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星期日

20210101 塵外跨年

 

這個三天兩夜的跨年假期,就從自家樓頂的101煙火開始。
寒流來襲,空氣清冷,絕佳的能見度以及新換的i12都記錄下了這個我和大寶貝半夜躡手躡腳起床看煙火跨年的夜晚。親愛的寶貝,新年快樂啊^^

一早,先和彎家人相約,來走一年初始的騎龍古道。

跨年攤從2015年一路行來第七年,這20人以紮紮實實全站起來,呈現每個都能打(大人)的狀態XD

2015年的高空氣球@「宜蘭。壯圍張宅
2016年的遙控飛機攝影@「苗栗。油桐花坊
2017年的水火箭@「宜蘭。夏米去散步
2018年的新成員誕生@「烏樹林Before
2019年的花東遠行@「花蓮。理想大地
2020年20人田園行@「好珈農莊
2021年大家都站了起來@塵外會館
走古道,就會走過(我看起來每一座都是同一座)幾座糯米橋,很喜歡湮沒在山林間的古橋,雖然覺得應該多一點保護,但能與自然融為一體的景致真的很美。

我討厭在台灣爬山,主要是因為高溫和蚊蟲,其實如果很冷、沒有蚊子跟著我咬,要走久一點真的是很ok。這條騎龍古道海拔不高,卻在林蔭間有山羌出沒,我們還在路邊看到了疑似被野狗咬死的可憐山羌。

孩子們興奮地衝得飛快,小徑蜿蜒但不難走,雖然如果我自己來走應該也能在這樣的林子裡走失,卻不能否認,沿著潺潺小溪前行、踩著古道石階、板路和雨後攀附上鮮綠苔癬的古橋、迎著冷冽的空氣,特別能讓人感受台灣山林的美好寧靜。

大山北月,一座由廢棄國小改建的孩子城堡,我們在這裡用了午餐、喝了極好的咖啡再動身網民宿。

這次的孩子基本上分為兩大組。
這些四歲以上的孩子都能自己吃飯自己走步道了,甚至還黃金交叉了媽媽們,所以大孩子組的家庭相對輕鬆。家有小小寶的則還在作息中掙扎,育兒是一條避也避不開的辛苦道路,很開心這一路都有朋友和我們相伴相吐槽相鼓勵XD
塵外會館(somewhere out there),一間讓我們五家人恰好包棟的民宿。
雖然每個房間大小高下有差,聽到蛙魚媽誠摯地說:"我知道我們之間貧富有差距,但有必要在房型上那麼明顯地做區隔嗎?"我笑到岔氣,但挑高的漂亮客廳、能容納大人小孩舒適用餐的環境,能讓孩子自在探索的前庭後院,還有貼心的管家姊姊們,都讓人對它無可挑剔。
孩子大了,放飛他們,自己坐在大窗前追穿越小說、構思文案,感覺人生真美好^^
年輕時從來不覺得住在山上或郊外有哪裡好,現在讓我選,與其住城內的百萬大飯店,不如選擇留宿於山間的小民宿,坐看雲起、仰望星辰。
入夜後,一群人在客廳大窗前玩起2015年在壯圍玩的畫畫桌遊,笑得沒心沒肺超級累。
美好的早餐和晚餐都在民宿裡,由2-3位管家們幫我們打理了,甚麼都不用擔心。
戶外有讓孩子們看山吹鳥笛,還有盡情玩球玩泡泡的地方;當然到了晚上,還是要來點比假期還短的仙女棒。
仙女棒每年都要有人燙傷,我記得前年是阿偉、去年是小蛙,今年是牙爸。
當然有點仙女棒,也要有烤麻糬和烤棉花糖,這樣一元復始萬象更新時,才有足夠的能量。
蕭如松藝術園區午餐,這園區真是太文青了,小寶逛兩下逛不下去,但在日式老屋裡用餐充滿思古幽情。
在園區門口有可愛的咖啡店和爐烤披薩,只可惜我們人真的太多了,沒辦法全部坐進去。
假期三天兩夜的尾聲,帶著大家繞過內灣老街,來到我們好愛的好客好品
愛來到連老闆都記得我們家了^^
在這裡和大編輯珊媽和總是精神大統領的Miss Chen討教了下一本想寫的書前進的方向,有時候有點懶,但又覺得,如果有夢想希望實現,等不了他人或時運,全得靠自己積極^^Fighting!
尾聲想放這張路邊陽光下的芒花,看著它像羽毛般迎風揚展的姿態,看得好入迷。
與其說燦爛的花火,晴空下迎著日光翩韆搖曳的芒花更能替我2021年開始的心情做個註腳。

或許是終於放過了自己的自由,
或許是亂世中得來不易的平淡靜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