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5日 星期一

20210704 三級第七週。湖畔之森

 

我說,若不是這瘟疫,這一週暑假之始,我們當是在往花東的路上。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張關於COVID的專業插圖,幾週吵吵鬧鬧,在這一週末了,感染人數收到了50以下。

學期末結業式在校長遠端祝福中結束,補習班老師也正是跟我們道歉說無法再借我們給Linna家教的場地,神經兮兮的大樓還是沒開放給外人進來,包括我們的家教老師。

也不是說多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但日子不是過不去,久了也就順順調整,繼續前行。
吵疫苗不夠的人,和對疫苗挑三揀四的人,是同一群人,也可能是不同一群人;叫人家都不准出門連家教都不能進門的,和自己一直跑去市場或南北跑的老人,是同一群人,也可能是不同一群人。

優秀學弟妹整理的疫情間活動,感染風險評估表。

總之是,疫情下很多事都被放了大,但世道是不變的。
多體諒別人就是多體諒自己,不為別人多想想,就別怪自己被孤立;我的道行不夠,想到大樓裡那些恐懼防疫,而不是科學防疫的愚昧老人就讓人翻白眼。

20210629 Mini點心趴

行動支持我喜歡的店家。
好鄰居乳外的護理師新婚,另一半是網路甜點師傅,最近冷藏物流供不應求,也影響了他位於基隆的生意,我索性訂了兩單位的甜點,大家一起享用幸福下午茶時間。
小同事還是一週陪我上班2-3天,下午陪我去捐血,還幫我照相。
雖然有點囉嗦愛管我,但還是我最甜心的搭檔。
甜心搭檔最喜歡的獸醫主題,幫她留在這裡。

20210704 湖畔之森。三天兩夜手作時間

替角落生物做了一整個房間的家具,床、浴缸、洗手台、馬桶(牙姊做的,厲害ㄟ);做了飛機和船。
無論自己覺得做得怎樣,聽到孩子們心滿意足說:"妳買這個輕黏土就是對!!大家都可以一起玩!!!"然後拿著我做的小道具開心玩整個下午,就覺得超成就感啊^^y
這裡來段週末晚上的驚魂小插曲。

宜蘭梅花湖在疫情期間是封閉狀態,但湖邊的包棟民宿湖畔之森卻靜悄悄地迎接了我們。這裡距離市區遙遠、叫不到uber eats,我們本持著支持好店家的初衷,從東區附近的好餐廳,事先叫了許多能自己加工的餐食,帶去料理。
                                                                       
牙爸最近常親自下廚,不管是支持家附近的好店家,買現成的、或冷凍包回來加熱,或者下廚煮熱騰騰的,我家就有個優秀的主廚,孩子們(包括我)也最愛吃他煮的。
湖畔之森的老闆親切好客,戴著口罩快速導覽的三層樓的包棟後便離開,晚上來關心我們的鬧蟑螂問題,第二天還送給我們自種的米和檸檬^^

不過今晚,在不熟悉的廚房裡,闖進了一隻大強(蟑螂)。
蒸鍋裡還在蒸蔬菜,大強往鍋後面竄,牙爸一邊準備掀鍋蓋、一邊打算滅了那隻大強,同時伸手進烘碗機拿裝菜碗,不巧一支碗就這麼跌出烘碗機、應聲摔碎在地上。
  
我進廚房的時候,牙爸已經把破碗大致撿起來了,我看了一下沒看他有傷,安心地幫他一邊拿出新碗裝菜,讓他對付大強;這勇者瞬間把大強抓住衝進了馬桶,但在他一路走回廚房時,我和他同時驚呼出聲。

欸怎麼我家發生了命案嗎!!!??那滿地血是怎麼回事!!!???
我們面面相覷愣了半秒,同時發現血是從他腳背流出來的,但流速真心快!!!沒幾秒又大概10-15cc一攤在地上,我瞥了一眼看到他腳背上疑似出血點,快手抓了一疊餐巾紙要他坐下來壓著。心裡想著搞不好運氣這麼背正中血管,不過管它,先壓再說。
梅花湖畔的森林小徑
                   有鑑於上次牙爸切到手流血昏倒,這次我看了他臉色不太好,他也覺得不太妙,就直接將他半攙扶到客廳躺在地上壓迫止血。一邊叫孩子們拿濕紙巾把他都是血的腳擦一擦,幫我檢查還可能傷在哪裡。我呢?則職業病地犯了偏執,心想等等血跡乾了會很難清,所以一手抄了肥皂水就跑回廚房。

哇那個血一攤一攤加上血腳印真的很難清,我蹲在地上奮力刷洗,頓時覺得自己很像恐怖片裡清洗命案現場的黑寡婦......

回頭算算時間應該止血了,打開牙爸加壓的餐巾紙,才發現真的是碎碗正中腳背上的一條蚯蚓一樣的靜脈,那一小道貫穿皮膚和血管的傷真的能一放就放10-30cc的血,夠姊刷地刷到彎腰-__-
總之貼貼起來就沒事了,不用去急診。
感謝大外科對我多年來的訓練,自己家的傷口自己包。

經過一夜驚魂,孩子們很貼心地自告奮勇來幫我們踩背,踩背小師傅們的體重剛剛好,適時醫治了我清理命案現場的腰酸背痛,也讓我睡了這段時間來最沉的一覺好覺。
在幼兒園老師的介紹下,加入了一個媽咪手作社團,還有很棒的圖能下載讓孩子著色;事實證明,對我家的效果很好啊!!!
最近入手買了些生活小物,比如說600元的快煮壺^^y明明沒出門,週末還是好好化了個妝在家裡追沒營養的網路小說、把外帶好餐廳的食物用容器好好裝好,建立想要的儀式感。

最近讀到一個旅居歐洲的商務人士,書寫他和伊朗、敘利亞青壯年移民聊未來的經驗。
老實說,我一直自詡是個挺能守財的人,但最近有點體悟,如果一味存錢不敢花、又總是擔心錢會縮水、貶值、通膨、戰亂.....結果像伊朗敘利亞那樣,突如其來內戰,幣值貶值剩1/3時,會不會後悔當初該把錢通通拿來突破藩籬、任性創造回憶、開心享受人生?
"啊!蟑螂蟑螂!!蟑螂翻過來了!!"
我的孩子,大的在客廳驚叫著,小的從大房間幹走了一個小夜燈,拎著走在通往她床畔的走廊上。

腦海中答案還沒浮現,現實就這麼硬生生闖了進來。

我搖搖頭無奈笑著,望向窗外。
大鳳蝶的翅膀就著日光,停留在眼前落地的大窗上;我啜飲了一口薄荷茶,迎上穿透扶疏樹影間的盛夏陽光。

與俗事,倆倆相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