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20210725 疫情三級十週

 

這週確診人數來到了8-30人中搖擺,指揮中心宣布下週開始降級(灑花),更重要的是,幼兒園有條件開放,要先收警消、醫護人員的子女!!!我們Linna收到通知,可以上學了!!!!

20210723 東京奧運開幕

有這麼多感動,隨著開幕煙火而揭開序幕。
人們的腦中再也不是只擔憂著疫情,而有了歡欣和盼望。
週五打工時,見到了許久不見的仲甫。
閒聊間,我們都認同,英國解封市進行大規模疫情走向實驗。看來,靠別人打疫苗保護沒打疫苗的人,這種集體免疫招是沒效了;接下來就是以全民接種為目標。

接種疫苗後,對於住院和死亡保護力都是非常足夠的,但只有三到五成的抗delta傳染力,所以很可能勢必是大家打疫苗、大家得一輪感冒流鼻水,然後把它當流感共存了

整理了充滿回憶的姊妹裝小衣服,將傳承給好朋友小蛙小魚。
左上:夏威夷 ,芳兒乾媽送的洋裝,曾穿去葡萄牙Lisboa  
上中/右上:緬甸茵萊湖,白色小象是在神殿前的長廊市集買的、藍綠色是在早市的手工布料行買的;曾穿去威尼斯Slovenia
左下:葡萄牙Obidos ,在老城的紀念品架上發現的。 
左下二:金門,和彎媽一起買
左下三:美國來的、Noah媽買給牙的白雪公主衣、Linna也穿了^^
左下四:兩件Linna很愛的日常洋裝
暖心的柔安姨寄了兩箱超甜超軟的大水蜜桃,孩子們開心極了,牙還寫了篇作文"我喜歡水蜜桃"來跟我換line貼圖。
我家的牙爸大廚最近嘗試做"不那麼邪惡"的甜點,這是半熟蜂蜜蛋糕,有厲害的Wing做甜點小顧問,大家週末都有好吃甜點能享受^^
週六在颱風天裡支援篩檢,以這張照片記錄下這個奇妙的時光。
週五晚上戴口罩錄影,也因為這樣,只需要化半臉眼妝;週六因為大雨,篩檢站並不熱,但也淋得一身濕,防水鞋刮腳刮到磨破。

這週最悲傷震驚的事,是92歲的陳伯伯半夜摔倒在浴室,很可能SDH住進加護病房,陳嬤嬤打給我時一直哭,我能做的不多,也只能安慰和祈禱,期盼陳伯伯能過得了關。

但心裡一直有個小小聲音響著: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很希望離別的那天慢些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