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20220320 牙娜鋼琴發表

 20220315 原木工坊

家裡有意升級一些櫥櫃收納品,還有我心心念念的寫字桌XD
所以再度造訪2016年替我們做書櫃、餐桌的原木工坊。

迷人的黑白樟木窗花、原木家具鑲嵌復古磚、復古五金,我對這種鄉村風的木質感沒甚麼抵抗力XD雖然在骨科爸爸的眼裡這些大概都是能燒的好柴~~~

不過,想到原木桌面要小心翼翼擦拭清潔就覺得一個頭兩個大,所以如果要替換浴廁廚房家具,得再好好想想;另外,它們無法代裝各式旋轉五金,像德式拉籃、小怪獸等等....如果習慣衣櫥裡有這些收納好物,找他們可能要費工一點自己找好五金件請他們代裝。

20220315 小Linna探案週

這兩週最離奇的幾件事情是:
1.三顆糖果偷吃事件:老師的敘述是,前兩顆糖有兩位同學很快就承認了,第三顆糖始終找不到兇手XD在一再詢問下,老師突破心防,Linna哭著承認說是她吃的。但Linna端回家告訴我其實不是她吃的,只是她覺得老師處理這件事太尷尬拖太久,所以她就承認了,我當然寫聯絡簿請老師明察秋毫;但第二天回家老師又說再度一對一詢問後,的確是Linna吃的,而Linna回家怯生生再度告訴我,其實她沒有吃,但拜託我不要再跟老師說了,因為已經解決了。看離不離奇......
2.同學被惡作劇先藏碗事件:這件事是Linna做的,她很快向老師承認了。
3.同學考卷被拿走事件:也是詢問了一個小時,Linna終於哭著說是自己拿的。

老師特地打了兩通電話來對我說,其實我了解敢做不敢當很令人惱怒啊!!!但又覺得事有蹊蹺。
我其實相信Linna,也很感謝她相信我。所以最後細問之下才知道:
3.考卷事件:是同學撿到考卷交給她,她是被動地接過考卷,所以當老師最後問一圈,她才發現自己拿了別人的考卷。再者,考卷是空白的,說到底也是同學沒收好掉地上,所以這件事她算背了鍋,哭哭。
1.糖果事件:當我向老師溝通完考卷事件後,老師回頭再請當時承認的另外兩位同學來問話,一問才發現,原來有一位同學吃了兩顆.....-___-所以這件事,Linna再度背了鍋。

"甚麼!不是妳做的妳又承認!是想死嗎?"牙姊推了推眼鏡,當天晚上我看了笑彎腰。

小小事件,希望能成為她未來有勇氣處理與面對權威時的契機。
不是盲目支持,但我總是會先站在妳這一邊,別擔心(握拳)

20220319 松山騎車到圓山

雖然牙爸笑我來回只騎了15公里,但我就廢就被黃金交叉咩!
兩姊妹個性不同,碰到爬竿,總是Linna在上頭,牙在下頭講幹話;希望兩姊妹的個性未來能相輔相成啊!光看著她們倆玩,我都覺得無限幸福^^

20220319 友達大亨

玩了場很棒的實境遊戲,當中認識了一位正在待業中、擅長畫畫的年輕人當朋友。
"超可怕,我看他的眼神皮膚,大概跟我家教姊姊差不多年紀,所以我不敢跟他講太多。"怕講講被發現年紀甚至能當他媽XD
紀念一下跟這位年輕藝術家的對話,遊戲中有一題問道:你覺得夢想和現實的交會點是甚麼?

藝術家:我認為,感到最受挫的時候,就是夢想和現實交會的時候,也或許是最接近夢想的時候。
我:嗯。但我覺得,總是要走在現實之中,但永遠要記得偏向夢想一點點、再一點點。

被小螢笑說像心靈雞湯,不能再聊,再聊就要說老人話出來了。
但相逢既是有緣,祝這位遊戲中很有緣的年輕朋友找到夢想、一路順利啊!!!
晚上和恰家人一起吃西伯利亞(不敢說俄羅斯XD)菜做結,超開心的週六夜晚^^

20220320 科夫曼鋼琴發表會

疫情肆虐,上一回牙發表是2020年,而這是Linna的首次鋼琴發表,兩姊妹都很努力、表現也進步得很好,很棒^^
放一張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很可愛的甜點店:Melting Finger做結,覺得他們走冷氣明管的Loft風油漆方式直白又可愛,所以特別拍下來。
在這一週,我們追蹤的旅遊攝影家"動感小凡"飛抵伊斯坦堡了,這對我們而言也是個激勵。國境還沒開(目前歸國隔離10天+7)、COVID還沒收完,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爛泥戰依然膠著,我卻在先鋒者的行動中,看見了再度旅行世界的希望。這兩年幾乎忘了自己有多愛旅遊、多愛歐洲,眼下就是繼續快樂生活、忙喜歡的事,順其自然地等待時機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