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8日 星期日

20210416 阿嬤告別式及日常

 

週四晚上,安頓了孩子之後,趕往台中赴第二天清早的外婆告別式。

很久沒有自己一個人坐捷運、坐高鐵、和老妹在老家睡一張床。
都很棒,但又感傷地發現,爸媽困在我年幼的那個時空,而我已不同,所以在沒有孩子潤滑的狀況下,實在待不了太久。

老媽雖然說著很久沒跟我坐著聊天,但一開口就是批評我的穿著、我的生活細節,弄得我很毛,根本很難聊下去。

不得不承認,或許,這就是爸媽晚年,我中年,過不去的坎,而我也只能盡量提醒自己,要跟著孩子成長,不要重蹈覆轍這樣的模式。

但無論如何,大家好好的,不要忤逆他們就好。
我這個說話總是不得人疼的大女兒,也就盡力做到這樣了。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每個媽媽真的都這樣耶
我媽也是
我的穿著 我花錢的方式 我的生活細節
她永遠都不滿意=_=

小圓 提到...

唉。我不想變成這樣的媽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