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9日 星期五

20220912 中秋節。該來的總會來

 20220905 停課。混亂一週的開始

因為班上有人確診,牙姊又來診所上課了;輕車熟路,這次完全當自己家,這孩子長大到我不太需要擔心她了^^很驕傲;也感謝下午有芊聿帶她在家過了哈利波特粉們的一個快樂下午,也讓我安心完成了通告。
通告前做快篩是陰性,但我有一點點覺得哪裡不對勁。

20220907 打點滴上班

紀念一下再度將點滴打在腳上開刀的這兩天,其實也沒有那麼不適,但總要保持最佳量能照顧病人,所以先用維他命水灌飽我這個病人XD

生病了,好端端跟妞家的連假出遊也就只能延期到十月中。
但就算病毒肆虐,每一趟出去玩,只會遲來,不會消失。

20220908 老爸CTA

一波三折。
早上看到老爸的連環call和妹妹的訊息,才知道老人家北上的時候爆胎了。
我說啊!!!下午約了剛剛好的時間,您老人家就不能直接做高鐵上來,非要硬著身子開車然後爆胎然後修車然後....唉。

打著點滴開刀,家裡有兩個有點感冒症狀篩不出來的寶,雖然牙爸在家頂著,但我心力交瘁啊唉。

還好Wing中間幫忙連絡醫院,晚半個小時沒問題;下刀後也聯絡上了Ted,分頭相約在捷運站,就這麼趕上了檢查。
小插曲。好不容易準備好了柚帽,孩子們卻因為紛紛跑出感冒症狀而只能請假在家。

CTA(電腦斷層冠狀動脈攝影)是心導管的前奏,心裡大概知道放支架或通血管是跑不掉的了,感謝醫療先進的台灣,希望能讓老爸老年生活更有品質。

因為是自費檢查,一週後可以拿這張小單張去放射科4F領光碟,之後可以到外院尋求治療第二意見。

把單張副本留在這裡,雖然有老爸的病人資訊,但老人家的冠狀動脈光碟大概也沒人享用想去看,只有我們這些子女最在乎吧XD

老爸今天做CTA。
父女情深等檢查,話家常抱怨老媽片刻後,老爸開始向我一一揭露他的女人們…..

我不想知道好嘛!這對夫妻是怎樣。

「你的妻子有她的業障,但你只需做好你的,然後為你年輕時的荒唐事負責。」
好啦!我今天過了一個對老爸開示的下午。
對於他說,雖然外婆很討厭他但他對外婆很好,為什麼老媽不珍惜這個心情對他好。

這是三回事好嗎?
-外婆很討厭你,這是外婆自己的業障。都自己女婿了妳要看不順眼,也不想想妳下半生生活品質要靠女婿照顧,瞎欸。也難怪外婆到死前還常常充滿怨念,沒多少晚輩願意留在自己身邊。

-妳對外婆好,代表你是個敦厚的人,人家看你不順眼,你以德報怨,這是你的善良,也會是你的福分,有一天閉上雙眼回天家時,想起你對待生命中經過的人都好,那份平靜安定是屬於你的。

-老媽不珍惜你對外婆好,對你不好。不不不,這種點在你女朋友太多,跟上兩者一點關係都沒有,邏輯不要弄錯。
總之,一個下午開示老爸,可能他覺得我是達賴喇霓,但三小,我就是個典哥的女兒啊達賴個ox

還好有Ted中間幫我擋了下讓我閃話題,跟這對夫妻相處對話真的很耗損,半條命了我。

但好在老人家看來很開心,這件事我倒是很透徹。

對爸媽好,不是為了讓他們覺得我好或認同我,活到這個年紀,很多時候他們都是我的賀倒彩隊伍,雖然心裡知道上一輩這種方法是為了避免我踩雷,但我也累了。
累得不需要再尋求你的認同,就像老爸現在還會覺得我如果繼續待在醫學中心可以當主任,離開好可惜一樣;在它們的感嘆中,我已見證他們沒見證過的大好人生。
雖然最終,我的賺錢能力遠無法企及老爸經商、事業能力也達不成他想要我外科主任副院長院長光耀門楣的期望,卻可以帶著看孩子的笑容搖搖頭,笑他們一生鎖在情慾名利的迷霧中,看不透徹看不懂。

我想,這就是我走到中年後的成就。

沒有留言: