶貝們。

幾個孩子在午睡後,下水浮潛都興致高昂,也沒有人喊怕大海的。

啊就有救生圈啊!有甚麼好怕的~~~

牙姊攤手,我整個笑到不行。
也對,在宿霧深海看鯨鯊那麼驚人,這裡是舒適的珊瑚礁,又有教練拉著泳圈,真的很紓壓。
山豬溝前吃黑糖冰淇淋
這天中午真的太熱了,說好了要走走烏鬼洞和山豬溝,結果走了幾步就折返,完全賴在店前吃黑糖霜淇淋。也在樹蔭下的路邊用了在地午餐,感受一下當地小吃的悠閒氣氛。
路邊用在地午餐

晚上在民宿享用無菜單料理,浮潛奔波一天,能在家裡吃飯真是太幸福了! 最後,以大街上的海龜燒(就是鯛魚燒做成海龜形狀)結束這一局。

連假大家搶著前一天回本島,玩好玩滿的最後一天反而交通車船順暢。 在高雄左營孔廟旁的漂亮café用午餐,餐後說好要走孔廟的,我卻熱得啥都走不動,吵著要先去高鐵站吹冷氣。

一個多小時前的暈船藥嗜睡副作用發作了,我也就這樣迷迷糊糊一路睡到台北,在香甜午睡中結束了這趟世界疫情中的台灣小離島旅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