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6日 星期二

20210124 台南&嘉義with小璞

 2021/1/24 頑皮世界

一早高鐵南下嘉義,再租車往頑皮世界和小璞家會合。
頑皮世界真是妙不可言的地方,鸚鵡和麻雀、黑天鵝寶寶吃同一盤食物、斑馬和孔雀吃同一盤食物、駱駝和鴕鳥當室友....但無論如何,這裡的動物看起來營養充足,也很快樂,加上陽光普照、天氣宜人,就成就了這一天的美好時光。

小璞爸真的很猛,跟鴕鳥的交流竟然是給鴕鳥咬,真是搞不懂鴕鳥在想甚麼、也搞不懂璞爸在想什麼。
這裡放一個好用的照片拼貼器,為了我好笑的土撥鼠鬥毆片段找的。
土撥鼠打架真的好好笑,拳拳到肉,好久沒有看牙爸笑這個笑那麼開心了。
各種動物自拍是一定要的,不管動物願不願意,我超樂意^^
千載難逢地和犀鳥玩餵食遊戲,孩子們也開心地和鸚鵡們合照。
犀鳥真是很沉很可愛的大鳥,能一起照相真是太榮幸了^^
話說,今天牙爸看著長頸鹿對我說....

牙爸:這個一頭2000萬之外,飼育說明寫著,每年草飼料的錢要100萬。
我:為啥!!??因為吃不飽嗎?
牙爸:對,牠要吃的草超級多。

我:不能在裡面加蛋白粉,增加飽足感嗎?
牙爸:......妳確定長頸鹿消化得了嗎?

牙爸:這有點像買了名車卻亂加油,更何況,長頸鹿不像車,壞了可以修。
我:....修不好也是很恐怖(腦袋浮現長頸鹿吃了蛋白棒倒地的畫面)
牙爸:是很恐怖。
玩累了,入住魚塭上的攬人民宿。
好喜歡它以鳥類命名的水上樓中樓房型,孩子們看到有閣樓,開心到不行^^晚上到附近的五嬸婆海鮮餐廳大吃蚵仔、鰻魚和各種海鮮,洗個熱水澡後舒服地躺在沙發上看書,再和老友到公共空間聊個天。一路走到這裡,覺得出不了國也不是太遺憾的事情了。

第二天早上,吃了精采的海鮮粥早餐後,一群業餘釣手帶著蝦頭來釣虱目魚和招潮蟹。
因為真的甚麼都釣不到,我後來就把生蝦頭綁在魚竿尾端,一直打招潮蟹的頭,可招潮蟹不為所動XD

2021/1/25 故宮南院

中午,進了家妙不可言的餐廳用餐。

打電話訂位時,外場的大姊豪氣地說:"妳沒來沒問題,車外面都可以隨便停。"
店不大,一進店牙爸就發現詭譎的氣氛,有幾桌客人顯然就是等餐等了一陣了,但我們一下子也沒別的餐廳選擇,既來之則安之。

當大家充滿疑惑地點完餐後,餐廳電話響起,外場大姊一接電話,我們聽到話筒另一端傳來.....
"請問妳們還有十人的座位嗎?"
"有有有,妳們就來。"

我和小璞媽面面相覷,這個店爆滿了啊!!哪來的十人位。
說時遲那時快,這時我們桌上了第一道炸物拼盤,接著又上了一道飯(雖然上錯了上到隔壁桌,但好心的鄰桌小姐幫我們送過來),此時此刻,我們車側的那桌客人就暴動了!!!!

"我們是來吃飯的!不是給妳糟蹋的!"客人們一起身差點翻桌,就往門外走。
"哪裡?怎麼說我們又不是要糟蹋妳...."外場大姊嘴裡碎念了一陣,後來跟著提著包包也出了門。
然後,餐廳前來了部車。
然後,外場大姊就上了車被接走了。

小璞爸和牙爸面面相覷,然後大笑了起來。
接下來,餐廳裡跑出一個只差沒提著鍋鏟衝來的廚師大姊。
"妳那個我不做焗烤喔!焗烤太久了。"
"妳不要點肉醬麵,我沒有肉醬了。"
"妳不要點那個烤飯,我幫妳做白醬麵好不好?"

好,老闆妳開心做甚麼都好,有得吃我們都很好。
"啊哈哈哈~這個如果大家不夠熟著來,會有點尷尬。"
"我想這就是今天中午的沉浸式表演:十人餐桌。"
我和璞爸一搭一唱著,後來,剛剛打來定位的十人老小就進來了。
我們也只得快快怕尷尬地吃完,往故宮南院去。
故宮南院週一休館,所以我們只好臨時換了行程,來遊戲區沾個醬油。
兒童區主題是東南亞各文化,電影區播放著羅摩衍納的故事,這麼史詩長的故事簡化為易懂的兒童版真是好消化。
和小璞一家道別後,我們住進棒棒親子旅館。
這個旅館的二館特色是,每間車庫都有屬於孩子的電動車啊!!!!她們倆幾乎無限暢駕了整個晚上。
和君棣爸媽約在長榮吃晚餐,久違了這麼多日子,轉眼孩子都一歲了!!!!

2021/1/26 老塘湖藝術村

很難形容這個由瘋癲畫家匡乙一磚一瓦砌成的仿古老城。
但今天下午陽光很好,駐唱歌手的吉他聲和歌聲很好聽,孩子們穿古戲服很美,望著陽光透過搖曳樹影照在古牆上的我,竟也似夢遊天上人間。
這幾天,COVID-19本土病例開始增加,這場戰役不知道打不打得贏。
台灣算是難得的瘟疫淨土,也不知道這隻狡猾的病毒要鬧到甚麼時候。

但總歸是,寸寸小心翼翼守著,寸寸迎著陽光盡興著,這得來不易的好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