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210117 來生簽證&橫屋Cafe

20210116 中午吃龍蝦

本來說好要和妞爸一起吃龍蝦,結果妞爸自己忘了自己的忘年會,後來才想起,就把我們放鳥了。管他的!我們自己還是吃龍蝦。

早上先介紹Candy和一妍媽認識,希望能牽個善緣,讓有長才的人找到彼此。
2018年轉職時,牙爸說我像是從大海中的飄搖破船上了航空母艦(千陽號);未來航行的日子,我想著是,或許可以打造屬於自己、像下龍灣Violet那樣的精良小船。

下午在牙爸教練指導下,孩子們回收房間二手物資來秤重換零用錢。
而晚上19:00,在靜潔和QQ的支援下,我們啟程往迪化街,開始我們的轉世之旅。 

20210116 來生簽證

距離上一回和團隊姊妹們玩Larp 20201024,約一季;這次興哥快手邀約了這場在老屋裡的沉浸式演出,因為轉世、古宅、玄怪、復古,都深深打動我,所以沒猶豫幾天就決定帶姊妹們一起來了。
不想寫太多劇透,一部分因為體驗太深刻,不希望影響之後的體驗者^^

但轉世願望這個主題,的確體現了大家不同的個性。
像我家善文想的是成為性感尤物XD、興哥一如以往想解開劇中人糾葛的生死謎團,也想挑戰轉運站的機制和體制、我呢?則一如以往地追悔著人生中遺憾的部分。
這裡小記一段插曲。
遊戲中有三個目的地:象徵情感人和的南洋、自我實現的東宮、和崇高理想的北嶽。
我看著小諾本來去了東宮,他說,他想再來世尋找不顧一切突破現狀的勇氣。
我本來想去東宮,因為我想尋找自我提升的可能,想回到過去的場域救我已故的病人。

最後,我們都來到南洋。
我得到了一張能逆轉時空試著改變過去的機會,縱使不確定能改變甚麼,但在我一心想著為病人改變甚麼時,我聽見關主問小諾說:你的願望是甚麼;而他回答:願來生繼續與心繫所愛平安生活。
"那你今生有達成這個願望嗎?"
"就是因為今生有,所以來生還希望能繼續擁有。"

所以我在喝孟婆給的湯時,很入戲地邊哭邊想著:啊我還想甚麼病人啊!我下輩子也想再找到你一起生活啊嗚嗚~~~想到今生要結束、要分離,真的會肝腸寸斷吶.......
整場演出演員都萬般出色,但最吸睛的是孟婆,我們都愛死她了!!
後來查了一下,今晚出演孟婆的是焦曼婷,本來就是演員硬底子。
最後這張照片的彩蛋是,我家儂儂一出轉世門,就笑著說:"後面有個大叔很鬧欸!自己是冬至,一直拿人家立冬的湯跟東西。"然後大叔就跟著儂儂後腳出來了,在我們合照時,大叔還很狀況外地說:"要照相嗎?好啊好我們來照相~~"
我們一幫姊妹當然笑罵這位高大帶著口罩的大叔說:"唉唷!我們要拍啦!誰跟你照相!!!"

最後興哥和我們先走,一幫姊妹們想留下來找孟婆照相,結果又在門口遇見大叔。大叔笑說他也在等孟婆,儂儂還以為他在開玩笑;於是善文怕尷尬,跟大叔亂聊一陣還說:"啊~您是導演嗎?"
等孟婆出老宅,才轉頭跟我那幫姊妹說:"照相等等唷!我要先給爸爸抱一下。"
.......

所以被我們合照時趕走的,是焦曼婷的老爸,當年的古裝當紅男一:焦恩俊

不啻為一種驚喜。

20210117 北埔with妞家

做紅龜粿、粄條、擂茶、稻草人,搭鐵牛車、吃控窯、烤肉。
多種願望一次滿足的北埔麥克田園,還有北台灣難得一見的冬季陽光^^
一有烤肉架就一秒入魂的烤肉爸爸們,前景是牙姊高舉的一根烤香腸。
下午趁著天氣正好,到北埔老街走走,來逛逛姜阿新洋樓,也在家族經營、開幕才第二天的橫屋Cafe來個下午茶。
洋樓很美,曾經因為經營紅茶事業的主人姜阿新破產而易主,最後三個孫女合力將它買回來,改建為博物館。參觀門票一人50元,陽光迤灑屋內精緻的家具、磁磚和窗櫺,很值得一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